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改版皇家柏克萊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在台上市!

史上第一個被授予皇家認證的蘇格蘭威士忌皇家柏克萊,全新進化、全面升級,2020年首度亮相,並在台灣這個威士忌天堂作為全球首發之地! 在連續二年榮獲國際威士忌大賽(International Whisky Competition) 年度最佳調酒大師的首席調酒師 Stephanie MacLeod 不斷探究下,利用不同類型的雪莉酒桶為皇家柏克萊原本輕盈果香酒體勾勒描繪出更多迷人面貌,三種年份分別展演了不同的雪莉桶熟成藝術,可謂雪莉桶過桶之臻峯造極技藝! 全系列皆為46%非冷凝過濾,無焦糖調色,呈現最真實的皇室風味。

皇家柏克萊酒廠 史上第一 雙王認證 國王專屬的威士忌

擁有超過200多年歷史的皇家柏克萊酒廠,是由威廉.費瑞哲(William Fraser)陸軍上尉於1812年所創建,皇家柏克萊酒廠座落於蘇格蘭高地耐恩鎮(Nairn)附近的考多城堡(Cawdor Estate)轄地內,地處偏遠且地形崎嶇的鄉村田野間,擁抱著肥沃土壤,構成一個絕佳的酒廠所在地,年復一年的生產著果香圓潤、香氣馥郁的威士忌。細膩優雅的風味更受到了威廉四世的青睞,並史無前例的在1833年8月15日頒發皇室認可證(Royal Warrant),從此柏克萊酒廠可以冠上皇家Royal字樣,成為現今的Royal Brackla。整個蘇格蘭威士忌歷史裡只有三間單一麥芽威士忌酒廠享有此榮耀,而皇家柏克萊正是第一間,自此更受世人尊為「王者之飲」 ( The Kings Own Whisky) 與「神賜之飲 」(The Drink Divine)。1838年,皇家柏克萊出類拔萃的風味,讓維多利亞女王再次頒發皇室許可證,更讓皇家柏克萊成為全蘇格蘭唯一獲得「雙王認證」的酒廠。

堅持傳統 長達70小時發酵 沿襲皇室的頂級風味

秉持200多年來的優良傳統,皇家柏克萊酒廠選用考多平原內完美無瑕的水源、最優質的蘇格蘭大麥,並且堅持採用長時間發酵的作法,讓酵母有充分餘裕培養酚類香味物質,在西伯利亞原木發酵槽中進行70小時的發酵,讓酒體醇厚、花果香氣特別突顯。透過高大壺式蒸餾器,讓酒精與銅壁擁有充分作用的空間;林恩臂角度上揚,能提高酒精蒸氣的迴流效果;延長酒液萃取的時間,精煉出純淨明亮的酒體,以及雅致柔順的花果調性。

世界最佳調酒師Stephanie MacLeod 熟成技藝之展演 重新定義雪莉桶威士忌的風格氣息

收尾技藝(The Finishing Touch )就是皇家柏克萊酒廠具體呈現不斷追求極致完美的雪莉桶過桶的藝術! 它好比是最後的潤色藉以增添風貌,又好比最後一哩路、最後的裝飾物,創造出酒液獨特的風格與最極致的品飲體驗。Stephanie Macleod重新規畫了三款核心威士忌的製程。最開始皇家柏克萊是在初次波本桶、二次桶與重組桶裡陳年,再將它們調配融和後,根據不同年份放入Oloroso、Palo Cortado與Pedro Ximenez三種雪莉桶進行二次熟成,推出了全新系列的皇家柏克萊12、18以及21年,珍稀的雪莉桶賦予了新系列迷人的風貌,更展現年度最佳調酒師的用桶技藝。

Oloroso雪莉酒本身有著圓潤溫厚的性格、複雜並勁道十足,最明顯的是堅果核桃、再帶著絲絲烘烤、蔬菜與菸草的味道。而皇家柏克萊12的風味即是由Oloroso雪莉桶架構起,有著巧克力覆蓋著杏仁、辛香料與燉煮水果的特殊氣息;展現著成熟桃子、黑櫻桃、巧克力覆蓋著杏仁與黑砂糖,為一款柔順又深具魅力的威士忌。

Palo Cortado被視為雪莉酒釀酒大師的重要決定,同樣的皇家柏克萊18就是首席調酒師的重要決定。Stephanie MacLeod一直想嘗試以Palo Cortado雪莉酒桶來過桶熟成威士忌並投入大量時間實驗,利用這稀有的雪莉酒桶去架構出綠橄欖與菸草香合為一體的迷人芬芳。皇家柏克萊18年顛覆了雪莉桶單一麥芽威士忌的既定印象,為一款既複雜又迷人的威士忌,豐富的辛香味、奶油香草、果粒豐滿且富含水份的水果,在帶著可可粉與柑橘香氛。

皇家柏克萊21堪稱最曼妙美麗的雪莉桶威士忌,完美平衡了雪莉酒、來自木桶的影響因素與皇家柏克萊本身細緻優雅的酒體、將Oloroso、Palo Cortado與Pedro Ximenez三種雪莉桶的威士忌調配為最完美和諧的狀態,飽滿豐富的芬香、帶著豔陽溫暖後的夏日莓果味、點綴著肉桂與黑砂糖的曼妙滋味;酒體豐厚,尾韻相當細膩優雅。

皇家柏克萊全系列三種年分酒精濃度皆為46%,非冷凝過濾且無焦糖調色,呈現最真實的皇室風味;在珍貴的雪莉桶交錯運用之下,更重新定義雪莉桶威士忌風格氣息。

史塔夫短評:三種都各有風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