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ala 9 年有成 邁向 AI Commerce 未來商務新商業應用模式

iKala 角逐亞洲市場九年有成,至今以數據及 AI 賦能超過 400 間企業數位轉型,服務範圍跨越台灣、新加坡、日本、香港、越南、泰國、菲律賓等 7 國及超過 12 種產業。為協助台灣企業迎戰經貿新局與消費典範轉移等疫後新常態,掌握下個十年的競爭優勢,iKala 繼年初成立 「iKala 雲端 」(iKala Cloud)事業群 ,並陸續推出多項 AI 驅動的數位轉型服務,包括「iKala CDP 顧客數據平台」、「AIOps 智慧化維運服務 」、「IaaS+PaaS+SaaS 的雲端整合解決方案」,今(15日)更宣布成立新事業「 iKala 商務」(iKala Commerce),聚焦新零售(New Retail),透過「整合既有全通路」及「布局社群新通路」兩大策略,並整合 iKala Cloud 深厚的技術力與專業服務團隊,助攻企業以 AI 賦能數據驅動銷售,搶佔新零售及東南亞新版圖,航向市場新藍海。

iKala 董事 簡立峰指出:「現在是數位轉換(Digital Transformation)加速的時期,而雲端為其中的關鍵技術,先有雲端,才有數據,最後才發展 AI,而 iKala 就是從雲端走向 AI,掌握邁向市場新藍海的基礎。而在這波疫情下,我們看見雲端與 AI 成為幫助產業在世界變局中,將危機化為轉機的重要關鍵。其中,台灣的電商產業與行銷科技新創就在這波疫情下高速成長,都體現了今日數位轉換持續加速的現象。然而,台灣雖然疫情管控穩定,且能夠為世界做出貢獻實現 Taiwan can help!但我們反而仍要謹慎,不要因此錯過了加速數位轉換的契機。台灣必須思考,我們是否真的準備好面對接下來更大規模的挑戰與機會了。在中美貿易戰帶來的全球經貿新局下,台商資金回到台灣,加上東南亞市場崛起,對於處於東亞中心的台灣來說,都是一大機會。因此,我期許 iKala 帶著市場布局有成的優勢,在持續以『iKala +1』 為目標拓展海外市場的同時,也能引領台灣新創以台灣為根基,航向 AI 新藍海,進攻海外新市場,攜手台灣產業推動『台灣+1』,搶佔東北亞加上東南亞的 8 億人口新商機。」

iKala 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程世嘉表示:「iKala 9 年來,歷經多次關鍵轉型,成為一間跨國 AI 公司,並持續以技術動能創造營運佳績。其中,iKala 2019 年營收較前一年成長近3倍(295%),海外團隊布局也在這三年成長 1.7 倍,而在今年初新冠疫情衝擊全球市場之際, iKala 第一季的業績仍較去年同期成長超過 45%,可見客戶對於數位化的迫切需求。同時,我們看見疫情加速亞洲市場崛起、數位行銷典範轉移、AI 成關鍵競爭要素等全球三大市場趨勢成形,因此,iKala 將數位轉型服務再升級,提供雲端加值服務及推出 iKala 商務,結合 iKala 轉型及海外布局經驗,協助客戶進攻東南亞市場版圖,在巨變的世界,持續賦能企業,共同追求卓越。」

 

iKala 雲端(iKala Cloud),數位轉型三大加值服務,協助企業以 AI 搶佔新商機

iKala Cloud 擁有超過 40 位雲端專家與資料科學家,並為 Google Cloud 全球卓越合作夥伴,已協助亞太區數百家企業上雲。其中,深耕台灣超過 30 年的信義房屋即透過 iKala Cloud 的專業諮詢與解決方針,從過去使用的雲端服務搬遷到 Google Cloud,省下近 7 成雲端建置時間成本,極大化數位轉型與創新之效益。而隨著企業面臨數位行銷生態轉變、遠距辦公模式興起等產業挑戰,對於數位轉型需求更為急迫,iKala Cloud 繼今年初宣布品牌升級、全力創新與開發多元 AI 數據應用後,為回應市場新需求,再推出 CDP 顧客數據平台、AIOps 智慧化維運、雲端整合解決方案等關鍵應用與服務。

