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用21:9螢幕來追劇 Sony Xperia 10 Plus大螢幕也好握

撰文:Nick Liu 攝影:Nick Liu/官方提供

如果你對中階手機有興趣,就該先把目光移過來看看Sony Xperia 10 Plus,這支手機怎麼感覺特別長?

顯示器:6.5吋2520×1080 IPS TFT
作業系統:Android 9.0
處理器:八核心Qualcomm Snapdragon 636
記憶體:6GB
容量:64GB
主相機:1200MP+800MP
電池:3000mAh
尺寸:167x73x8.3mm
重量:180g
廠商資訊:sonymobile.com/tw
建議售價:NT$11,900

沒錯,你的感覺沒錯,因為Sony Xperia 10 Plus是採用21:9比例螢幕,這樣的螢幕比例有什麼特別?例如要在YouTube看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的預告,同樣是21:9的比例就可以擁有滿版的視覺享受,如果在其他比例的手機上看是會留下黑邊,另外像是在常用的Google地圖、玩手遊或是瀏覽網頁等等,就是能顯示更多畫面,而如果使用分割畫面同時顯示兩個App,也因為可以切割成兩個16:9比例的視窗,不過雖然螢幕大啖是因為機身偏窄的關係,即使是女生也很好握持。

主相機搭配了一顆1200萬畫素鏡頭與一顆800萬畫素鏡頭,照片和影片都可以調整成相當特殊的21:9比例,因此拍出來的感覺就有種電影等級的感受,另外在主相機和前相機都有搭載StedyShot防手震功能,在步行當中錄影或拍照都能有更穩定的效果。

而最讓Sony粉絲扼腕的指紋辨識功能,在這次也回歸到了側邊,解鎖上會更方便,另外在顏色上有相當好看的軍藍色,以及緻黑、夜銀和岩金色的選擇,而在處理器、記憶體與儲存空間的配置中規中矩。

21:9螢幕

▲螢幕採用電影規格比例,在觀看電影預告片會很有感,拍照也會有電影劇照的效果。

側邊指紋辨識

▲指紋辨識回歸到側邊,解鎖更方便,雖然與電源鍵分開,但使用上不是太大問題。

背面雙鏡頭

▲背面搭配的雙鏡頭,可以達到2倍光學變焦的效果,調整成21:9拍照比例會有滿版的拍照效果。

AI側邊操控

▲快速點擊螢幕側邊可以喚出最常使用的應用程式選單。

音效加強


▲具備高解析音質和DSEE HX技術以及智慧放大器技術加強音效,可讓重低音增強,讓樂曲更悅耳。

夜間8
▲高光有些過曝,而光源低的狀態下已經出現雜訊的狀況。

日間
9
▲只要21:9的比例構圖得宜,日常巷弄中的盆栽場景也可以拍得很有感覺。

景深
10
▲主體水杯與背景有些距離可呈現景深,另外也可透過背景虛化功能進行加強。

Sony Xperia 10 Plus實拍

DSC_0285

DSC_0278

DSC_0217

DSC_0197

DSC_0162

DSC_0008

史塔夫短評:由於市場上中階手機競爭相當激烈,好菜持續上桌,Sony要在此役勝出有很大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