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rrari 最強勁的V8渦輪增壓引擎!躍馬F8 Tributo超狂超跑登台

Ferrari法拉利正式在臺灣亮相的F8 Tributo,這部經典雙座跑車採用法拉利史上最強勁的V8渦輪增壓引擎,並且搭載於該系列多款跑車上,具有線性平滑的加速體驗,而在全新的排氣系統的輔助下,引擎聲浪也更為渾厚悅耳。這顆V8引擎擁有720cv的最大輸出功率以及185cv/l的優異馬力公升比,而當轉速達到3,250轉/分時,峰值扭力更可達770牛頓米(比488 GTB 高出10牛頓米),可說是Ferrari法拉利史上非特殊車型中最強勁的V8引擎。

這部顛峰之作Ferrari F8 Tributo車價為新臺幣1,558萬元起,台灣預計在2020年陸續交付。

▲V8中後置引擎配置具備與品牌傳奇性V12引擎相匹的強悍性能。

外觀運用空氣力學設計

Ferrari F8 Tributo車型是由Ferrari Styling Centre法拉利設計中心打造,設計團隊沿用Ferrari法拉利的設計基因,讓Tributo車型簡潔、銳利的車身線條,同時運用Ferrari法拉利在GT賽事和Ferrari Challenge賽事的豐富賽道經驗,讓Tributo的空氣力學效率比488 GTB提升10%,包括車頭的S-Duct空氣動力通道,與新款LED大燈的L 型設計都納入空氣力學效率的充分考量,後窗則採用源於法拉利V8車型F40的經典設計,以超輕的Lexan材質製成增家更多運動化氣息。

內裝設計流線

Tributo內裝保留Berlinetta經典車型的中後置引擎設定,更配備新一代方向盤和控制鍵以及全新設計的標配座椅樣式,其他細節像是出風口由細緻的鋁質包圍(也可選配碳纖維材質),也可選配7吋乘客側觸控式螢幕,以及Ferrari法拉利的經典儀錶設計,中央圓形出風口的下方鑲嵌了一塊向儀錶盤延伸的鋁制帆形面板,採用碳纖維飾條將上下兩部分劃分開來,令儀錶板的造型更突出,同時也配備新一代方向盤和控制鍵,以及全新設計的標配座椅樣式,至於中橋採用引人注目的全新懸浮式設計,展現Ferrari F8 Tributo的運動流線型風格。

Ferrari F8 Tributo規格

最大馬力:185cv/l

最大扭力:770牛頓米

引擎形式:V8渦輪增壓引擎

0-100千米/時:2.90秒

0-200千米/時:7.8秒

最高時速:340 公里/時

Fiorano賽道圈速:1’22.5”

車價:新臺幣1,558萬元起

史塔夫短評:能擁有這部跑車是人生勝利組的勝利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