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創業家變身說書人 許景泰打造全台最大影音說書平台「大大讀書」

線上說書掀起新商機!從網紅Youtuber到中國得到App爆紅,知識付費成新趨勢,創業家、網路行銷講師,SmartM創辦人許景泰搖身ㄧ變成「說書人」,攜手資深媒體人陳鳳馨、知名企業講師謝文憲、心理學暢銷書作家兼副教授許皓宜,以名人線上說書為號召,推出「大大讀書」付費訂閱專案,今年八月上線至今,短短三個月吸引破六千人訂閱,成為全台最大影音說書平台,宛如「台灣版-得到」。

大大讀書四位說書人,左起謝文憲.、許景泰、許皓宜、陳鳳馨

「台灣的閱讀率非常的低,」許景泰說:「現在人的時間碎片化,相對的,沒有完整的時間可以閱讀。我們希望透過影音和音頻的方式,來幫助受眾吸收一本書的精華。」許景泰說,目前每周更新兩本好書,用戶只要訂閱,已經有200多本影音說書可線上暢享,宛如個人數位影音書庫相當方便,也證明知識付費在台灣有市場。

四位說書人當中,許景泰有13年的網路行銷經驗,創立四家公司,同時擔任講師和顧問。人稱「憲哥」的謝文憲,不但擁有廣大上班族鐵粉,在職場的企業內訓跟業務經驗也超過廿年。許皓宜是知名談話性節目來賓,也是暢銷作家與國立大學的副教授,教授17年的心理學,對心理學的基礎及案例研究非常的深厚。陳鳳馨則是資深媒體人,在News98介紹書已經17年,每周都會在《財經起床號》介紹好書,是業界公認最用功的一個主持人。

大大讀書創辦人許景泰打造全台最大影音說書平台

「我認為專業就是建立在通俗的溝通。」謝文憲強調,會加入說書行列,是希望把自己有興趣的內容,化繁為簡的說出來,造福自己也造福大眾。許皓宜則認為,在3C充斥的現代,大家對於文字閱讀的耐性變低,因此需要各個領域上長期閱讀,或是關注不同議題的作者,一起將書中知識徹底整理出菁華,讓大家能利用忙碌緊湊的零碎時間,吸收知識,一樣達到閱讀效果。

知名企業講師謝文憲參與大大讀書擔任說書人

目前大大讀書,透過四位說書人以18分鐘影音解讀精華,融合個人解釋、重點提列和產業經驗,搭配一份讀書簡報筆記,以精簡、提煉重點的簡報內容,提供更多人快速了解好書意涵,並且在全台各地組織讀書會,讓更多人能夠一起買書、共讀、交流,愛上閱讀。許景泰期待,透過多元不同形式的推廣方式,與出版社、作者、書店等,一起共同推行全民讀書運動,掀起閱讀新風潮。

史塔夫短評:讀書新型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