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易版Fitbit Versa Lite拿掉那些功能?更專注於運動、同時還有CP值

運動時你該設定自己的運動目標,而不是有流汗就好,想要更專注於運動,還想要有CP值,你可以考慮新產品Fitbit Versa Lite……

Fitbit Versa Lite在外型上基本上與先前推出的Versa相同,而Versa Lite則採用更加鮮豔的白、粉、紫、藍、灰顏色,在手錶上改為單按鈕的設計,可以進行返回與快速設定,而在功能上少了Fitbit Pay付款、樓層攀爬數、游泳圈數、音樂播放、螢幕鍛鍊指導等功能,但同樣具有走動提醒、24小時心率監測、 睡眠監測,超過15種目標運動模式、GPS連接、手機通知、熱門應用程式以及相對血氧含量(SpO2)感應器,將來也有機會評估血氧水平潛在的變化,兩款大約有約兩千元的價差,就看你在運動上的習慣做選擇。

▲Fitbit Versa Lite外盒。
▲Fitbit Versa Lite隨附一條L號的長錶帶,充電器可與Fitbit Versa共用。
▲Fitbit Versa Lite改為在手錶左側有一個實體按鈕,可以返回選單和喚醒螢幕。

Fitbit Versa Lite在步數以及卡路里的紀錄相當詳細,Fitbit也會在達成部分目標時跳出徽章激勵配戴者,特派員N在安排了一週的日本的自助旅行,由於每天行走的步數都相當驚人,天天對Versa Lite進行測試,像是當日如果走滿一萬步,螢幕上就會出現煙火慶祝畫面,另外若當天走滿一萬步、兩萬步、三萬步或是達到一定的行走總距離,會配發像是經典、高統鞋、馬拉松賽等不同徽章,適時激勵用戶,由於自助旅行的關係,每天行走的步數都相當驚人, 要得到這些徽章是相當容易。

▲達到不同的運動目標,Fitbit會配發徽章給用戶。
▲睡眠功能可以瞭解每天的睡眠品質,並可了解醒著、淺睡、熟睡等睡眠階段所花費的時間與佔比。
▲可以進一步了解同年齡性別用戶在各個睡眠階段的比例,以及用戶自己30天的睡眠平噘比例,藉此了解睡眠品質。
▲特派員N在日本旅遊期間,每天的步數都相當驚人,有標註綠色星號的欄位就是有達到所設定的目標。
▲也可以進一步觀看每小時中所行走的步數。
▲Fitbit Versa Lite會自動辨識運動類型,進一步可觀看心率區間在勳率的變化。
▲運動所消耗的卡路里以及對一天的影響也會顯示。

Bitmoji動態貼圖

值得一提的是,Fitbit與Snap聯名合作推出了Bitmoji動態貼圖,這有趣的錶面會根據用戶的活動、時間、天氣、個人狀態等隨時變換動態貼圖,偶而會以或躺或坐的姿勢出現,在早上、鬧鐘響時、計步達標、整天躺在沙發不動、禪坐、跑步、下雨、睡覺時間都會有不同的動態貼圖,也因為Bitmoji長得就像用戶的卡通版,因此在使用時會有會心一笑,它也像是好朋友般的激勵用戶,讓使用Fitbit更有樂趣。

▲要更換Fitbit Versa Lite變成Bitmoji動態貼圖,需要在時鐘畫面中下載Bitmoji App,連結Snap帳號以及相關設定即可完成。
▲Fitbit Versa Lite使用Bitmoji動態貼圖,會在錶面上出現用戶相當逗趣的個人化貼圖。

史塔夫短評:如果付款、音樂播放或樓層攀爬等功能對你來說不是必要的穿戴功能,那麼有彩色螢幕顯示的Versa Lite是款相當稱職的智慧手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