HTC VIVE攜手美國自然史博物館發表首款雷克斯暴龍VR 體驗

HTC表示攜手American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以下簡稱『美國自然史博物館』),推出首款雷克斯暴龍VR 體驗《T. rex:Skeleton Crew》,將於2019年3月11日起,在美國自然史博物館舉辦之建館150週年慶的第一個主要展覽《T. rex:The Ultimate Predator》中開放體驗;不僅深入探索恐龍家族中的暴龍之最新研究和發現,且焦點將鎖定最著名、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暴龍家族成員:雷克斯霸王龍。

美國自然史博物館是全球最傑出的科學,文化和教育機構之一,此次與HTC VIVE合作展出之《T. rex:Skeleton Crew》,是該館首次推出的互動式多人VR體驗,適合各年齡的參觀者,最多可同時容納3名體驗者;由美國自然歷史博物館的Science Visualization團隊、HTC VIVE和遊戲開發公司Immersion共同合作開發,可在虛擬空間中處理珍貴的恐龍化石,利用最新科技探索並理解更多的古生物學知識。VR體驗者一開始將置身於一個類似Saurischian恐龍廳的空間內,當體驗者們合作建立完成一個由骨骼構建的完整雷克斯暴龍骨架之後,便可讓暴龍復活,並隨著環境中的柱子逐漸溶解成樹木、大廳幻化成6千萬年前的美國蒙大拿州沼澤地,體驗者將可如臨現場栩栩如生地觀察雷克斯暴龍當時的生活樣貌。

HTC VIVE教育VR內容執行總監Chris Chin 表示:「透過VR讓參觀者能用一種充滿樂趣又深入的方式參與展覽,不但豐富了他們的知識,且將留下永恆的回憶。我們很興奮能夠與美國自然史博物館合作,利用優質VR的力量,讓遊客以前所未有的方式,近距離欣賞雷克斯暴龍的雄偉、威嚴和卓越。」

 

Vive Arts總監張忠為表示:「美國自然史博物館是世界上最具創新性和前瞻性的博物館之一,VIVE團隊與博物館的古生物學家和science visualization團隊密切合作,根據最新研究,創建了與雷克斯暴龍的互動和科學準確的表現形式。我們很高興能看到這個非常吸引人的VR體驗,透過展覽期間的大量體驗人潮,以及未來透過VIVEPORT讓全球各地的人們都能體驗,將在教育方面帶來的深遠影響。」

美國自然史博物館science visualization 總監Vivian Trakinski 表示:「虛擬實境是一個神奇的領域,我們人類對時間和空間的看法將被暫停。在VR中,沒有什麼東西是太小、太大、太快、太慢、太遙遠或者太古老,而無法去欣賞。我們希望這項技術,能夠讓我們的遊客體驗到最美妙、最無法進入的自然境界。」

 

美國自然史博物館與雷克斯暴龍及其暴龍家族有很深的淵源;第一個霸王龍骨架是由該博物館的傳奇化石獵人Barnum Brown於1902年發現,珍貴稀有的雷克斯暴龍原始標本也是館藏之一,公開展示於Saurischian恐龍廳。憑藉120多年的恐龍研究和發現,博物館繼續成為該領域的領導者。此次與HTC VIVE合作,透過展覽的VR體驗《T. rex:Skeleton Crew》為此一傳統再增添嶄新內容。

《T. rex:The Ultimate Predator》特展展期為2019年3月11日至2020年8月9日,除了展示博物館的首款多人互動VR體驗《T. rex:Skeleton Crew》,還會展出在不同生命階段的真實尺寸的霸王龍重建;包括迄今為止最具科學準確性的霸王龍重現、化石和鑄造品,並透過大型投影和親身動手互動,來完整呈現此最具代表性的恐龍之傳奇故事。

 

《T. rex:Skeleton Crew》VR體驗家用版本,預計今年暑假將可於VIVEPORT下載。

 

HTC Vive自推出以來即積極致力於拓展藝術、教育、文化領域,透過挹注數百萬美元的VIVE Arts,深化虛擬實境在人文教育藝術領域中的影響力,利用VR新科技創新教育的學習模式,並使人們認識更多全世界的文化資產,激發藝術家的創作能力使其更為豐富多元,觀眾也將從全新的角度來體驗並詮釋人文藝術。VIVE Arts旨在與全球博物館及藝術家合作,推動虛擬實境藝術作品創作及教育,與英國倫敦皇家藝術學院泰特現代藝術館、台灣台北國立故宮博物院、法國巴黎國家自然歷史博物館橘園美館、美國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新聞博物館、以及俄羅斯聖彼得堡艾米塔吉博物館等都有開創性的合作。

史塔夫短評:恐龍迷快去體驗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