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做乞丐版,只做真旗艦 紅米發表K30 Pro、K30 Pro變焦版 5G手機

小米旗下的紅米品牌,去年底發表了首款5G手機紅米K30,當時採用的SoC是高通Snapdragon 765G屬於中階產品。今天(3/24)紅米推出K30 Pro與K30 Pro變焦版兩款5G手機,都是採用2020年高通旗艦Snapdragon 865行動平台,搭配升降式前鏡頭與6.7吋真全螢幕,以及64MP Sony IMX686四鏡頭,成為目前市面上價格最超值的5G旗艦手機之一。紅米K30 Pro系列支援5G SA/NSA雙模、5G+4G雙卡或是4G+4G雙卡,Wi-Fi 6以及藍牙5.1,傳輸功能十分強悍,幾乎是比照小米10系列的規格。

紅米K30 Pro與K30 Pro變焦版將於3/27在中國上市,價格如下:
◉ 紅米K30 Pro 6GB/128GB售價2999人民幣,約合新台幣12800元。
◉ 紅米K30 Pro 8GB/128GB售價3399人民幣,約合新台幣14500元。
◉ 紅米K30 Pro 變焦版8GB/128GB售價3799人民幣,約合新台幣16200元。
◉ 紅米K30 Pro 變焦版8GB/256GB售價3999人民幣,約合新台幣17100元。

2020年手機螢幕的主流為挖孔設計,無論是置中或是左上角都有,但紅米K30 Pro、K30 Pro變焦版就是要跟大家不同,延續紅米K20 Pro的升降式前鏡頭,搭配三星6.7吋FHD+ AMOLED螢幕,螢幕佔比達到92.7%,支援螢幕內指紋辨識,前後都覆蓋康寧大猩猩第五代玻璃。

紅米K30 Pro與K30 Pro都有四種顏色:太空灰、星環紫、月幕白、天際藍,主要規格差異在於紅米K30 Pro變焦版採用30倍變焦長焦鏡頭,以及紅米K30 Pro 6GB/128GB搭載LPDDR4x RAM與UFS 3.0 ROM,其他所有版本都是LPDDR5 RAM與UFS 3.1 ROM,除了這兩點以外幾乎完全相同,從外觀也看不出來區別。

紅米K30 Pro系列延續2019年的紅米K20 Pro,採用20MP升降式前鏡頭,升起與收回時都有獨特的光效,十分炫目,升降彈出只要0.58秒。沒有水滴、瀏海或是挖孔設計,喜歡真全螢幕的人,2020年這樣的選擇不多了,大多品牌因為升降機構厚重而逐漸放棄。

紅米K30 Pro與K30 Pro變焦版,四個鏡頭有三個幾乎相同。主相機皆為64MP Sony IMX686、1/1.7吋感光元件、1.6μm四合一像素、7P鏡頭、變焦版的主相機才有光學防手震;超廣角皆為12MP、123度超廣角,都有1.75μm大像素人像景深鏡頭。最大差異就在於長焦鏡頭,紅米K30 Pro變焦版擁有8MP 30倍數位變焦並支援光學防手震,而紅米K30 Pro用了一個5MP的50mm焦段鏡頭,約2倍光學變焦。從背後看外型也幾乎一樣,難以分辨。如果想要穩定的拍照品質,選擇有支援光學防手震的紅米K30 Pro會比較理想。

紅米K30 Pro與紅米K30 Pro變焦版都內建4700mAh大容量鋰電池,手機支援QC4+/PD快充協議,盒裝內標配33W充電器,兼容PD充電協議,但不支援無線快充,想要無線充電就選小米10系列。另外,兩支都有超大面積VC立體散熱系統,散熱面積高達3435㎜²,配備9個獨立溫度感應器,可以精準測溫與均匀高效散熱,並支援IP53防塵防水等級。

紅米K30 Pro與K30 Pro變焦版都有太空灰、星環紫、月幕白、天際藍四款顏色,台灣目前上市計劃未定。由於紅米K系列是中國版專用型號,這兩款有可能比照去年,改為小米10T Pro在海外推出。例如,去年台灣曾推出的小米9T = 紅米K20,小米9T Pro = 紅米K20 Pro。

史塔夫短評:相對平價的高通Snapdragon 865旗艦手機,希望可以引進來啊啊!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