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LMORE大摩至高。探所】天際品酩會在台北101給你尊貴享受

THE DALMORE大摩今日(12/2)於台北制高點Taipei 101的最高樓層101樓,揭開史無前例、全台首創【DALMORE大摩 至高。探所】天際品酩會活動序幕,從12月2日至12月15日共為期14天,精心設計三段旅程空間,由代表奢華超越的尊爵頭等艙出發,前往蘇格蘭老酒銀行大摩酒廠的傳奇俱樂部,感受勇氣不凡、傳奇起源與奧秘複雜奢華層次,最後則在老酒銀行千年酒窖中,見證流金淬煉時光,探索世界最尊貴威士忌的的極致珍稀,活動更邀請國際頂尖米其林星級名廚Paul Lee和Long Xiong聯彈,打造舌尖上絕美佳餚,為極致珍稀的奢華尊榮體驗呈現完美註解。

尚格酒業董事長奚大寧表示,【DALMORE大摩 至高。探所】結合極致珍稀的大摩威士忌、至高美味的米其林珍饈、至高視野的沈浸式體驗場景,邀請酒迷與收藏酩家在台灣無法超越的至高之處,領略大摩One of Life’s Privileges的無盡感動。記者會邀請活動大使溫昇豪蒞臨現場,搶先體驗大摩精心設計的三段深度旅程,以及聯手國際頂尖米其林名廚Paul Lee和Long Xiong的絕美珍饈。溫昇豪得知獲邀出席,難掩興奮地說:「品飲威士忌是個人形象的投射,也是生活品味的連結,我一直都很欣賞大摩透露的經典沉穩卻蘊含無盡珍稀的形象,它就像一個內斂低調卻難掩高尚氣質的男子典範,也是期許自我邁進的目標。」

大摩攜手米其林首創餐酒搭配的至高層次,躍居威士忌領頭地位

擁有「老酒銀行」美譽的大摩,創立至今有180年歷史,以珍稀高年份醇酒在威士忌界享有盛名,標榜高年份除了講究熟成工藝,也代表品牌的絕頂高度,並致力於傳承One of Life’s Privileges獨一無二的高尚品味,希望透過醇厚內斂的威士忌品飲經驗,引領出尊榮非凡的生活方式。秉持這樣的品牌精神,大摩在國際間廣邀同等高度的龍頭品牌攜手合作,最顯著的例子在今年年初,大摩天才首席釀酒師理查‧派特森(Richard Paterson)與榮獲米其林三星、世界排名第一的頂尖大廚馬西莫‧博圖拉(Massimo Bottura)跨界合作,共創世界唯一一款的「大摩 L’Anima 49年」,並在蘇富比創下驚人天價,為威士忌史寫下一頁精彩篇章。

這場盛宴由2019年甫摘米其林一星餐廳Impromptu by Paul Lee的主廚Paul Lee李皞,與曾獲米其林一星、亞洲五十大餐廳Mume三位創始主廚之一,目前同時擔任Le Blanc、Salt & Stone兩家餐廳的行政主廚Long Xiong熊龍雙強聯手,特別針對【DALMORE大摩 至高。探所】設計精美料理,搭配世界最尊貴的大摩頂級酒款。

主菜部分,主廚選用澳洲鹿肉肋眼,搭配大摩亞歷山大三世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連結當時Clan Mackenzie的首領英勇拯救蘇格蘭國王亞歷山大三世,受到皇室崇高讚許並授予「12支鹿角的鹿首皇室徽章」的不朽傳奇,更以華麗的工藝呼應大摩永世傳承品牌圖騰的典故。

結尾餐點更以大摩20年搭配主廚特製蒙布朗塔佐黑醋栗雪酪,以栗子飽滿綿密的底蘊,與大摩20年木質調性與莓果氣息完美結合,將餐酒道道在舌尖迸出完美奢華的驚喜,更以畫龍點睛的氣勢為大摩與米其林主廚的強強聯手畫上完美句點。

大摩20年完美壓軸登場,不僅呼應即將來臨的2020年「雙20」吉兆,還隱喻一層更深刻的涵義,品味大摩20年一方面是因為它象徵高年份老酒的門檻,一方面也代表2020年即將迎來最後一批大摩20年的問市,具有不凡意義。

三段奢華旅程啟程,深入解析威士忌的極致工藝

造訪這場舉辦在台灣地標Taipei 101、全亞洲最高的101樓觀景台,海拔高度460公尺,史上最高的天際品酩會,不僅能夠感受頂級餐酒在舌尖的完美碰撞,透過三段獨一無二的深度旅程,還可以親自感受大摩威士忌的經典釀酒工藝,以及品牌引以為傲的優良傳統。

尊爵頭等艙

首先,第一站來到超越天際至高點的尊爵頭等艙,在這個大摩航空頭等艙的奢華空間,跟隨機師的引導和講解,一路從Taipei 101起飛,行經各大城市,飽覽美國白橡木波本、西班牙雪莉、葡萄牙波特、葡萄牙馬德拉、義大利瑪莎拉、法國波爾多葡萄酒等六大酒桶出處,最後降臨位於蘇格蘭高地的大摩酒廠。象徵大摩奧秘複雜的橡木桶熟成工藝,更表徵大摩由最高前進至高的完美層次。

傳奇俱樂部

酒廠內有象徵大摩非凡精神的傳奇俱樂部,不僅訴說著大摩不凡的品牌歷史,深刻體會大摩One of Life’s Privileges至尊榮耀的傳奇時刻,並佐以米其林餐點和大摩3款經典老酒的搭配介紹,為品酩威士忌注入最極致珍稀的感官體驗。

老酒銀行千年酒窖

最後一站是收藏著大摩各種夢幻高年份頂級威士忌的千年酒窖,打開老酒銀行的金庫之後,躍入眼簾的是年份總和超過一千年的大摩珍稀高年份窖藏與收藏品,是大摩世界最尊貴威士忌美譽的具體化身,更是大摩老酒銀行對於橫亙在前方傳奇追尋的期許。

而在大摩天際品酩會的媒體餐敘現場,為了讓賓客更加沉浸在獨享、尊榮的高端體驗,大摩特別聯手曾擔任許多大型演唱會音樂製作與名人頂級晚宴指定音樂策劃的沃特文創娛樂有限公司,邀請到金曲、金鐘、金馬等三金典禮的御用弦樂監製許義昕(Eddie Hsu)先生為現場來賓設計一段精彩表演,優雅樂音襯著醇酒、美食持續催化,將現場氣氛攀升至另一個高點。

 

史塔夫短評:在101享受美酒真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