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10倍變焦的差異嗎?OPPO Reno系列規格超級比一比

OPPO在4月10日於上海發表全新Reno系列手機,共有標準版、10倍變焦版、5G版三種版本,其中前兩種會在台灣推出,5G版則是在歐洲與中國為主。OPPO Reno在命名上很直白,直接以「標準版」與「10倍變焦版」點出差異,但實際上只有10倍變焦的差異嗎?經過整理發現,差異的功能頗大,除了外型相同之外,幾乎可以說是另外一台手機,請看下表整理:

從上表可以發現,從處理器、記憶卡擴充、螢幕尺寸、相機、錄影、電池容量都有不同,Reno 10倍變焦版的功能較為完整。只有10倍變焦版有完整的三鏡頭模組,包括:48MP主相機、13MP潛望式長焦、8MP超廣角,以及光學防手震與雷射對焦,標準版不支援長焦與超廣角。另外,也只有10倍變焦版支援記憶卡擴充、雙頻GPS,而標準版保留了3.5mm耳機孔。以往OPPO R系列大部份都不支援NFC,這次所有版本都支援NFC。

▲ OPPO Reno皆搭載側旋升降結構,像極了打火機。
▲ 側旋升降結構升起後,背面會露出相機的LED閃光燈。
▲ Reno 10倍變焦版的後置相機,由上到下為48MP主相機+8MP超廣角+13MP潛望式長焦鏡頭,旁邊有雷射對焦模組。
▲ Reno標準版只有雙鏡頭,分別是48MP主相機與5MP景深相機,沒有支援超廣角與長焦,也沒有光學防手震。
▲ OPPO Reno 10倍變焦版支援最高10倍混合光學變焦,光學變焦則是最高5倍,跟華為P30 Pro類似。

史塔夫短評:預算充足當然是選購OPPO Reno 10倍變焦版!

OPPO Reno上海系列文章:
1. OPPO Reno系列上海發表 搭載10倍混合變焦與升起式前鏡頭
2. 只有10倍變焦的差異嗎?OPPO Reno系列規格超級比一比
3. OPPO Reno標準版開箱 上海夜景實測 還有高通Snapdragon 710效能跑分
4. 10倍變焦第一手PK!OPPO Reno vs HUAWEI P30 Pro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