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ify 和 Riot Games 跨界組隊 推出《英雄聯盟》官方電競合作

Spotify 宣布和 Riot Games 建立史無前例的電競合作關係,為全世界數百萬的《英雄聯盟》粉絲建立一個獨特且無縫銜接的音樂世界。Spotify 也同時成為《英雄聯盟》獨家、也是首家的全球音樂服務供應夥伴。

在這史無前例的合作關係中,Spotify 和 Riot Games 將製作世界大賽主題曲的幕後花絮、開發各式各樣的 Podcast 系列、創造精選的播放列表,以及在 Spotify 上發布全新「英雄聯盟世界大賽音樂」的類別。此次合作展現出兩個品牌在創造優質數位內容,及帶給粉絲們難忘體驗的承諾。

多人線上競技場遊戲《英雄聯盟》是世界上最大的電競遊戲。去年,所有賽事在 37 個橫跨五大洲的城市舉行,2019 年世界盃錦標賽決賽更是創造出平均每分鐘有 2,180 萬的線上觀眾,打破過往收視紀錄。不過,玩家和粉絲不僅只是遊玩遊戲而已:他們也同步聆聽串流音樂。Spotify上的《英雄聯盟》官方原聲帶有超過每月 480 萬人聆聽的紀錄,這樣的成績在玩家及 Spotify 用戶中都是十分可觀的數字。

全球消費者與產品行銷負責人 June Sauvaget 表示,「我們和 Riot Games 的合作關係,將為全世界上百萬的 Spotify 和《英雄聯盟》的粉絲首創音樂世界觀。身兼《英雄聯盟》獨家且首位的全球音樂供應夥伴,我們計畫為全球用戶打造一個世界等級的音樂串流體驗,讓不管是探索音樂及 Podcast 都變得比過往更加容易。」

「音樂和音訊是組成我們的運動和遊戲中的一部分,因此我們非常開心能和 Spotify 成為夥伴,提供我們的粉絲另一個可以享受《英雄聯盟》終極表現的平台。」 Riot Games 的全球電競夥伴負責人 Naz Aletah 表示:「作為一個和 Riot Games 一樣轟動所處領域的顛覆者,Spotify 讓我們能夠共同挑戰可能性的極限,因為我們融合電競、科技、娛樂和音樂來共創可以啟發世代的指標性體驗和內容。」

以下介紹粉絲可以期待的內容:

官方《英雄聯盟》電競類別:音樂對《英雄聯盟》來說已經十分重要,但 Spotify 將它更進一步,透過將其在列表中建立一個全新的類別。粉絲可以期待啟發自遊戲社群的所有現有及全新的音樂、Podcast 及播放列表,包括《英雄聯盟》官方播放列表 (League of Legends Official Playlist) 和《英雄聯盟》:通往 2020 年的道路播放列表 (League of Legends: Road to Worlds 2020) 等更多值得期待的內容。

獨家且原創的 Podcast 節目:Spotify 和 Riot Games 正在努力創建並推出一些全新的《英雄聯盟》Podcast 節目,而「不為人知的故事:關於英雄世界的重要時刻」(Untold Stories: Top Moments from Worlds) 將是第一個(一個共 9 集的系列節目,將於今年秋天舉辦的第 10 屆《英雄聯盟》世界冠軍賽前播出)。用戶將有機會透過遊戲精選、錄製的訪問內容、遊戲音效及和新玩家的全新訪談,聽到更多有關頂尖玩家和主題曲的消息。歸功於擴大的合作機會, Spotify 和 Riot Games 很期待在未來更加深耕這個 Podcast 節目。

精進的音樂時刻:Spotify 將會透過 Worlds Anthem Takeover 讓粉絲一窺《英雄聯盟》世界賽主題曲的製作幕後花絮,而這首主題曲正是今年最備受期待的英雄歌曲。主題曲將會與量身打造的MV 一起被釋出,而且將會在世界盃的開幕典禮正式演唱,慶祝本次的重要盛事,並為活動定下基調。過去幾年,Riot Games 已經和 Imagine DragonsThe Glitch MobAgainst the Current 等藝術家合作。

Spotify 和 Riot Games 承諾會繼續一起努力為音樂、Podcast 及遊戲粉絲創造吸引人的音訊體驗,在近期將會有更多的合作。

史塔夫短評:遊戲和音樂都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