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MD推出48MP蔡司三鏡頭Nokia 7.2 復刻折疊機Nokia 2720 Flip 4G版

沉寂一段時間的Nokia,在十月份推出兩款手機,分別是主打48MP蔡司三鏡頭的Nokia 7.2,以及復刻十多年前折疊手機的Nokia 2720 Flip 4G版。Nokia 7.2採用高通Snapdragon 660行動平台,6GB RAM/128GB容量,有曜石黑與貓眼銀兩款顏色,建議售價為8990元,曜石黑在今天(10/1)上市,而貓眼銀則是預計10月底。Nokia 2720 Flip 4G只有經典黑,建議售價為2990元,同樣是在今天(10/1)上市。

Nokia 7.2在10/15前購買,有贈送專屬軍規保護殼一個,以及Nokia限量正版泡泡騷一個,價值總共超過1000元。

▲ Nokia 7.2有貓眼銀(左)與曜石黑(右)兩款顏色,質感不賴。
▲ Nokia 7.2螢幕規格為6.3吋1080P+水滴狀,最高亮度500nits、1:1500對比度、96%廣色域。
▲ Nokia 7.2水滴內有20MP蔡司認證鏡頭。
▲ Nokia 7.2螢幕下方的邊框較粗,可以看到Nokia的logo。
▲ Nokia 7.2正反皆覆蓋康寧大猩猩玻璃材質,但背面有霧面處理,較不容易留下指紋。
▲ Nokia 7.2的蔡司認證三鏡頭,組合為:48MP Sony IMX586+8MP超廣角(118度)+5MP景深,沒有長焦鏡頭。另外,Nokia 7.2仍採用背面指紋,沒有跟上螢幕內指紋浪潮。
▲ Nokia 7.2是一款Andorid One手機,保證三年內每月安全性更新,以及兩年內作業系統升級,近期即將升級為Android 10。另外,購買Nokia 7.2可享有三個月免費使用Google One 100GB的服務。
▲ Nokia 7.2的尺寸為159.92 x 75.15 x 8.25mm,重量是180g,拿在手中算輕但機身偏厚。
▲ Nokia 7.2保留3.5mm耳機孔。
▲ Nokia 7.2內建3500mAh電池,只有10W充電不支援快充。

HMD Global重新推出Nokia品牌手機以來,每年都會固定推出復刻版產品。這次推出的是十多年前流行的折疊機Nokia 2720 Flip 4G版,支援4G/3G雙卡雙待以及Wi-Fi熱點,預載Whatsapp、Facebook、Google地圖、Youtube等常用功能。手機側面還有緊急按鈕與緊急聯絡資訊功能表,適合給銀髮族或是小朋友使用。

Nokia 2720雖強調復古情懷,但在大螢幕的浪潮下,螢幕只有2.8吋、外螢幕則是1.3吋,要習慣可能還是得花上一段時間。主螢幕雖只有2.8吋,但提供加大字體顯示,搭配極佳的電池續航力,最長可擁有27天的待機時間。

史塔夫短評:Nokia 7.2規格還不錯,但高通S660已經是2018上半年的主流…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