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推出新社團類型與三項功能 協助家長探索及參與親子社群

Facebook 今(17)日宣布即日起,當用戶創立社團時,管理員可以將社團設定為親子類型,並可以使用三項專為家長設計的獨特功能。透過這些新功能,家長可以更自在地分享育兒經驗,並輕鬆找到對他們而言重要的內容,以及向他人尋求或提供建議。

l   匿名貼文:Facebook 了解許多家長希望能有一個方式,讓他們可以討論那些不希望公開分享的主題。因此,Facebook 在親子類型的社團中新增「匿名貼文」的功能,讓成員可以在不公開身分的狀態,和社團成員討論較難以啟齒的話題。舉例而言,如果用戶面對財務狀況的擔憂,或是紓解失去孩子的負面情緒,並希望分享或瞭解相關回饋,匿名貼文將幫助他們促動相關討論。

l   標章:Facebook 在親子社團中新增「標章」功能,社團成員可以根據自己在育兒過程中的不同階段選擇適合的標章,讓其他成員清楚辨識。如果用戶希望尋找遇到相同狀況的其他用戶,標章可以讓他們輕鬆找到他人並建立連結。預設的標章包含「新手父母」、「準爸媽」,讓家長們與相似的用戶建立更緊密的連結。

l   師徒計畫:此外,Facebook 也將擴大師徒計畫至所有的親子社團。親子社團的管理員可以選擇與創立一個線上的師徒計畫,讓社團成員自由加入,透過這個計畫媒合導師與學員。社團成員可以選擇師徒計畫的合作夥伴,面對人生中一些重大時刻,例如懷孕、搬家或是職涯轉換時,導師將提供相關指引。

 

在這個充滿挑戰的時刻,Facebook樂見家長們聚在一起分享歡笑,互相鼓勵並支援彼此,並深受此啟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