iKala CDP 是以顧客為中心,用 AI 實現數據驅動企業決策、顧客增長的全通路顧客數據平台 (Customer Data Platform),從整併與管理 CRM、線上及線下等全通路資料,到機器學習、AI 分析建模至行銷自動化,透過 360 度顧客視角打造精準行銷並持續優化成效,全面協助企業在全球消費典範轉移之際,能實踐虛實整合及掌握顧客行為,進而提升品牌價值、營運效能與優化轉化率。 AIOps 智慧化維運服務則以 AI 賦能企業 IT 維運管理,旨在協助 IT 部門可靠、高效地推動企業完善數據洞察與創新,降低數位轉型時可能產生的成本。最後,iKala Cloud 整合從雲端基礎設施、混合雲架構服務、API 管理平台、CDP、AIOps,到行銷應用,提供專為垂直產業打造的雲端整合解決方案,計劃協助零售、媒體與娛樂、遊戲、教育、金融、製造與科技、電信等七大產業轉型創新,一同推動台灣產業 AI 化。

iKala 商務(iKala Commerce),以 AI 賦能企業進攻社群電商,掌握新零售商機

疫情下的城市封閉管制及消費者新社交需求,皆迫使企業面臨拓展新銷售通路的需求。為協助企業實現新常態的超前部署,iKala 推出 iKala Commerce 新事業群,整合 AI 網紅社群行銷服務 KOL Radar 的 5 萬筆跨國網紅資料、1 億多筆社群內容數據,以及 AI 社群電商服務 Shoplus 的 14 萬筆東南亞社群賣家、1,000 萬筆東南亞社群買家的銷售通路數據,協助企業進攻社群電商,搶佔以消費者為中心、數據驅動為導向的新零售商機。其中,KOL Radar 以獨有技術即時收集 Facebook、YouTube、Instagram、TikTok 上龐大的社群資料,並透過大數據及 AI 運算,幫助品牌、企業發揮網紅行銷的最高效益,目前已服務超過 15,000 個企業主。

Shoplus 則是東南亞指名度最高 AI 社群電商銷售夥伴,無須線上開店工具,就能讓粉絲團 10 秒變現成網店。透過 iKala 獨家開發的 AI 語意及圖象偵測技術、AI 智能聊天機器人,與即時影音互動科技,幫助東南亞社群賣家透過 AI 賦能減少人力消耗,更在線上銷售中重新找回溫度。其中,iKala 今年第一季協助跨國消費品公司聯合利華在封城管制疫情時期,其位於菲律賓的近 50 家實體商店能透過 Shoplus 跟消費者互動並銷售商品,且整個專案在 7 天內快速落實,5 月下旬已陸續於菲律賓推出。目前 Shoplus 幫助社群賣家於 Facebook 上進行銷售,未來也將持續開展新通路,包含 Instagram 和 WhatsApp。

iKala 打造 AI Commerce 未來商務新戰略,全面助攻企業搶佔新零售及東南亞新市場

美中貿易及新冠疫情雙軌衝擊,iKala 預見全球企業將加速數位轉型及拓展新銷售通路的剛性需求,iKala 運用此次台灣在防疫上憑藉「靈活彈性」與「科技應用」的超前部署實績,快速整合 iKala Cloud 與 iKala Commerce 雙事業體優勢,推出 AI Commerce 未來商務新戰略,透過 iKala CDP 全通路客戶數據平台、KOL Radar 50,000 筆跨國網紅資料與 1 億筆跨國社群內容數據、Shoplus 140,000 東南亞社群賣家 CRM 與 1 千萬東南亞社群買家商務數據、以及 iKala 自建的 AI / ML 資料分析、建模、推薦技術,為企業與品牌搭建 AI 資料戰情中心,做到資料即時回饋,AI 即時優化,受眾即時選擇、通路即時調整,並消弭品牌進入新市場可能遇到的在地市場、文化及語言等門檻。

邁向十年,iKala 將持續以 AI 賦能為使命,布局海外,目標 3 年內搶佔亞洲 9 國,包含台灣、新加坡、日本、香港、越南、泰國、菲律賓、馬來西亞及印尼,以 AI Commerce 未來商務新戰略,構築東北亞及東南亞新零售市場經濟圈,協助品牌與企業,航向 AI 新藍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