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Reno標準版開箱 上海夜景實測 還有高通Snapdragon 710效能跑分

OPPO Reno系列昨日(4/10)於上海正式發表,會後取得了OPPO Reno標準版盒裝,隨即進行開箱與大家分享。前一篇「只有10倍變焦的差異嗎?OPPO Reno系列規格超級比一比」整理了標準版與10倍變焦版的完整差異,還不了解版本差異的朋友可以先複習一下。OPPO Reno標準版有霧海綠、薄霧粉、星雲紫、極夜黑四種顏色,10倍變焦版反而只有霧海綠與極夜黑兩種而已,跟一般品牌把主打色頂規版限定的策略不同,本次取得標準版的霧海綠進行開箱。

▲ OPPO Reno霧海綠延續了R17 Pro的霧面處理,背面線條更加簡約。這次盒裝主打21:9的長條狀包裝,但手機螢幕比例並不是21:9啊~
▲ 盒裝配件有傳輸線、VOOC 3.0充電頭、3.5mm耳機、保護套、退卡針。
▲ 最高支援5V/4A共20W的VOOC 3.0閃充,強調時間有縮短23.8%,不是目前最高階的50W SuperVOOC閃充。
▲標準版螢幕為6.4吋,解析度2340×1080,覺得飽和度有比R17 Pro更濃一點。上邊框是1.8mm、左右邊框是1.59mm、下邊框是3.49mm,正面看上去非常窄,螢幕佔比高達93.1%。Reno系列皆為平面螢幕,不像三星或華為的雙曲面螢幕。
▲ 機身有9mm並不算薄,裝上原廠的保護套後略嫌厚重,標準版重量是185g,10倍變焦版達到210g。
▲ 原廠保護套頂部有預留開孔,讓「側旋升降結構」得以升起。
▲ 賴打(打火機)造型的側旋升降結構,是OPPO Reno系列最大特色之一。若是搭配臉部解鎖時,跟Find X一樣會升起來進行臉部解鎖。
▲ 側旋升降結構不僅讓前置自拍鏡頭露出,以主相機拍照並開啟閃燈時,也會升起來。

OPPO Reno的側旋升降結構設計,可參考下面的操作影片:

▲ OPPO Reno系列的設計主軸就是「平衡」,背面完全平整沒有凸起的鏡頭,正面也沒有任何瀏海或是珍珠的異形螢幕切割。背面的鏡頭放置在中間,而不是像iPhone或P30系列將鏡頭位置放在左上角。
▲ OPPO Reno標準版只有48MP主相機+5MP景深雙鏡頭,不支援長焦與超廣角,但還是有數位變焦最高10倍。
▲ OPPO重新設計了品牌Logo,從裡到外都改為「OPPO Sans」字體。把中文與英文的字體都做了簡化,尤其中文字去掉了出腳讓字型更清爽。
▲ 機身右側有電源鍵,搭配機身同為綠色的按鍵。
▲ 機身左側可以看到音量鍵與卡槽。
▲ 隱藏在機身頂部內的「側旋升降結構」,進入自拍或是臉部解鎖時會自動升起。
▲ Reno標準版只有支援雙SIM卡,10倍變焦版才有支援三選二卡槽,可擴充microSD記憶卡。
▲ 底部由左到右可以看到3.5mm耳機孔、主麥克風、USB Type-C、喇叭孔,而10倍變焦版取消了3.5mm耳機孔的設計。

OPPO Reno新的相機介面跟以往不同,主選單簡化為錄影、拍照、人像三種而已,預設是拍照,只要往左或往右滑一下就能切換至錄影或人像。左下角的副選單點進去後,才有超級夜景、全景、專業模式、縮時、慢動作等比較進階的功能。

標準版沒有支援10倍變焦,但還是有支援10倍數位變焦,未來大家去門市體驗的時候,要注意看背面是三鏡頭的版本才有10倍變焦。

支援AI場景辨識,初步體驗覺得辨識速度有比R17 Pro再更快一點。

在專業模式中,可以設定ISO(最高6400)、曝光時間(最長16秒)、白平衡、焦距、曝光補償,支援所見即所得,設定值當下都能預覽畫面呈現的感覺。

拍照比例預設為4:3,標準輸出是1200萬畫素,可以在拍照比例內改為更高的4800萬畫素。

Reno標準版錄影只有4K/30fps,10倍變焦版才有4K/60fps,但還是可以拍攝1080P/60fps的影片。

OPPO Reno標準版與10倍變焦版的主相機感光元件,皆為1/2吋大尺寸的SONY IMX586,也跟小米9是同一款。支援四合一像素聚合,擁有1.6μm大單位畫素。全新升級的超清夜景2.0,利用複合多幀降噪和多幀HDR技術大幅提升畫面清晰度和明亮度。

昨晚前往上海外灘實測時發現,也許是手機軟體版本並非最新版,使用超級夜景模式時,幾乎每張都會有高光大面積過曝的情形,與自家R17 Pro的超級夜景水準相差甚大。因此,僅上傳以「標準模式」並開啟AI辨識為夜景的照片,先不放手持超級夜景模式的照片。其實覺得相當可惜,昨天各個場景都有拍攝與iPhone XS Max、P30 Pro、Galaxy S10+、小米9各家旗艦的夜景模式比較,為了避免有誤導的情況,還是等軟體版本正確再進行PK。

010203040506

在室內極低光源並打黃光的環境下,Reno的白平衡仍相當準確,但細部畫質並不算好。

07080910

從關於手機當中,可以發現內部的型號是CPH1917,上市即採用Android 9作業系統,搭配ColorOS 6。

手上的測試機是8GB RAM/256GB容量,在未安裝第三方軟體前,扣掉常駐約還有將近5GB的RAM可以使用。

以往OPPO R系列多半不提供NFC,Reno系列終於全面支援NFC。

雖然採用UFS 2.1架構,但利用AndroBench實測讀取速度只有463.67MB/s,寫入速度則是194.98MB/s。

利用安兔兔進行效能測試得到157101分,以高通Snapdragon 710的表現其實是偏低。

PCmark工作2.0效能測得6585分,比自家同樣採用高通S710的R17 Pro略高一點。

史塔夫短評:Reno標準版開箱不過癮啊!更想玩10倍變焦版

OPPO Reno上海系列文章:
1. OPPO Reno系列上海發表 搭載10倍混合變焦與升起式前鏡頭
2. 只有10倍變焦的差異嗎?OPPO Reno系列規格超級比一比
3. OPPO Reno標準版開箱 上海夜景實測 還有高通Snapdragon 710效能跑分
4. 10倍變焦第一手PK!OPPO Reno vs HUAWEI P30 Pro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