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莉、賈靜雯、柯佳嬿主演 Netflix暑假最精彩台劇《媽,別鬧了!》7/15全集上線

《媽,別鬧了!》故事來自一個家庭三個勇敢以自己的方式追愛的女人,她們失去生命中最重要的男人:爸爸(寇世勳 飾)之後一起療傷,在成長和戀愛課題找尋自己的存在價值。史上最鬧媽媽玫玫(比莉 飾)與40歲仍未嫁的大女兒如蓉(賈靜雯 飾)、常介於單身與非單身的20歲小女兒若敏(柯佳嬿 飾)。

三人因父親的驟然離世陷入巨大傷痛,即使母女三人在同一個屋簷下,心卻沒有真生活在一起。玫玫在因緣際會下決定終結整日哀怨的生活,出發找尋可以陪伴終生的男人,並要把自己嫁出去!大姐如蓉一肩扛下照顧媽媽和妹妹的重擔,任職國文老師兼小說家,都快四十了還始終單身,直到遇上暗戀多年的學長,小說般情節就此上演!妹妹若敏戀上極品渣男,為渣男赴湯蹈火、欠債七位數也在所不惜的她何時能清醒?

本劇以嶄新觀點詮釋想法迥異的母女關係,自然少不了百無禁忌的爭吵戲碼,讓原作小說的書迷相當期待。劇情將顛覆觀眾的既定印象,主角不再是奉獻自我的母親和百依百順的女兒。隨著《媽,別鬧了!》中的角色挑戰傳統愛情觀和幸福的定義,觀眾便能體會他們展現的熱情與活力。

Netflix 內容經理張晨表示:「我們希望這部戲能鼓勵觀眾勇敢追愛,就算距離遙遠、年齡再大都沒關係。從《華燈初上》到《媽,別鬧了!》,我們很榮幸能與台灣眾多頂尖人才合作,這座寶島總是敞開雙手歡迎國際串流平台,鼓勵我們將在地優質故事獻給全球觀眾。」

戲劇導演與監製陳慧翎繼單元劇《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後再度與 Netflix 合作,她表示:「《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在海外獲得熱烈迴響,顯示出唯有與國際串流平台合作,才能讓世界看見台灣。」

因此,《媽,別鬧了!》在劇本、選角和預算方面均設下超高標準,以進軍國際串流平台為目標。陳慧翎表示:「過去的經驗告訴我,普世的人文價值可以跨越文化與種族藩籬,這樣的題材包裝才能吸引觀眾。所以我們以喜劇形式拍攝這部戲,講述不同世代的三個女人追求幸福的故事。」

監製周毅銓表示:「將最優質的內容帶給 Netflix 的全球觀眾是我們一路走來不變的目標。台灣的影視產業還有發展空間,而與 Netflix 合作能讓我們學習國際平台的內容、策劃和行銷手法,對我們來說是相當寶貴的經驗,由衷感謝 Netflix 讓我們將這部戲帶給世界各地的觀眾。」

《媽,別鬧了!》共有8集,7/15全集數在Netflix上線。

史塔夫短評:今年暑假必看的台劇!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