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要喝好水 桌上型Coway智控冰溫瞬熱飲水機美型就像咖啡機

水對人體的重要性,是僅次於氧氣,身體也有70%是由水組成,因此每天喝下去的水品質是很重要的,而一般我們認為水質乾淨的瓶裝水,其實也可能會因為高溫運送有溶出塑化劑的風險,而愈乾淨的水也會因為接觸空氣那一秒滋菌也愈快,因此喝好水是很重要的,那麼水應該要怎麼喝呢?

淨水品牌Coway在首爾大學設有研發中心,有超過51間淨水研發實驗室,這也是美國水質協會WQA官方認證的實驗室,300位以上的研發工程師和科學家當中,其中有21位是經過WQA水質協會認證的水質專家和28位品水師,Coway表示水質專家會深入透析全球的水質,尤其是Coway淨水商品有上市的國家,採集該國家全區域的自來水源建立完整的淨水水譜。再進行調整淨水產品的設計與濾心調整,來達到Coway內部的Blue Water Standard標準,好喝的口感也是重要的指標,60多項的分析項目也比起WQA水質協會認證的檢測項目要多。

Coway桌上型智控冰溫瞬熱飲水機CHP242N

其中Coway最新推出的Marine純粹海洋濾淨智控冰溫瞬熱飲水機CHP242N,建議售價為NT$33,800,最大的特色就是採用熱電致冷科技,利用帕爾帖效應創造兩種材料的熱能流動,其中一接點會因放熱而使溫度升高,並透過厚膜瞬熱系統數秒就可以將淨水瞬間加熱,8秒就能加熱致80度、11秒則可加熱到95度,因此沒有熱缸和溫水缸,只有保留1.35L冰缸,因此體積才可縮小就像是咖啡機一般,另外冰水最低可達到4度C,透過帕爾帖效應的另一接點吸熱使溫度降低,LED的智慧控制面板也讓操作更方便。

▲CHP242N因為是桌上型設計,外型像是咖啡機,可放在一般廚房的廚具流理台之外,也可以放在餐桌、訂製的櫥櫃擺放,可與Coway的服務人員討論之後,對方就會協助進行拉水線。

▲LED的智慧控制面板操作很簡單,只要選擇熱水、常溫水、冰水的水溫,再選擇水量(可選擇12oml、250ml、500ml),輕按出水鈕就會出水完成,而安全鎖解開之後也會預設冰水,算是保護孩童的貼心設計。

五步驟過濾

在過濾系統方面,CHP242N是採用兩階段濾心進行過濾,第一階的Nano-trap奈米高效濾芯主要是過濾囊胞、細菌、病毒、汙濁水源汙染以及去除微粒物質達到低一級生飲口感,第二階段則是經過Inno-sense後置活性碳濾芯,主要是濾除餘氯和鉛,可加強去除異味也提升水質口感,比起一般飲水機常聽到的UF中空絲膜技術濾除病毒和細菌的效果更好,還能保留人體所需的礦物質,而這兩階段的過濾系統是建議每6個月進行更換,用戶可直接通知Coway到府服務購買一年份的濾心組(NT$6,990),一年份濾心組合包含第一與第二階的高效濾芯,另外還會有前置Neo-Sense複合式濾芯,以及R/O低壓逆滲透濾芯,在前端先過濾泥沙、鐵鏽等汙染物,接著再進到後置濾心進行過濾,而儲水槽也有一道陶瓷抗菌濾芯,總共有5個步驟進行過濾。

▲更換濾芯時推開上蓋。
▲解開兩邊的濾芯卡榫。
▲後置有Nano-trap奈米高效濾芯與Inno-sense後置活性碳濾芯。
▲淨水過程首先會先經過前置Neo-Sense複合式濾芯,以及R/O低壓逆滲透濾芯,再經過後置的Nano-trap奈米高效濾芯與Inno-sense後置活性碳濾芯,而最後一道經過過濾微生物的陶瓷抗菌濾芯,總共五個過濾步驟。

Coway Marine純粹海洋濾淨智控冰溫瞬熱飲水機CHP242N規格

史塔夫短評:喝好水真的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