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雲浪 . 一滴入魂 津貫單一麥芽威士忌 首發限定版 700ml 59%

Mars Whisky 信州蒸餾所隸屬來自鹿兒島的本坊Hombo酒造集團,由本坊家族七兄弟於1872年成立至今,歷時140年乃日本極為重要的酒造集團。而Mars信州蒸餾所在日本威士忌發展史上也是一座寶庫,與三得利、Nikka有著密不可分的歷史情感,日威榮光三本柱更說明了他的重要性!

信州蒸餾所 座落在日本長野縣標高七九八公尺的深山幽谷裡,係所有日本海拔最高的釀酒廠,所生產出的威士忌風味絕美,涼爽的溫度減緩了步調慢慢熟成,花崗岩過濾積雪融化的水來源(含水層) 整體表現優雅細緻,口感豐富,層次多變風味迷人。因爲沒有優美的水質是無法孕育出高品質的威士忌。且因蒸餾所崇尚自然、低度發展,加之產量有限,更是蒙上一層神秘色彩。

津貫蒸餾所 為本坊酒造的第二家蒸餾所,鹿兒島更是本坊酒造的發跡之地,作為日本最南方的威士忌酒廠,蒸餾所位於薩摩半島西南綠意盎然的鄉間,但位於盆地的津貫蒸餾所冬季有西北風,有時寒冷到常有積雪,夏季屬於酷熱多濕的氣候。不同於信州蒸餾所位於海拔798公尺的涼爽氣候,津貫蒸餾所屬於溫暖型氣候,位於日本最南端,海拔也只有60公尺,因此期待能產出更強勁豐厚的威士忌。

津貫蒸餾所目前使用的酒桶  50%為波本桶(Bourbon barrels)

還有雪莉桶(Sherry butts)、豬頭桶(hogsheads) 、邦穹桶(Puncheons)、美國白橡木桶(virgin American white oak casks) 。少量的朗姆酒桶(rum casks),白蘭地酒桶(brandy casks),拉弗拉格酒桶(ex-Laphroaig cask) 。有明產業製造的水楢桶和櫻花木新桶以及本坊酒造山梨縣葡萄莊園的葡萄酒桶。

目前津貫蒸餾所有兩座石藏樽貯藏窖舖地式存放800桶,兩座現代化機械式倉儲可存放2000多桶

Angel’s Share在津貫蒸餾所約為6%、信州蒸餾所為3%、屋久島伝承蔵為8~10%

シングルモルト 津貫 THE FIRST

Tsunuki Single Malt THE FIRST

津貫單一麥芽威士忌 首發限定版 700ml 59%

2016年11月在本坊酒造発祥の地 鹿児島県南薩摩市加世田

設立了 ”津貫蒸餾所” (Mars Tsunuki Distillery)

本坊酒造在這津貫已有140多年的歷史

 

津貫蒸溜所的水源取自蔵多山的優質天然伏流水

石藏樽貯藏窖位於盆地地形內,夏季炎熱冬季極為寒冷

2016/17年度蒸餾後的新酒,在波本威士忌酒桶中熟陳

在2020年裝瓶之前,蒸餾所的釀酒師在每一步驟仔細品嚐檢查每桶威士忌

 

濃郁柑橘類水果香氣,緊接香草和新鮮麵包香氣撲鼻而來

精緻楓糖漿甜味、草香、柑橘類水果甜美讓人回想起香蕉可麗餅
後味綿長柔和的甜味及淡淡黑胡椒香料

 

詰本数9,984瓶

台灣限量180瓶

本坊酒造株式會社

總社:鹿兒島縣鹿兒島市住吉町1番5号
信州蒸餾所:長野縣上伊那郡宮田村4752-31

津貫蒸餾所:鹿兒島縣南薩摩市加世田津貫6594

屋久島伝承蔵:鹿兒島縣熊毛郡屋久島町安房2384

台灣總代理商:堃泰貿易有限公司.大爵文創股份有限公司

史塔夫短評:限量美酒快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