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E-derful 全台最大葡萄酒主題餐廳,全新地中海鄉村料理菜單上市

位在民生東路上的WINE-derful是全台最大的葡萄酒主題餐廳,以酒窖概念打造300坪地下室空間,如同置身於歐洲酒莊內的用餐氛圍神秘又精緻。自2014年開幕以來,持續以不同風格的歐陸料理帶來佐以葡萄酒最合適的餐酒搭,充份詮釋生活裡令人愉悅的美好。

透過將傳統料理再添入創意延伸,在台北呈現顛覆印象中的味蕾饗宴,推薦帶有湯汁的《大馬里亞海鮮飯/580元》,戰斧豬排搭配海鮮醬汁的《阿連特茹盤克夏豬佐蛤蜊醬/880元》、把油封鴨變成燉飯的《布拉加老城鴨肉燉飯/500元》等地中海鄉村料理 ,即日起全新推出。

跟著亨利王子大啖葡萄牙式美味 顛覆印象中的葡萄牙菜美食

在歐洲大航海時期前的16世紀,地中海已滿是熱絡的貿易活動,但在這之前,被稱為歐洲大航海家的葡萄牙王子,早已為葡萄牙與歐洲地區開起了航海時代。以這位偉大的大航海家為故事主軸,WINE-derful葡萄酒主題餐廳為了讓饕客有不同餐酒選擇新意,藉由考究「歐洲大航海時期前」為主題,帶來沙拉、湯品、主餐等共將近50道地中海料理其中又以亨利王子的家鄉葡萄牙菜為重點推薦。

阿連特茹盤克夏豬佐蛤蜊醬 葡萄牙南部經典菜色翻玩再升級

以葡萄牙南部阿連特茹(Alentejo)的經典「豬肉燉蛤蜊」為概念,藉由豬肉與蛤蜊兩大食材重新詮釋,推出吃法更加爽快霸氣的《阿連特茹盤克夏豬佐蛤蜊醬》。主廚說到,在試過多種豬肉品種後,決定以風味較為纖細、腥臊味較低的盤克夏豬肋排,不需經醃製的豬肋排直接下鍋香煎,搭配純粹精華的濃厚蛤蜊醬汁相佐,很難想像蛤蜊鮮甜滋味能與豬排相遇,並且為口感扎實的豬排,帶來更多層次的獨特風味與口感。

 

大馬里亞海鮮飯 這不是西班牙燉飯 濃稠番茄醬汁開胃又暖胃

另道台灣人熟悉卻又陌生的《大馬里亞海鮮飯》外觀看起來濕潤有湯汁,與常見將湯汁收乾的西班牙燉飯不同,來自葡萄牙大馬里亞(Marinha Grande)獨特做法,主廚提到「一般西班牙海鮮燉飯的米飯與醬汁比例約1:2,但是大馬里亞海鮮飯則是1:5」,拉高醬汁比例的特色,讓義大利米不僅吸附了自家製的新鮮番茄醬汁,同時草蝦、蛤蜊、淡菜等海鮮的鮮甜也融入其中,口感介於稀飯與湯泡飯之間,入口滿滿海鮮風味,擁有別於西班牙燉飯的粒粒分明口感,在入秋之際相當暖胃。

 

布拉加老城鴨肉燉飯 隱藏在燉飯裡的油封鴨腿油香迷人


布拉加老城鴨肉燉飯 500元

地理位置狹長的葡萄牙,不只海鮮風味迷人,源自於葡萄牙北部的布拉加市(Braga)仍留存不少古羅馬遺跡,在這葡萄牙歷史最悠久的城市裡,有道相當常見的「葡式鴨肉烤飯」至今仍受到歡迎。看起來毫不起眼的樸實鴨肉烤飯,主廚更以法式油封鴨手法將料理精緻化,將油封櫻桃鴨腿再以85度低溫烹調12小時,直到鴨腿骨肉分離,再與義大利米一同燉煮而成,做法繁複的《布拉加老城鴨肉燉飯》,入口能品嚐到綿密智智的鴨肉,為燉飯帶來鹹香風味,即便是平時不吃鴨肉的消費者,也曾輕鬆感受到鴨香美味。

 

 

WINE-derful葡萄酒主題餐廳

電話:(02)2518-2122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三段27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 12:00~22:00(週日公休)

備註:餐廳另附設有手工烘焙販售與專業酒窖等服務。

史塔夫短評:看起來都好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