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0元有找 realme Watch 平價運動智慧錶開箱

繼手機之後,realme積極經營AIoT產品,陸續推出行動電源、真無線藍牙耳機,前陣子更在印度發表realme Watch智慧手錶與realme TV。秉持著敢越級的品牌精神,在台灣推出首款realme Watch,支援心率監測、血氧監測、12種運動模式的智慧手錶,價格竟然只要1299元新台幣,是市面上手機品牌最便宜的智慧手錶。

realme Watch擁有1.4吋320 x 320全觸控螢幕、IP68防塵防水、160mAh電池容量,官方宣稱大約7~9天的續航實力。原廠盒裝內提供黑色錶帶,另外有紅、藍、綠色錶帶供選購,並通用市面上20mm錶帶。realme Watch整體CP值相當高,但就是外型實在太像Apple Watch了,比較沒有自己的特色。市面上智慧型手錶有圓形螢幕與方形螢幕兩派,三星Galaxy Watch與HUAWEI Watch GT是圓形螢幕,Apple Watch、OPPO Watch與realme Watch是方形螢幕。

realme Watch詳細規格

機型名 realme Watch
尺寸 36.5 x 11.8 x 256 mm
重量 31g
顏色 黑色

原廠提供紅、藍、綠錶帶供選購,並通用市面上20mm錶帶。

螢幕 1.4吋 320 x 320全觸控螢幕
錶帶 扣壓式錶帶
電池容量 160mAh
續航 7-9天

*開啟心率監測續行可達7天;關閉可達9天

*實際續航時間視用戶使用習慣為準

防水等級 IP68(1.5公尺)等級防水
感測器 三軸加速感測器、心率監測器、佩戴監控感測器
連接 藍牙5.0、realme Link APP、Android 5.0+
健康監測 24小時自動心率監測/安靜心率/最大心率/心率警示/鬧鐘/血氧偵測/睡眠監測/步數統計/卡路里/喝水提醒/久坐提醒/運動紀錄
其他功能 目標完成提醒/低電量通知/亮度調節/自動抬腕喚醒/省電模式/勿擾模式

測試時由於手錶軟體與盒裝都是非市售版,盒裝就不拍了。盒裝內提供簡易充電底座,接上家中既有的變壓器後就可以開始充電。

realme watch目前僅支援Android版本的realme link,沒有iOS,現階段使用iPhone的人不建議購買,要有Android裝置比較適合。將手機開啟藍牙後,進入App找到realme,目前realme Link可連接的裝置有手環、手錶、耳機。

就算人在外面,只要帶著充電底座,也可以利用行動電源進行充電。

realme Watch在App內可看到12款內建的錶盤,最多同時將6款同步到realme Watch上。

雖然realme Watch擁有1.4吋320 x 320高解析度螢幕,但老實說亮度與飽和度都不夠好,在陽光下不是那麼清晰,加上不對稱的設計,剛開始使用確實不太適應,螢幕佔比偏低。

在realme Link的App內,可以自訂久坐提醒、喝水提醒、24小時心率偵測的詳細設定,讓心率過低或過高時提醒。

針對realme的手機,透過realme Watch操控前後首歌曲、音量、播放或暫停,或遠端遙控手機快門鍵。

realme Watch由上下滑動操作選單,主要功能有:運動、血氧、心率、運動紀錄、睡眠、音樂、相機、找手機、鬧鐘、碼表、天氣等,大概就是一般智慧手錶常見的功能,同價位多了血氧偵測。

realme Watch是同價位帶首款支援血氧濃度偵測的穿戴裝置,正常的血氧數值應為95%~100%,若低於90%,便處於缺氧狀態。頭昏、意識模糊,心跳加快、喘不過氣時建議立即檢測預防。

realme Watch透過高精度PPG光學心率監測器進行全天候測量,以每5分鐘監測一次的頻率,即時於心率過高或過低時進行提醒。

進行訓練功能時,可紀錄心率、速度、距離、時間,能精準辨識走路和跑步差異,精準進行步數計算。但如果是在室外訓練,沒有內建GPS功能比較可惜。

realme Watch是同價位支援最多運動模式的穿戴裝置,包含走路、跑步、跑步機、單車、有氧能力、乒乓球、室內飛輪、瑜珈、重訓、足球、籃球、羽毛球、滑步機、板球,共計14種運動模式和即時運動數據顯示。

realme Link可同步運動歷史紀錄,可以知道運動過程消耗熱量、心率、步數、時間,但沒有紀錄詳細的運動軌跡。

realme Watch內建冥想模式,跟著手錶按照規律時長進行深呼吸,從而沉靜下來並集中注意力,釋放每天的壓力。

除了同步到realme Link外,realme Watch上也可以觀看當日的心率與睡眠紀錄,還有當日的活動紀錄。

realme Watch首頁就可以看到當日的行走步數、睡眠與心跳,每次連接到手機時就會自動同步新資料。

睡眠紀錄可以紀錄深度睡眠、淺度睡眠、眼動、清醒睡眠,並依照日、週、月、年來瀏覽。

心率紀錄同樣可依照日、週、月、年來瀏覽,清楚紀錄自己的心跳頻率。

◉ 史塔夫老實說

★優點:
1. 價格便宜,手機品牌中CP值最高的智慧手錶。
2. 支援心率與血氧監測功能。
3. 續航表現不錯,經過實測開啟心率時使用約5天充電,關閉心率時大約7天。

★缺點:
1. 錶帶材質不太透氣,用了一陣子有過敏起疹子的情形。(個人感受)
2. 螢幕為不對稱設計,螢幕佔比也比較低。
3. 沒有內建GPS功能,realme Link內無法詳細記錄運動軌跡。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