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VIVE再次攜手高雄市政府 設立VR教育體驗空間

HTC,今(15)日宣布攜手高雄市政府,於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青少年文化體育活動中心)內設立免費虛擬實境體驗空間,以HTC VIVE PRO、HTC VIVE FOCUS裝置,搭配包含「清明上河圖VR-虹橋市集」、「蓮池潭外傳VR」以及「細胞工廠」等體驗內容,讓高雄市民與學子能透過新科技的協助,更深入瞭解文化、藝術與科技的發展,搶先掌握未來發展動態。

HTC繼去年與高雄市政府聯手於大魯閣草衙道打造VR 遊樂場「KosmoSpot x VIVELAND」後,獲得市場上的熱烈反應,其各種超逼真的虛擬實境體驗遊戲,更是將HTC於全球領先的虛擬實境技術,徹底的向國人展現。今天,在教育部范巽綠政務次長、郭伯臣司長、經發局陳怡良專門委員及高雄市教育局陳佩汝副局長等長官見證與指導下,HTC再次攜手高雄市政府,於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正式啟用「超視界AR/VR體驗房」,提供12歲以上民眾免費體驗,讓國人能對於目前市場上最具話題性的科技產品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本「超視界AR/VR體驗房」提供由HTC團隊VIVE Arts開發製作的曠世巨作,VIVE Arts旨在與全球博物館及藝術家合作,本次展出以台北故宮《清院本清明上河圖》為本的「清明上河圖VR-虹橋市集」內容,內含原畫欣賞與互動遊戲,從「看畫」到「讀畫」與「玩畫」,可以讓民眾跨越時空身歷其境走進畫作歷史場景中,身處古代攤商雲集及官民車馬交會市集、與古代人物互動及體驗古人生活智慧,讓國人以另一種方式欣賞與體驗國寶名畫。

蓮池潭外傳VR是從李明則老師的畫作延伸而來的互動遊戲,融合東方的武俠情節以及西方連環漫畫式的表現手法,讓體驗觀眾透過VR互動裝置參與其中,以不同於原畫中的觀看角度,讓觀眾化身為主角李公子,穿梭在蓮池潭與武俠的奇幻世界。

HTC相信,科技不僅可以為人類帶來更便利及更有臨場的遊戲體驗,更可以營造獨特的學習環境。本次也提供專為K12(小學一年級至高中三年級)學齡所設計的教學體驗內容,讓學生們能夠透過HTC VIVE FOCUS了解更多科學原理與培養自我思考能力,並身歷其境瞭解核心理論,讓學習更容易。

此次「超視界AR/VR體驗房」利用HTC VIVE PRO、HTC VIVE FOCUS裝置進行虛擬實境互動體驗,展現依不同運行平台之特性而開發的體驗示範。不但可以透過電腦CPU強大的效能與運算,讓HTC VIVE帶來最豐沛、真實與多元的體驗內容;更可利用HTC VIVE FOCUS裝置進行便利的行動體驗,,隨時隨地享受與體驗虛擬實境帶來的震撼。

 

《超視界AR/VR體驗房》相關資訊

地址: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地下室(高雄市小港區學府路115號)

時間:每週二至週日 14:00~17:00

限制:需年滿12歲以上

史塔夫短評:寓教育樂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