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y 2020 Unpacked] Galaxy Note 20 Ultra 5G盒裝版開箱 相機功能試玩

三星在8/5晚間發表Galaxy Note 20在內的多款產品,而Galaxy Note 20系列只有Galaxy Note 20與Galaxy Note 20 Ultra兩款,不像上半年的旗艦Galaxy S20系列有Galaxy S20、Galaxy S20+、Galaxy S20 Ultra三款。Galaxy Note 20延續去年Galaxy Note 10系列的方正設計,與上半年旗艦Galaxy S20系列的圓潤設計做了區隔。我們在台灣體驗會現場取得了Galaxy Note 20的盒裝,完整介紹可看:[Galaxy 2020 Unpacked]三星旗艦Galaxy Note 20 Ultra & Note20首波見面會 S Pen大勢登場……,本篇主要是分享外型開箱與相機試用為主。

▲ 現場提供的Galaxy Note 29 Ultra盒裝版是銅色,也是三星下半年這一波新品的主打色。
▲ Galaxy Note 20 Ultra的S Pen也是銅色,當年Galaxy Note 9的藍色搭配黃色S Pen撞色就出現過一次而已。
▲ Galaxy Note 20 Ultra背面共有三鏡頭搭配雷射對焦,取消了S20 Ultra的ToF 3D鏡頭,希望雷射鏡頭讓對焦更精準,尤其是近拍時。
▲ Galaxy Note 20 Ultra延續Galaxy S20 Ultra的108MP 1/1.33吋大感光元件,加上潛望式光學變焦模組,雖然機身很薄,卻也使得整個相機模組變得很突兀。
▲ Galaxy Note 20 Ultra機身右側有音量鍵與電源鍵,同樣拿掉了Bixby實體快捷鍵。
▲ Galaxy Note 20 Ultra機身底部有麥克風、USB Type-C、喇叭孔、S Pen與插槽。
▲ Galaxy Note 20 Ultra機身頂部有卡槽與麥克風,只有Note 20 Ultra支援記憶卡擴充,Note 20是沒有的。
▲ 個人非常喜歡Galaxy Note 20 Ultra的銅色主打色,整體方正設計搭配側邊圓弧曲面線條,握感上也還不錯,不會像S20 Ultra那麼厚重。
▲ Galaxy Note 20 Ultra現場展示的是歐版盒裝,盒裝內有雙圓孔充電器、傳輸線、AKG耳機、退卡針。
▲ Galaxy Note 20 Ultra盒裝內的充電器最高輸出為25W,應該跟S20 Ultra一樣支援45W充電。
▲ Galaxy Note 20 Ultra充電器上的插孔也是Type-C。
▲ Galaxy Note 20 Ultra的退卡針

Galaxy Note 20 Ultra整體延續Galaxy S20 Ultra的相機規格,一樣是108MP 1/1.33吋主相機搭配12MP超廣角,但長焦從48MP更換為12MP,並將S20 Ultra的ToF 3D鏡頭取消替換為雷射對焦模組,很明顯就是要補足大尺寸感光元件先天對焦不夠穩的缺憾。今天都是在室內燈光充足的環境下,初步攝測試覺得Galaxy Note 20 Ultra的對焦品質已穩定不少。

Galaxy Note 20 Ultra的相機介面與Galaxy S20 Ultra相同,預覽畫面下方可切換焦距,中間是標準廣角、左邊是超廣角、右邊是長焦,長焦還可切換至2x、4x、10x、20x、50x等數位變焦。Galaxy Note 20 Ultra只有5倍光學變焦與最大50倍數位變焦,相比Galaxy S20 Ultra的100變焦保守了一些,不過其實也很夠用了。

這段影片可以看Galaxy Note 20 Ultra在拍照時,切換長焦的操作示範:

標準輸出為12MP,在上方可切換輸出為108MP最高解析度。

主相機錄影規格最高為8K/30fps,可以下調為4K/60fps。而前鏡頭最高錄影為4K/60fps,也是相當強悍。

Galaxy Note 20 Ultra前鏡頭跟S20一樣可以切換廣角,但畢竟不是裝上一顆超廣角鏡頭模組,實際加廣的範圍有限。

以往Galaxy S20 Ultra在錄影中,切換為高倍變焦後,無法慢慢滑回較低倍的變焦,而Galaxy Note 20 Ultra在「專業錄影」模式中,可以快速Zoom in至最高倍後,再慢慢滑回來。

Galaxy Note 20 Ultra專業錄影中的高倍變焦切換,可以看影片的操作示範:

Galaxy Note 20 Ultra同樣支援Galaxy S20 Ultra的一鍵拍錄功能,拍下10秒的短片後,自動產生相片、濾鏡、影片等檔案。

今天在活動現場只能翻拍,無法將實測的相片輸出,未來有機會再借回來玩吧。

Galaxy 2020 Unpacked系列報導:
三星旗艦Galaxy Note 20 Ultra & Note20首波見面會 S Pen大勢登場……
Galaxy Tab S7平板、Galaxy Watch 3、Galaxy Buds Live同步登場
Galaxy Note 20 Ultra 5G盒裝版開箱 相機功能試玩
三星Galaxy Note20系列S Pen放手試玩!改寫辦公效率……

史塔夫短評:Galaxy Note 20 Ultra銅色真心美!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