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WEI推出第二代折疊螢幕手機 Mate Xs 售價超過8萬台幣

華為在MWC 2019發表首款折疊螢幕手機Mate X,與三星分庭抗禮。相隔一年之後,雖然受到肺炎疫情影響,使得MWC 2020在33年來首度取消,但華為仍按照計劃,發表了第二代折疊螢幕手機Mate Xs與新款MatePad、Matebook等產品。從型號上看來,Mate Xs其實就是Mate X的小改款,外觀仍採用外折螢幕設計,打開螢幕時是8吋,折疊時一面是6.6吋、一面是6.38吋。Mate Xs最大的升級在於更換新款處理器,有別於去年Mate X採用Kirin 980外掛Balong 5000基帶,Mate Xs改用Kirin 990 5G處理器,支援的5G頻段也更為完整,其他規格基本上是延續前一代。

HUAWEI Mate Xs主要規格:8吋2480 x 2200 OLED螢幕(折疊時兩面分別為6.6吋與6.38吋)、Kirin 990 5G處理器、8GB RAM/512GB容量、40MP四鏡頭、4500mAh鋰電池、55W超級快充。

Mate Xs的建議售價為2499歐元,約合新台幣82400元。

 

 

▲ Mate Xs的三種螢幕使用樣態,跟Mate X的折疊方式相同。
▲ Mate Xs的折疊螢幕提升了耐用度,使得其價格比金還要貴三倍。
▲ Mate Xs採用真5G處理器Kirin 990,在CPU、GPU、NPU各方面都比前一代Mate X提升。
▲ Mate Xs的Kirin 990於去年發表,比起今年才推出的高通5G旗艦處理器Snapdragon 865,雖然都是7nm製程,但機板面積小了14%,在各方面的表現也都不會輸給Snapdragon 865。
▲ Mate Xs 支援全球完整5G頻段:n1、n3、n28、n38、n41、n77、n78、n79。
▲ Mate Xs的5G上網速度也比主要競爭對手Galaxy Fold快,而三星剛發表的Galaxy Z Flip僅支援4G網路。
▲ Mate Xs支援55W超級快充,充電30分鐘可以充滿85%,比競爭對手Galaxy Fold快了2.3倍。
▲ Mate Xs採用40MP標準27mm廣角、16MP超廣角、8MP長焦、ToF 3D景深鏡頭,提供OIS+AIS防手震,支援45倍變焦、ISO 204800與2.5公分微距,但一樣沒有前鏡頭,直接用主鏡頭自拍即可。
▲ Mate Xs採用EMUI 10搭配Android 10作業系統,但一樣沒有GMS服務框架,取而代之的是HMS(HUAWEI Mobile Service)服務。
▲ Mate Xs支援Always On Display,在三星手機上很早就有的功能。
▲ Mate Xs在更多應用程式場景中,都能支援夜間模式。
▲ Mate Xs螢幕大的優勢,用來支援多視窗,當開啟雙視窗時,左右應用程式可以拖曳交換檔案或內容。

史塔夫短評:期待越來越多廠商加入折疊螢幕的行列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