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推出 EXODUS 1s 全球首款原生支援完整比特幣節點的智慧型手機

  • EXODUS 1s 將加速使用者取得通用基礎金融工具,讓使用者在1s 上即可完成虛擬貨幣的所有購買、出售、發送、接收、借出和借用
  • EXODUS 1s 可讓使用者在行動裝置上執行比特幣完整節點,為比特幣區塊鏈提供安全性支援
  • EXODUS 1s  是劃時代創新機種 EXODUS 1 的 平價版本
HTC今日在柏林舉行的 Lightning Conference 上宣佈推出 EXODUS 1s,這是 HTC 內建硬體錢包的劃時代創新機種 EXODUS 1 的平價版本。

EXODUS 1s 讓想要進入加密虛擬貨幣世界並首次接觸及利用區塊鏈技術強大功能的使用者帶來廣大的機會,以好入手的平價價格新台幣$5,990 或等值的比特幣 (BTC)、以太幣 (ETH)、萊特幣 (LTC)、幣安幣 (BNB)、比特現金 (BCH) 等虛擬貨幣就能擁有這款創新產品。

EXODUS 1s 猶如將金融服務移轉至個人手中,在智慧型手機上擁有比特幣的意涵令使用者自己本身就能執行如在銀行的服務,可以在行動裝置上完成虛擬貨幣購買、出售、發送、接收、交易、借出和借用款項,甚至可以有借貸生利息等銀行服務,就像您口袋裡的瑞士銀行。

EXODUS 1s 首先將在歐洲、台灣、沙烏地阿拉伯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推出。後續發售地區將擇期公布。首批開放使用國家/地區的完整列表,請見本文末尾。 消費者可至 htcexodus.com 立即訂購。

 

EXODUS 1s 經過突破性的發展,成為首支提供比特幣完整節點功能的智慧型手機。並是一款結合硬體錢包與完整比特幣節點的智慧型手機,並搭配平易近人的售價。

HTC 首席去中心化長陳信生表示:「EXODUS 致力於賦予使用者完全的權力。先前 我們讓使用者真正擁有自己的金鑰,現在則能更進一步讓使用者可以執行自己的完整比特幣節點,我們讓使用者取得通用金融工具;擁有這套工具,就像您口袋裡擁有了瑞士銀行。完整節點是維持比特幣交易網路穩定及可信任的關鍵要素,而我們降低了個人執行節點的進入門檻,只要用一台電腦,也就是我們的手機,就能在全球比特幣網路參與各項交易與區塊的傳播,這正是點對點現金系統的基本和意義所在。」

此外,目前儲存完整的比特幣帳本約為 260GB,每年並會以 約60GB 的速度持續增長。使用者可以將完整的比特幣帳本儲存在SD 記憶卡上 (需另購置約 400GB 以上容量的SD card),這樣使用者不再需要中心化的第三方服務,即可驗證和轉送交易。

執行一個完整的比特幣節點仍然屬於實驗創新之舉。HTC EXODUS 團隊希望聽取社群的意見,以幫助提升使用體驗,HTC EXODUS 團隊相信,擁有完整節點才能完全地實現比特幣隱私、去信任化的最佳方式,完整節點同時也是保障比特幣未來發展的關鍵。

雖然建議使用者在執行完整節點時連接 Wifi 並插上電源,但也可以在移動時使用。

HTC EXODUS 1 使用者未來也將可取得比特幣完整節點功能,將於後續公布詳情。

 

裝置規格:

記憶體 4GB RAM64GB 儲存空間
作業系統 Android Oreo 8.1
處理器 Qualcomm® Snapdragon™ 435 行動平台
顯示器 5.7 HD+ 螢幕,18:9 比例
相機 支援相位偵側自動對焦 (PDAF) 1300 萬畫素主相機

1300 萬畫素前相機,內建 LED 閃光燈

Full HD 1080p 錄影

電池 3000mAh
SIM 卡與行動網路 Nano SIM

 

4G+3G 雙待機 SIM 卡管理工具:可在不抽換現有 SIM 卡插槽內的SIM 卡下設定行動數據連線

 

2G/2.5G – GSM/GPRS/EDGE

· 850/900/1800/1900 MHz

 

3G UMTS

· 850/900/1900/2100 (B1/B2/B5/B8); HSDPA 42, HSUPA 5.76

 

4G LTE

· FDD135782028 頻段

· TDD384041 頻段

 

支援 Cat.6,下載速度最高 300 Mbps,上傳速度最高 50 Mbps

耳機插孔 3.5 mm立體聲耳機插孔
發售地區 奧地利、比利時、保加利亞、克羅埃西亞、捷克共和國、丹麥、芬蘭、法國、德國、希臘、匈牙利、義大利、拉脫維亞、盧森堡、荷蘭、挪威、波蘭、葡萄牙、羅馬尼亞、斯洛伐克、斯洛維尼亞、西班牙、瑞典、瑞士、台灣、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沙烏地阿拉伯
售價 歐洲地區 (歐元或等值區塊鏈貨幣): €219

台灣 (新台幣或等值區塊鏈貨幣): $5990

沙烏地阿拉伯 (等值區塊鏈貨幣): SAR 739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等值區塊鏈貨幣): AED 729

史塔夫短評:平價區塊鏈手機出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