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智慧電視R1與S1亮相 Enco X真無線降噪耳機同步登場

OPPO今天在上海舉辦發表會,以「One More Step 步入新境」為主題,推出首款旗艦智慧電視「OPPO智慧電視S1」 與「OPPO智慧電視R1 」,以及聲學旗艦OPPO Enco X真無線降噪耳機與ColorOS Watch 1.5系統,一系列產品透過手機、電視、耳機、手錶等核心入口產品持續發展。

首次進軍智慧電視領域的OPPO便推出了兩大系列共三個型號產品。65吋的OPPO智慧電視S1採用產業領先的4k量子點QLED螢幕,可覆蓋高達NTSC 120%超廣色域,最高支援10億色彩,讓螢幕表現更加鮮豔飽滿,配合210分區全陣列背光,峰值亮度達到1,500 nits,可實現明暗自如的精準光線控制。

OPPO智慧電視S1不僅支援120Hz螢幕刷新率,更支援48-120Hz VRR可變刷新率,可處理高階遊戲畫面,完美相容次世代遊戲主機,操作和遊戲體驗都更暢快。聲音表現上,OPPO與全球頂級Hi-Fi音響品牌Dynaudio展開深度合作,聯手為OPPO智慧電視S1帶來身歷其境的電影院級音質。OPPO智慧電視S1搭載多達18個立體環繞喇叭,支援5.1.2聲道(中央聲道+左右聲道+左右環繞+低音單元+天空聲道),具備85W超大功率,並支持杜比全景聲。

另一款OPPO智慧電視R1系列擁有55吋和65吋兩款機型,採用4K懸浮螢幕設計,搭載旗艦級四核心處理器和疾速Wi-Fi 6,帶來秒開秒看的大螢幕新體驗。

OPPO Enco X真無線降噪耳機同樣由Dynaudio首席聲學專家Daniel Emonts親自調音,配合獨家打造的DBEE 3.0聲學系統,創新引入超導磁平面振膜單元加三層複合大動圈單元的同軸雙單元設計,在小巧的TWS耳機上帶來了三頻均衡、自然純淨的Hi-Fi級音質,同時支援LHDCTM高碼率傳輸,以更高頻寬保留更多聲音細節。此外,OPPO Enco X還實現全應用場景降噪,不僅具備ANC雙重主動降噪,還帶來多重降噪管理及通透模式,同時支援三麥克風通話降噪和無線充電,提供了更人性化的便利使用體驗。OPPO Enco X共有白歌、夜曲與竹韻三款配色。

發表會上,OPPO還展示了首款採用圓形錶盤設計的時尚運動手錶「OPPO Watch RX」,並於11 月1日啟動使用者共創內部測試計畫,將直接與真實使用者共同打造出優質產品體驗。此外,OPPO 還正式發表了ColorOS Watch 1.5,累計新增13款常用APP、50多款錶盤和8種運動模式,增加家庭關愛模式和一鍵SOS急救功能,累計超過100項更新和改進,全面提升OPPO Watch用戶體驗。

OPPO也帶來全新裝置連結功能,讓手機、電視、手錶、耳機等產品互通互融創造各種智慧感知體驗,包含設備間快速無縫接軌,以及內容自由共享。當智慧電視感應到手機來電時,可自動降低音量,不打擾使用者通話;當OPPO Watch監測到睡眠狀態時,可自動關閉電視,讓使用者睡得更安心;當好友聚會時,可同時將四台手機螢幕投影於智慧電視上互動,為使用者帶來全新的智慧生活體驗。

OPPO智慧電視S1售價為7,999人民幣( 約新台幣34,100元),55吋和65吋OPPO 智慧電視R1售價分別為3,299人民幣(約新台幣14,100元)和4,299人民幣(約新台幣18,400元),OPPO Enco X真無線降噪耳機售價999人民幣(約新台幣4,300元), 以上產品目前皆僅於中國市場進行販售。

史塔夫短評:OPPO也跨界到電視了!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