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Whisky LIVE & Bar Show 精選品牌特別報導】品味慕赫12年 如同品味完美肉食饗宴

猶如一杯完美的肉食饗宴

可曾有過這樣的品飲感受:品味威士忌,就像品嚐肉食一樣滿足!

作為威士忌首都-達夫鎮第一間合法酒廠,慕赫傳奇的Meaty肉脂感風味,帶來彷彿品嚐肉食饗宴的體驗,從香氣、口感到風味,無一不充滿「肉感」,不僅是酒客的夢幻佳釀,也成為饕客口耳相傳的肉食絕配。然而,這股傳奇風味究竟為何如此令人垂涎?

秘密源自2.81蒸餾工藝的魔法

有別於一般威士忌使用二次蒸餾法,慕赫獨創「2.81蒸餾工藝」,以六座尺寸、形狀皆不相同的蒸餾器反覆淬煉,最終透過體積最小的「小女巫(The WEE WITCHIE)」終餾器造就最為人稱頌的脂香包覆、醇厚酒體、肉脂般的鮮甜風味。這股威士忌行家稱為「Meaty」的鮮甜,讓慕赫2.81威士忌個性鮮明且獨樹一格,更贏得全球最知名烈酒權威之一的Dave Broom為其冠上「達夫鎮的野獸」稱號。

入門首選慕赫12年佳釀

在系列中,自然是以最關鍵蒸餾器「小女巫」為名的慕赫12年,最能喝出Meaty肉脂感的鮮甜,成為初嚐慕赫的經典酒款:散發淡淡香料、太妃焦糖香氣,濃郁深沈誘發品飲渴望,甜蜜辛香的酒體,含有砂糖、黑巧克力、櫻桃果醬和淡淡菸草味,入喉餘韻滑順帶有苦李味,純飲能嚐到飽滿肉脂感,加冰飲用則能釋放不同層次的芳美。

解析慕赫12年Meaty三重饗受

品飲慕赫12年,能感受到三重Meaty饗受:

  • 第一重饗受-脂香包覆:就像燒炙豐腴肉脂,繚繞飽滿香氣,慕赫12年滿溢著有厚度的芬芳,脂香四溢,完整包覆。
  • 第二重饗受-醇厚酒體:如同品嚐牛肋眼,濃重脂質在口腔化開,醇厚酒體正是如此飽滿,口感「份量」十足。
  • 第三重饗受-鮮甜風味:當醇厚酒體於口腔化開後,將逸散出一股肉汁般的鮮甜風味,就像鮮切頂級和牛,本味甘甜躍然舌尖,回甘驚艷。

慕赫12年不僅帶來三重饗受,更和肉食料理的美味相得益彰,因而成為完美宴席不可或缺的要角。

鑑賞,慕赫品酩會邀你入席

想親身感受慕赫傳奇Meaty肉脂感風味,見證「肉食絕配」的美名?歡迎參加各月份慕赫品酩會,邂逅傳奇、品味感動:

報名慕赫2.81品酩會:www.mortlach.com.tw

 

史塔夫短評:報名體驗美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