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越級的高通S855 Plus旗艦機 realme X2 Pro發表會整理

OPPO子品牌realme,從印度發跡成立僅一年半,已經成為全球十大手機品牌。今天(10/15)realme在北京發表首款採用高通Snapdragon 855行動平台的旗艦機,其他特色還包括:64MP鷹眼Samsung GW1變焦四鏡頭、6.5吋90Hz刷新率螢幕、4000mAh電池、SuperVOOC最高50W閃充、螢幕指紋辨識。與一線大廠比較,規格上毫不遜色,然而頂規版12GB/256GB也只要不到新台幣14000元,取代小米成為當今價格最殺的手機品牌。

以下是realme X2 Pro的重點整理,更多規格以外的產品都在簡報上呈現:

▲ 首先登場的是realme全球CEO徐起
▲ realme品牌雖然成立才一年半,但在印度與東南亞迅速成長,目前全球用戶數已經累積達到1700萬人,遠超過台灣知名的HTC、ASUS、Sony等,成為全球性品牌。
▲ 有別於OPPO,realme更希望成為年輕人的潮牌。找來Alan Walker合作,推出realme無線藍牙耳機。
▲ realme = 真我,未來將會推出更多realme周邊配件與商品。
▲ realme在全球佈局上,由低到高分為C系列、數字系列、Pro系列、X系列四大產品線,台灣除了C系列都會引進。目前已經推出realme 3、realme 3 Pro,預計10月底前推出realme 5、realme 5 Pro與realme XT。
▲ 本次的主角realme X2 Pro,台灣預計年底前引進。
▲ 在外觀方面,realme X2 Pro採用雙階式一體鋁合金中框,中框擁有七組區組合造型,製造成本是一般金屬中框的兩倍。
▲ realme X2 Pro正反表面皆覆蓋康寧大猩猩第五代玻璃,背面的鏡頭模組邊框為鋁合金,表層覆蓋藍寶石玻璃,鏡頭雖然凸出來卻更為堅固。
▲ realme X2 Pro擁有目前realme手機最大的6.5吋三星Super AMOLED螢幕,搭配硬體DC調光,下方邊框縮窄到3.65mm。
▲ realme X2 Pro採用全新發光材料,室外陽光下最亮可達到1000 nits。
▲ realme X2 Pro在設定當中,可自行調整螢幕為60Hz或90Hz刷新率,滑瀏覽器或是社群媒體的時候,畫面更為滑順。
▲ Android陣營下半年的旗艦機,許多已採用高通Snapdragon 855 Plus,製成工藝為7nm、GPU效能提升15%,最大的差異是AI性能提升300%。
▲ 跟OPPO Find X閃充版、R17 Pro一樣,realme X2 Pro也將閃充提升至SuperVOOC 50W,OPPO集團在充電技術上可說是力壓群雄。
▲ SuperVOOC只要35分鐘就能完全充滿電量,只要15分鐘就能充到60%,強調比第一代SuperVOD快了14%。
▲ 因應前幾天Google希望Android手機品牌可以統一充電器規格,realme X2 Pro除了自家的SuperVOOC快充協定外,還相容於18W的PD與QC充與協定。
▲ 雖然不是主打遊戲手機,但機身背面也強化了散熱功能,面積增加到1373平方公釐,使得機身發熱源全被覆蓋。
▲ realme首度在機身上塞入雙喇叭,realme X2 Pro成為第一款。
▲ realme X2 Pro的四鏡頭排列,由上到下分別為64MP Ssmsung GW1、13MP兩倍朝焦鏡頭、8MP超廣角、2MP人像景深。
▲ 跟OPPO Reno2一樣,支援最高5倍混合變焦,以及20倍數位變焦。
▲ realme X2 Pro前鏡頭自拍也有超級夜景模式,不用補光燈拍起來就是亮。
▲ realme X2 Pro沒有光學防手震,但錄影時還是有EIS電子防手震,以及UIS超級防手震。
▲緊接著登場的是深澤直人大師版,繼realme X之後,realme X2 Pro成為第二款擁有大師設計特別款的手機。有別於上半年的realme X以白蒜與洋蔥來設計,realme X2 Pro大師版靈感取自於生活當中的水泥與紅磚,灰色與紅色因而誕生。
▲ realme正在審慎評估是否引進realme X2 Pro大師版,兩款顏色背面都是類似磨砂的材質。
▲ 本次realme X2 Pro系列中,雖然背面都是玻璃材質,但只有大師版可透出玻璃本來的顏色。
▲ realme X2 Pro大師版背面的簽名,幾乎還元大師本人的簽字體。
▲ realme X2 Pro有6GB/64GB、8GB/128GB、12GB/256GB三種版本,首發價建議售價分別2599人民幣、2799人民幣、3199人民幣,約合新台幣11200元、12100元、13800元,中國預計10/18上市。上市初期為了迎戰雙十一而特價,未來活動結束後恢復原價。
▲ 下個月展開的電商雙十一活動。將新推realme Q幻境白、realme X2 6/128GB、realme X2 Pro 12/256GB、realme X2 Pro大師版水泥。

realme X2 Pro北京發表會相關文章:
最越級的高通S855 Plus旗艦機 realme X2 Pro發表會整理
敢越級的realme X2 Pro 高通S855 Plus、90Hz螢幕刷新率、64MP四鏡頭豪華規格登場
realme X2 Pro效能實測 高通S855 Plus x UFS 3.0萬元初頭就能買到
深澤直人操刀 realme X2 Pro大師版 水泥vs紅磚 今天你要選哪一個?
64MP旗艦四鏡頭 realme X2 Pro相機上市前實測

史塔夫短評:realme衝好快,大廠該繃緊一點了!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