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me發表首款5G手機realme X50 採用全新realme UI

身為2019年崛起最快速的手機品牌,realme進入2020年隨即發表首款5G手機realme X50,採用高通Snapdragon 765G行動平台,後4前2共六鏡頭,是一款價格相當親民的5G手機。並跟之前發表的主力機種一樣,同步推出由日本設計師深澤直人操刀的realme X50大師版。realme X50 5G有8GB+128GB、6GB+256GB和12GB+256GB三個版本,售價分別為人民幣2499元、2699元、2999元,約新台幣10800元、11600元、13000元,將率先與1月7日在中國開售。realme X50 5G大師版則配有12GB+256GB,售價3099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3400元,將於1月14日開售。台灣的銷售計畫,將搭配5G開台才會比較明確

realme從2019年第三季開始,成為全球出貨量第七的智慧型手機品牌,同時也成為全球成長速度最快的手機品牌。截止2019年12月底,realme已經進入了全球22個市場,全球出貨量突破2500萬支,躋身全球主流手機品牌。在運營模式上,realme已經成立了六大戰區,針對全球細分市場展開符合本地需求的深耕細作。在2020年,realme目標達到全球100%的增長。

realme X50搭載高通首款集成式5G行動晶片—Snapdragon 765G,支援SA/NSA雙模5G,覆蓋目前5G網絡全頻段,包括n1、n41、n78、n79。同時,手機還支援主流的4G、3G和2G頻段。內建4200mAh大電池,支援30W VOOC閃充4.0增強版,60分鐘內就可完全充滿電量。更有全功能NFC,配有超線性揚聲器,支援Dolby Atmos杜比全景聲並通過Hi-Res 「小金標」認證。

realme X50正面覆蓋康寧大猩猩第五代玻璃,有「冰川」和「極地」雙色可選,搭載超大6.57吋雙挖孔LCD螢幕,具有90.4%超高螢幕佔比和120Hz刷新率,支持陽光屏顯示和夜間模式,並將指紋識別與側面電源鍵相結合。

相機方面,realme X50 5G採用6400萬+1200萬畫素長焦+800萬畫素119° 超廣角+200萬4cm超級微距的四鏡頭組合,支援5倍混合光學變焦,最大20倍混合變焦。前鏡頭是f/2.0大光圈1600萬畫素廣角+800萬畫素105°超廣角的雙鏡頭組合,支援前置超廣角拍攝、背景虛化、AI美顏、多人美顏和自定義美顏等多種功能。影片方面,加強的UIS Max超級防手震,支援即時虛化錄影、超廣角錄影和960fps慢動作錄影。

跟之前的realme Q、reame X2 Pro一樣,realme邀請產品設計總監深澤直人親自操刀,推出realme X50大師版。以金屬為載體,以常見「點」和「線」為靈感,賦予獨特的幾何延伸,展開全新的設計故事,帶來了「點」和「線」兩款大師版設計。借助富有規律感的幾何學排列和玻璃鍍銦工藝,「點」和「線」大師版將金屬質感呈現在玻璃表面。

realme X50有別於以往OPPO的Color OS,推出全新的realme UI走出自己的路,堅持「本真設計」,真實但不寫實、簡約但不簡單。realme UI從系統顏色、圖標、桌布和動畫四個方面進行設計。顏色上,realme UI將大自然中高飽和度、高明度的顏色進行合成,構建本真色彩系統,帶來年輕活力的感覺。

應用程式圖標設計也遵循「本真設計」,realme UI從身邊生活的物品中提煉核心元素,把形象與顏色的搭配具象化。像是「設定」功能圖標,就是提煉自常見的齒輪零件,然後通過無限循環的圓形,按照黃金比例進行切割重構,最終還原物品。「本真設計」的輕擬物風格,可以為用戶帶來極簡、活力的圖標設計。

為了搭配年輕有活力的應用程式圖標,realme UI還精心設計了11張桌布,設計靈感都來自於真實的大自然元素。系統動畫方面,realme UI搭載最新的量子動畫引擎,讓畫面的流暢度進一步提升,同時在動畫的細節上也有了更多優化。

史塔夫短評:5G手機也有平價的選擇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