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跑車的距離原來這麼近!Mercedes-Benz CLA 200試駕

年輕人要入手三芒星,來到展間大概會先看A Class,但是從全新的Mercedes-Benz CLA問世之後,這個答案就已經浮現,當然就是非它莫屬,以雙門跑車為概念設計,這帥氣的背影誰會不喜歡呢?本次主角CLA 200建議售價為188萬起,而CLA250則為229萬起。

Mercedes-Benz CLA車型

雙門跑車概念

為什麼這麼推?首先我們提到了CLA外型像是雙門跑車,又是四門轎跑車型,當你自己開舒適,想要載人也能滿足空間需求,車頂弧線到車側輪廓的優美曲線就像是四門轎跑CLS,而從車尾看過去就像可樂瓶一般,任誰看了這設計,肯定都會不由自主地愛上它。

▲車尾有銷魂的可樂瓶曲線。

另外CLA在車門是無窗框的設計,在開關車門時都會不由自主地想多開幾下,除了希望路過的人能注意到多看幾眼之外,當然自己也能多加欣賞,在細節也更有跑車感。而車頭搭配多邊形的LED頭燈、獨特造型日行燈,和品牌象徵的鑽石型水箱護罩,已成為賓士車的鮮明識別,加上充滿侵略感的”shark nose 鯊魚鼻”車頭造型,開出門帥氣又殺,約妹子大概都很願意跟你出門。

▲新的CLA有無窗框設計。
▲充滿侵略感的”shark nose 鯊魚鼻”車頭造型。

▲座椅也充滿運動感。

注入科技DNA

而看到內裝座艙,也換上了全新的MBUX多媒體座艙設計,這也是賓士第4款搭載MBUX多媒體系統的車型,前方的10.25 吋中央觸控螢幕光看就科技感十足,同時也支援了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開上路時靠你的智慧性手機就能輕鬆導航和聽音樂,不過CLA車上的手機接頭都是Type-C規格,因此上車前需要注意一下使用的傳輸線規格。

▲CLA車上的手機接頭都是Type-C規格。
▲CLA車上可使用手寫觸控板操控。

當然最酷的就是你可以直接用車上智能聲控功能,之前在試駕A-Class時,曾經呼喚「 Hey,賓士 ! 」,不過那時卻覺得辨識度有待加強,在CLA200上實測的語音辨識度明顯提升,只要向它說現在很熱,就會調低空調溫度,而有64色的環艙氣氛燈也能直接利用語音切換顏色,在體驗駕馭樂趣時,有語音助理的協助切換車上的功能的確輕鬆許多。

▲CLA的64色環艙氣氛燈可以利用語音的方式改變顏色。

在本次試駕我們也體驗了Mercedes me connect互聯功能,在App上就可以遠端了解目前汽車的相關即時資訊,像是車輛上鎖、車窗打開、已行駛距離、油耗、胎壓電瓶等資訊,都可以在Mercedes me App上看得一清二楚,遠端想要鎖車也不是問題,而CLA250車型還配備了遠端操控引擎啟閉功能,像是你的車就放在自家的地下停車場,準備下樓時先開啟引擎,讓車內溫度降低,當另一半坐上車時,絕對能感受到你的貼心。

▲Mercedes me connect互聯功能,在App上就可以遠端了解目前汽車的相關即時資訊,還能直接鎖車和關上窗戶。

本次試駕是來到風光明媚的北海岸,搭配著海岸線的風景也讓CLA感覺也很懂玩,CLA200搭載 1.4 L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排氣量變小,但是動力卻比起前代車型提升 7 hp,可以輸出163 hp最大馬力,並搭配7G-DCT 雙離合器7速自手排變速箱,加速輕快而效能也大幅提升,在高速公路可以感受到加速感十足,切換車道時也不拖泥帶水,到市區中走走停停也能有舒適的駕駛體驗。

▲CLA200搭載 1.4 L渦輪增壓汽油引擎。

另外CLA也具有和S-Class同等級的Intelligent Drive智慧駕駛輔助科技,標配有智能停車輔助、PRE-SAFE主動安全防護系統、盲點輔助含離車警示輔助及主動防撞輔助等,額外也能選配智慧駕駛輔助套件含閃避轉向輔助、主動車道維持輔助等進階功能,在有操駕的樂趣也能確保駕駛的安全性。

當然錢都準備好了,要是想要自己的CLA和別人有那麼一點不一樣,就直上限量30台的CLA 250 Edition 1吧!加上Edition 1套件在CLA上加入橘色下氣壩以及排氣尾管飾條,並升級19吋輪圈搭配橘色飾條讓整體視覺效果看起來更兇悍。而內裝設計包含橘色縫線的跑車型座椅,而在副駕駛座前側、腳踏墊以及車側前翼加上「Edition 1」專屬徽飾,讓這部車更有無可取代不凡的氣勢。

史塔夫短評:毫無疑問真的帥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