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Event 2020]發表會4款iPhone 12正式亮相、售價NT$23,900起!

撰文:Ellis Huang  攝影:官方提供

今年的Apple Event發表會開頭即以美國歌手Ruelle的一首「Good Day For Dreaming」搭配Apple Park從夜到日的縮時攝影方式,來喚醒果粉對新品的關注(凌晨1點確實很需要提神……)。開場當然是由執行長Tim Cook主導,而整體產品的排兵佈陣與先前業界傳聞雷同,此外,iPhone 12系列規格、價格從低到高一次到齊,看來,Apple此次絕對是來勢洶洶,企圖挑起果粉們的換機慾望!

HomePod mini打頭陣!

發表會一開始便以HomePod mini打頭陣,透過可愛的球型設計示人,內部搭載S5晶片以及頂端設置背光觸控表面,能夠方便操控音樂播放。外部包覆了一層獨特的網狀織物,能夠讓音符輕鬆穿透,同時為生硬的科技產品注入一股柔軟感受。

可愛的HomePod mini外圍包裹了一層網狀織物。頂端為背光觸控表面。

全場域揚聲器

使用者主要可透過SiriHomePod mini溝通,不管是聽歌、搜尋、尋找iPhone、傳訊息……等,只要一聲令下即可完成心願。有趣的是,HomePod mini也針對家庭設計了多種使用情境,像是:能夠在家裡設置多部HomePod mini,打造全空間音響系統,可選擇在每一個房間(空間)裡播放同一首歌曲、或在各個房間播放不同的歌曲;還能將兩部 HomePod mini配對後擺放於同一個房間(空間)中,藉此創造出左右聲道,享受身歷其境的環繞音場;另外,藉由廣播功能,可將訊息傳送至家中各處或是特定房間內的HomePod mini並加以放送,輕鬆與家人溝通。

HomePod mini針對家庭設計了多種使用情境。

價格為US$99116日開放預購、1116日開始出貨(台灣上市價格及時間未定)。話說,當看完HomePod mini的介紹以後,特派員E有入手的衝動……

價格為US$99,11月6日開放預購、11月16日開始出貨(台灣上市價格及時間未定)

iPhone 12系列 4機齊發

接著為本次的重頭戲-iPhone 12系列,其中iPhone 12 miniiPhone 12iPhone  12 ProiPhone 12 Pro Max四款機種皆搭載了A14仿生晶片,同時支援5G網速。機種正面皆為超Retina XDR顯示器,並為其換上了特殊的超瓷晶盾材質,不僅能夠增加整體強度,還號稱比玻璃更加堅固、且擁有4倍耐摔的優異表現。且機身皆擁有IP68防水等級。

正面皆為超Retina XDR顯示器,並為其換上了特殊的超瓷晶盾材質,同時具備IP68防水等級。

iPhone 12系列顯示器尺寸如下:

iPhone 12 mini-5.4吋全螢幕OLED2340×1080像素、476ppi解析度。

iPhone 12-6.1吋全螢幕OLED2352×1170像素、460ppi解析度。

iPhone 12 Pro-6.1吋全螢幕OLED顯示器、2352×1170像素、460ppi解析度。

iPhone 12 Pro Max-6.7吋全螢幕OLED顯示器、2778×1284像素、458ppi解析度。

iPhone 12 Pro搭載6.1吋全螢幕OLED顯示器(右)iPhone 12 Pro Max則搭載6.7吋全螢幕OLED顯示器(左)。

多彩新色 亮眼登場

色系方面,iPhone 12 miniiPhone 12皆提供5色選擇,包括有:黑、白、紅、藍、綠等,一字排開相當繽紛、多彩。其中,iPhone 12 mini於台灣時間116日晚上9點開放預購(1113日開始販售)、售價NT$23,900起;iPhone 12則於台灣時間1016日晚上8點開放預購(1023日開始販售)、售價NT$26,900起。

iPhone 12 mini與iPhone 12皆提供5色選擇,包括有:黑、白、紅、藍、綠等。

至於iPhone 12 ProiPhone 12 Pro Max則走較為沈穩的路線,提供銀色、石墨色、金色和太平洋藍色等4種款式。iPhone 12 Pro於台灣時間1016日晚上8點開放預購(1023日開始販售)、售價NT$33,900起;iPhone 12 Pro Max於台灣時間116日晚上9點開放預購(1113日開始販售)、售價NT$37,900起。

太平洋藍色為此次的新色亮點!

全新「杜比視界」+夜間模式 

值得一提的是,iPhone 12系列所搭載的廣角與超廣角相機,都支援「夜間模式」拍攝,而全新的廣角相機可以增加27%的進光量,能夠提升在低光源處的成像效果。全新的「杜比視界」動態影像錄製功能(影像最高達4K30fps畫質),可讓使用者拍出宛如電影般的大作,更棒的是,待影片拍攝完成後,還能夠直接在iPhone中,利用「照片」、iMovieApp進行剪輯。

相機融入夜間模式以及「杜比視界」等功能。

光學雷達 深度應用

另外,iPhone 12 Pro系列,還多了光學雷達掃描功能,可運用於AR及夜間拍攝等情境,其中,AR的部份,透過光學雷達能夠立即辨識所在空間各處的表面,經過場景分析後,便能夠打造專屬體驗;針對夜間拍攝方面,光學雷達能夠提升相機於低光源下的自動對焦速度,最快可達六倍,同時,藉由深度測繪圖所提供的細節,可使廣角相機拍出較為細緻的「夜間」人像照片。

搭載光學雷達功能,能夠提供更多AR及低光源處拍攝等應用。

專業拍攝功能

為了徹底強化手機的影像功能,一般專業DSLR所支援的RAW檔拍攝,也即將於iPhone 12 Pro系列中推出,Apple ProRAW能夠記錄所有影像細節資訊,未來可方便使用者進行照片的後製與編輯。

MagSafe配件系列

針對配件部份,Apple提供最新的MagSafe系列,像是:包護套、卡套……等,皆可瞬間磁吸貼合;另外,還可應用於無線充電設備上,透過磁石的設計能夠使手機與充電板完美對準、然後快速補充電力!

為環保盡一份力

Apple總是不忘為環保盡一份力,除選用再生材質外,盒裝也強調減碳概念,未來iPhone全系列產品,盒內將移除電源轉接器和EarPods,同時換上USB-CLightning連接線;此種縮小包裝的方式,不僅可讓每批運輸的產品盒數變多,還能減少整體運輸次數。而Apple也要求合作夥伴逐步轉型使用再生能源,兩者加總可使每年減少的碳排放超過200萬噸左右。

史塔夫短評:一次4款又多色……恐會引發果粉的選擇障礙……

Ellis Huang

喜歡科技、熱愛品飲,持續擁抱著在理性與感性中找到平衡點的跨界人生!如欲合作請Mail至:ellishuang2011@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