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命關頭:特別行動Fast & Furious Presents: Hobbs & Shaw】首部獨立電影有哪些看點?

劇照提供:環球影業

類型:動作、冒險、劇情

導演:大衛雷奇(David Leitch)

演員:巨石強森(Dwayne Johnson) 、 傑森史塔森(Jason Statham) 、 凡妮莎柯比(Vanessa Kirby) 、 伊卓瑞斯艾巴(Idris Elba) 、 艾迪馬森(Eddie Marsan)

上映日期:2019/07/31

發行公司:環球影業

自從【玩命關頭】電影系列的首部電影於2001年上映之後,就成為全球票房保證,之後每一集都締造更高的票房成績,原因就在於電影中總能以以規模龐大、驚險刺激、推陳出新的動作場面讓影迷在看爽片時還能更爽,這也是玩命關頭系列的賣點,而【玩命關頭:特別行動】是這個電影系列的第一部獨立電影,這次更將路克哈柏(巨石強森 飾)與戴克蕭(傑森史塔森 飾)兩個角色在片中出乎意料成為一對最佳拍檔,也令玩命關頭迷熱烈討論,這部獨立電影也為原本是反派的戴克蕭,在形象反轉之後可以對他的個性有更多了解,那麼在看這部精采的爽片之前,有哪些看點是需要先了解的呢?

大咖客串!還有驚喜片段請看到最後

【玩命關頭:特別行動】在片中可以看到兩位隱藏版大咖現身,舉足輕重的角色出現時絕對會讓你驚呼,另外這次片尾會有三個精彩驚喜片段,所以看電影時水別喝太多,到時候沒看到這些片段肯定會讓妳相當扼腕,當然為了尊重每位觀眾享受電影的權利,請勿劇透和爆雷,當然也包括在戲院等上廁所時也別討論,以免雷到看下一場的影迷……

這些車款也都在電影中出現

驚險刺激的動作場面一直都是【玩命關頭】電影系列的賣點,當然超跑與超酷車款競速也是車迷們必看重點,丹尼斯麥卡錫是這個電影系列長久以來的電影車輛統籌,他再度回歸【玩命關頭:特別行動】,精心挑選並特別訂製片中風格獨特的車隊,從倫敦到洛杉磯一直到夏威夷,展示出令人驚豔的各種車輛,其中包括越野車、路虎汽車、摩托車和重機、軍用卡車、皮卡車、街頭賽車和頂級性能車款,種類相當多元。

像是一開始就出現的2018年麥拉倫720S型超跑、曼恩464型軍用貨卡、攀岩越野車、2019年凱旋Speed Triple重機、彼得比爾特牌拖吊車、老鼠改裝車、1967年馬力強大的雪佛蘭新星古董車、福特T型古董車、1932年的福特旗艦皮卡車、道奇M37型皮卡車、澳洲版1976年福特Falcon XB肌肉車、1968年雪佛蘭柯邁羅跑車、1963年具備雪佛蘭122S型引擎的富豪汽車以及2012年聯邦X132型重機、特別訂製的哈雷重機和2017年的哈雷重機賽車,這些車款全部都是導演大衛雷奇為了打造這部電影的動作場面需要的車輛。

精心設計的武打場面

巨石強森飾演的路克哈柏的打鬥風格主要建立在渾身的蠻力、嗆聲撂狠話的狠勁兒和咄咄逼人的態度,而傑森史塔森飾演的戴克蕭則是同時以身體和頭腦和別人對打,運用速度、靈活度和反應超快的頭腦,讓自己在與人打鬥占上風。而這部獨立電影揉合這兩個角色的打鬥風格和個性,以不同層次的動作戲份以及貫穿全片的故事線,不管是一場哈柏與蕭被布列斯頓狠狠打敗,或是飾演戴克蕭妹妹哈蒂,在倫敦中情局分局辦公室把哈柏打得落花流水的武打戲份,都充分呈現這一點。

另外這部電影有一項特別困難的挑戰,就電影中有多人大混戰的動作戲份,如果場面設計得不夠好就會顯得混亂,特技動作指導克里斯奧哈拉說,他們的目標是保留他們各自的打鬥風格,讓每一個角色做自己,同時也確保能夠打造出一場極具戲劇性和張力的打鬥戲份,導演大衛雷奇常常運用一鏡到底的手法,捕捉一場動作場面的每個令人看得血脈賁張、拳拳到肉的打鬥動作,還能維持故事的流暢度和緊湊性,讓觀眾目不轉睛地盯著大銀幕。

劇情介紹

自從執法人員哈柏(巨石強 森 飾),一名忠心耿耿的美國國防安全處(DSS)菁英探員,以及不法之徒戴克蕭(傑森史塔森 飾 ),一名前任英國軍方特種部隊菁英隊員,首次在2015年的【玩命關頭7】針鋒相對之後,這兩個死對頭就一直在嗆來嗆去、拳來拳往,試圖把對方打趴。但是當一名經過電腦生化基因改造並增強體能的無政府主義者布列斯頓(伊卓瑞斯艾巴 飾)掌握了一項陰險惡毒,很可能將對人類造成無法逆轉的改變的生化威脅,並且打敗了一名聰明絕頂、無畏無懼的叛變軍情六局探員(凡妮莎寇比 飾 ),而她正好是戴克蕭的妹妹,這兩個本來勢不兩立的死對頭就必須攜手合作、擊敗一 個可能比他們更狠的狠角色。這部片在全球各地展開驚險刺激的冒險動作,從洛杉磯到倫敦,又從受到輻射汙染的荒蕪之地車諾比,一 直到風景優美的人間樂土薩摩亞,為【玩命關頭】宇宙打開了一個全新格局。

史塔夫短評:周末來臨,就看這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