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AMG性能家族全員驅動!GT 4 Door Coupé開啟嶄新跑車篇章

Mercedes-AMG性能家族最新四門跑車成員,結合AMG GT車系的極致性能與房車空間機能,史上第一款同時擁有「43、53、63、63 S」四種性格的Mercedes-AMG GT成員。

▲AMG GT 43 4MATIC具備367-hp與500-Nm的動力輸出。
▲AMG GT 43與53 4MATIC兩款車型標配AMG多段式主動後尾翼。
▲AMG GT 53 4MATIC具備435hp與520Nm的動力表現,標配AMG-SPEEDSHIFT TCT 9G九速跑車變速箱與AMG Performance 4MATIC 主動式四輪驅動系統。
▲AMG GT 63 4MATIC最大動力輸出為585 hp及800Nm,Hot Inside V設計展現強悍動能。
▲AMG GT 63 S 4MATIC搭載Race Start起跑控制功能,掌控639hp與900Nm性能。

四種動力規格

Mercedes-AMG GT 4-Door Coupé為GT家族開啟嶄新跑車篇章,四種動力規格皆標準配備4 MATIC+主動式四輪驅動系統,多元輸出配置滿足各種駕馭喜好。AMG GT 43/53 4MATIC+皆搭載3.0L直列六缸渦輪增壓引擎,搭配最新EQ Boost科技,AMG GT 43 4MATIC+具備367 hp/500 Nm動力表現,GT 53 4MATIC+則是身懷435 hp/520 Nm最大輸出。兩款引擎皆受惠於EQ Boost科技加持,得到額外22 hp的助益。

▲AMG GT 43與53 4MATIC搭載EQ Boostt輕型複合動力。

AMG GT 63/63 S 4MATIC+傳承Mercedes-AMG GT經典V8跑車魅力,搭載M177 AMG 4.0L V8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AMG GT 63 4MATIC+最大動力輸出為585 hp/800 Nm,AMG GT 63 S 4MATIC+更達到639hp/900 Nm史無前例的極致性能。AMG GT 63/63 S 4MATIC+搭載AMGSPEEDSHIFT MCT 9G九速跑車變速箱,只需3.4秒即可完成0-100 km/h加速,AMG GT 63 S 4MATIC+更僅需要3.2秒即可達成,極速分別突破310、315 km/h。

▲AMG GT 63與63 S 4MATIC車尾識別,AMG雙側四出方形鍍鉻排氣尾管。
▲AMG GT 63與63 S 4MATIC標配固定式碳纖維尾翼,承襲GT-R剽悍武裝。
▲AMG GT 4 Door Coupé四款車型皆標配AIRPANEL主動空氣力學進氣格柵。
▲M177 AMG 4.0L V8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採用為車迷所津津樂道的「Hot-Inside-V」設計,具備有效縮小引擎體積、優化油門反應與低速碳排放表現等優點。

動態模式再升級

AMG DYNAMIC SELECT動態模式再次升級,提供Slippery、Comfort、Sport、Sport+、Race、Individual六種模式選擇之外,V8車型更在Race模式中包含了Drift Mode甩尾模式。在六種不同模式之下,AMG RIDE CONTROL 跑車化懸吊/ AMG RIDE CONTROL+進階式跑車化懸吊、三階段式ESP電子操控系統及AMG Traction Control循跡控制系統等,將自動調整為相對應的設定。

▲AMG GT 4 Door Coupé提供頭等艙式獨立雙後座選配套件,含平板控制介面與延伸式中扶手附-AMG-壓紋。

源自「Sensual Purity」設計語彙,The All New Mercedes-AMG GT 4 Door Coupé擁有不容錯認的AMG GT家族化外觀,完美呼應強悍動力融合4座空間機能,四門跑車的空間完美隱藏在充滿張力的肌肉線條裡,從結合空氣力學的AMG直柵式水箱護罩與下方進氣壩即可辨識純正賽道血統。內裝則是強調「Driving Performance」品牌精神與獨特性,獨立四座的內裝空間將奢華元素向後延伸,讓4座都驚豔;也可將後座更換為三人座椅,打造5座卓越機能。

▲Mercedes AMG GT 4 Door Coupé後座全車系標準配備獨立二人座椅,4座乘客皆能獨享GT感受。
▲V8造型中控台結合液晶圖像式按鍵,打造既豪華又剽悍的內裝鋪陳。
▲前座可享受由12.3吋高解析度中控彩色螢幕及12.3吋寬螢幕數位儀錶塑造出的科技氛圍,副駕駛座也能獨立調整座椅舒適度與氛圍照明。

The All New Mercedes-AMG GT 4 Door Coupé簡易規格表

 

上市發表會頑童MJ116、蕭敬騰精彩演唱

而在這場Mercedes-AMG的上市發表會上,邀請到嘻哈天團頑童MJ116與金曲歌王蕭敬騰獻唱,首先登場的嘻哈天團MJ116搭 乘C 43 Cabriolet 敞篷跑車帥氣登場,第一首歌【幹大事】歌詞中“賓士 AMG 我開大的”立刻讓現場觀眾情續沸騰,第二首【少年董】場上奔馳的正是深受年輕人喜愛的45家族代表GLA 45,第三首【辣台妹】搭配上個月才剛上市 的全新C 63 S Coupé,麻辣的歌詞“最好別刮我的賓士”,跟 C 63 S Coupé 辛辣的車格非常對味,最後一首【走跳】音樂一下,由AMG當家性能猛獸GT R領軍上述所有車款強勢回歸舞台,V8引擎聲浪跟頑童充滿渲染力的,聲音綿延在耳,掀起上市盛典第一波高潮,Mercedes-AMG 各級距明星車款軍容壯闊,同時也埋下 The All New Mercedes-AMG GT 4-Door Coupé 即將登場的伏筆。

▲頑童MJ116參加Mercedes AMG GT 4 Door Coupé上市盛典,與性能猛獸-Mercedes-AMG-GT-R-在舞台上熱力開場。

而這次也是金曲歌王蕭敬騰與台灣賓士的第二次合作,為了AMG的第一台全新四門GT跑車,為表重視整場演出採最高規格,老蕭也特別選乘風信子紅的AMG GT 63 S 4MATIC+ 4-Door Coupé 載著老蕭出場,襯著4K螢幕上的火焰影像及滿天紅色雷射光束,炸出王者降臨的氣勢,當Live Band的【皮囊】前奏一 下,全場尖叫聲不絕於耳,老蕭更現場展現驚人的19度「哨音」,超猛唱功一連演唱多首經典歌曲【只能想念你】、【讓我為你唱情歌】、【阿飛的小蝴蝶】、【王妃 2.0】,台下觀眾更是聽得如癡如醉。最後,眾所期待的壓軸曲目是搖滾經典【It’s My Life】,此時4K 螢幕再度升起AMG GT 63 及 63 S 4MATIC+ 4-Door Coupé 伴隨老蕭高亢的嗓音 一起衝出,完美呼應了 The All New Mercedes-AMG GT 4-Door Coupé 的精神 「Life is a Race」,競賽無關角色,速度展演人生。

▲蕭敬騰參加Mercedes AMG GT 4 Door Coupé上市盛典。

史塔夫短評:最近好車大軍出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