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Enco W51 兩千元價位就能擁有的主動式降噪藍牙耳機

OPPO六月初發表中階系列Reno4手機時,也同步推出2千元出頭價位(499人民幣)的主動式降噪真無線藍牙耳機Enco W51,目前還沒有在台灣上市。Enco W51支援35dB的主動降噪、三麥克風雙核通話降噪,以及最快可達94毫秒的藍牙超低延遲。不僅如此,OPPO Enco W51還首次支援無線充電功能,有線、無線都能充電。目前OPPO在台灣已推出的Enco Free、Enco W11、Enco W31,都沒有無線充電,前一款有主動式降噪的Enco Q1也不是真無線藍牙耳機。

我是從京東訂購直送台北,搶先開箱這款台灣仍未推出的款式。

▲ OPPO Enco W51的盒裝設計,跟之前的Enco W31大致上相同,但尺寸稍微大了一點。
▲ 圓潤的Enco W51充電盒,耳機就收納在裡面,跟Enco W11、Enco W31一樣。
▲ 盒裝中耳塞有L、S、XS三種尺寸,而M尺寸預載裝在耳機上,因此共有四種尺寸。
▲ 盒裝內附贈一條USB Type-A to Type-C的短線。
▲ 我很欣賞盒裝中收納耳塞的方式,很多同價位耳機都是用透明袋隨便收納而已。
▲ Enco W51是圓潤的正方體設計,而耳機則是跟Airpods Pro一樣的入耳式。官網有白、藍、黑三種顏色,購入的時候只有白色可以選。
▲ Enco W51外側跟Enco W31一樣,支援觸控操作,左耳按兩下切換降噪模式(開與關而已,沒有通透模式) 、右耳按兩下跳曲與接聽/掛斷電話、左右耳按三下啟動語音助理。
▲ Enco W51內側有感應器,當耳機取下時音樂自動暫停播放,戴回耳朵時自動將暫停的音樂繼續播放。
▲ Enco W51以平躺的方式擺放在充電盒內,內側有配對鍵與電量提示燈,配對成功後未來取出耳機自動與手機連線。單次使用最長4小時,搭配充電盒最長24小時(關閉降噪)、20小時(開啟降噪),只要充電15分鐘最長聆聽9小時音樂。
▲Enco W51充電盒背面,有USB Type-C孔,也可以利用無線充電。
▲ Enco W51充電盒非常小巧,圓潤的光滑觸感跟AirPods Pro類似。
▲ Enco W51的開蓋卡榫很好操作,但因為體積小建議還是雙手來開啟。

Enco W51跟Enco W31相比,同樣支援IP54防塵防水,但多了雙重主動式降噪,OPPO更搭載音質補償演算法,避免降噪時讓音質損失,接近真實還原降噪前的聲音細節。喇叭上有雙TPU複合石墨烯振膜,讓聲音更穿透。Enco W31只有雙麥克風通話降噪,而Enco W51增加為三個。Enco W51入耳式的設計加上超輕的重量,佩戴舒適感相當不錯,長時間佩戴也不會出現不舒服的感覺,但牢固度就沒有像AirPods這麼好,曾經綁鞋帶時掉落地面。

史塔夫老實說:

★優點:
1. 兩千元新台幣就能買到35dB的主動降噪、三麥克風雙核通話降噪的真無線藍牙耳機。
2. 配戴上很舒適,長時間使用耳朵不會疼痛。
3. 支援Qi無線充電,有線、無線都能充電。
4. 最快94毫秒的藍牙超低延遲,玩遊戲時不會讓聲音延遲。

★缺點:
1. 沒有提供App管理,來自訂耳機的觸控手勢,反而子品牌realme有realme Link可以自訂。
2. 佩戴的牢固度不太好,曾經發生過蹲下綁鞋帶時掉下來。
3. 主動式降噪無法完全抵擋風噪,在河堤邊騎單車時還會聽到風聲,對比當時使用AirPods Pro則是不會。(但價格相差三倍啊!)
4. 低音表現夠沈,但高音有點不夠力。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