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快也要開帥!Mercedes-Benz CLA豪華小型轎跑NT$188萬起

從2013年第一代CLA發表以來,採用4-door coupé四門轎跑的大膽造型。就在豪華進口小型車級距中引起話題 ,而台灣賓士也在台灣推出第二代CLA,採用類似雙門跑車一般的車頂弧線輪廓,並搭配無窗框車門設計,車身線條尺碼也微幅放大至長4,688mm、寬1,830mm,車高略微降低至1,439mm,並採用 MFA2底盤打造,軸距也增長至2,729mm,車室空間更寬敞。

Mercedes-Benz CLA有CLA200與CLA250車型,建議售價分別為NT$188萬起以及NT$229萬起。

ØZI、潘瑋柏帶起Mercedes-Benz CLA發表會高潮

▲在Mercedes-Benz  CLA 沉浸式發表會上,打造猶如電域叛客(Cyberpunk)般的虛擬城市,登入CLA的異度空間,邀請到本屆金曲獎最佳新人ØZI與潘瑋柏演唱金曲,並將派對帶到最高潮。

外觀就像雙門跑車

第二代CLA搭配獨特造型的LED日行燈,以及充滿侵略感的”shark nose鯊魚鼻”車頭造型,引擎蓋上並設計有立體折線,而從車尾看去會感受到像是經典四門轎跑的CLS優美曲線,車尾也像是雙門跑車一樣將牌照框位置同步下移至後保險桿,並將後車廂蓋開關整合至位於車尾的廠徽之上,車尾可樂瓶曲線與雙件式幾何造型LED尾燈,從背後看CLA就是感覺帥!

▲多邊形LED頭燈搭配獨特造型日行燈、鑽石型水箱護罩以及充滿侵略感的”shark-nose鯊魚鼻”車頭造型。
▲車尾經典可樂瓶曲線以及全新雙件式幾何造型LED尾燈。
▲無窗框車門設計。

MBUX多媒體座艙

而在第二代Mercedes-Benz CLA座艙,也改用全新的科技豪華元素內裝,像是10.25吋中央觸控螢幕、觸控手寫板以及64色環艙式環景照明等,駕駛介面更加科技,另外車上也具有MBUX多媒體系統,是賓士第4款全車系搭載MBUX多媒體系統的車型,邊開車就能邊使用「 Hey, 賓士 ! 」聲控指令,控制導航、冷氣或環景照明顏色等,讓駕駛能夠更智慧的開車。

▲第二代CLA導入MBUX多媒體系統,結合10.25吋寬螢幕數位儀表板與10.25吋觸控中央螢幕。

不拖泥帶水的加速感

在動力方面,第二代CLA採用全新直列四缸引擎配置,CLA 200搭載1.4 L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排氣量變小動力卻較前代車型提升7 hp,可輸出163 hp最大馬力,而CLA 250則採用2.0 L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動力較前代成長13 hp之多,最大馬力達到224 hp,而兩款車型也都搭配7G-DCT雙離合器7速自手排變速箱,加速輕快效能也大幅提升。

Edition 1限量30台同步上市

為了滿足追求個性化的熱血車迷,台灣賓士特別限量引進30台的The new CLA 250 Edition 1車型,只要選配價值14.2萬元的Edition 1套件,副駕駛座前側、腳踏墊以及車側前翼都可以看到「Edition 1」專屬徽飾。

而內、外觀將搭載AMG Line套件與夜色套件,像是內裝設計包含橘色縫線的跑車型座椅、車門與前座中央扶手以及儀表板上緣,大膽張狂的橘色下氣壩以及排氣尾管飾條,塑造出性格極為強烈的運動氛圍,升級19吋輪圈搭配橘色飾條也讓整體視效果加倍兇悍,開起來更殺!

史塔夫短評:就是無法抵抗雙門跑車的流線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