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 推出心適能通知 讓人不再懶趴趴

Apple Watch 可以監控心適能並予以分級,對整體健康進行強有力的預測

▲ Apple Watch 使用者現在可以在 iPhone 上的「健康」app 中查看自己的心適能分類,這分類會根據年齡階層和性別予以分級,如果落入低心適能,就會收到通知提示。

藉由 iOS 14.3 和 watchOS 7.2,Apple Watch 使用者現在可以在 iPhone 上的「健康」app 中查看自己的心適能分類,並在分級落入低範圍時,收到 Apple Watch 的通知。這項隨著 watchOS 7 推出的突破性技術,讓 Apple Watch 得以輕鬆測量低心適能,就從今天起,心適能通知可賦予使用者更多活動動力,獲得長期健康的顯著效益。

心肺適能是以最大攝氧量 (VO2 max) 為衡量基準,是指運動時身體所能消耗利用的最大氧氣量,可以透過運動鍛鍊來提升。Apple Watch 已經能估算出劇烈的戶外散步、跑步或健行時的平均最大攝氧量和更高的最大攝氧量水平,許多路跑者和其他運動員會監測這些資料來提高運動表現。

現在,藉由 watchOS 7 的協助,Apple Watch 能使用多個感測器,包括光學心率感測器、GPS 和加速度計,估算出較低的心適能水平。這一點意義重大,因為要直接測量最大攝氧量,通常需要使用大多數人不容易取得的專業設備,並進行嚴格的臨床檢測才能獲得。watchOS 7 還能讓 Apple Watch 在使用者全天行走時進行心適能測量,不論使用者是否追蹤鍛鍊成果。透過這項創新功能,Apple Watch 能為低心適能使用者更好地測量其最大攝氧量,因為這些使用者可能不會進行高強度的鍛鍊。

▲ 藉由 watchOS 7 的協助,Apple Watch 能使用多個感測器來估算更大範圍的心適能,像在使用者全天行走時,不論他們是否追蹤鍛鍊成果。

美國心臟學會在 2016 年的一份科學聲明表示,低心適能與日後出現重大健康問題 (如心臟病、高血壓和肥胖) 的高風險的關聯性日益增長。研究甚至表明,和吸菸、糖尿病、高血壓等常見危險因素相比,心適能更能預測死亡風險。

Apple 營運長 Jeff Williams 表示:「越來越多的人認為心適能是整體健康的有力預測指標,而今天隨著 watchOS 7 的更新,我們讓更多的人可以更容易地取得心適能資料。使用種種先進的感測器,Apple Watch 現在將之前只能在診所進行的低心適能水平估算直接帶到使用者的手腕上,讓人們可以更了解要如何透過日常活動來改善自己的長期健康。」

美國心臟協會執行長 Nancy Brown 表示:「美國心臟協會的科學研究認為低心肺適能水平和心血管疾病與總死亡率的高風險息息相關。美國心臟協會致力幫助所有人能平等地實現更長久、更健康的生活,我們相信新興的技術解決方案能賦予個人管理自己健康的能力。」

透過今天推出的 iOS 14.3 和 watchOS 7.2,Apple Watch 使用者可以在 iPhone 上的「健康」app 中造訪「心適能」類別,依據出自 Fitness Registry and Importance of Exercise National Database 的 FRIEND 資料,查看自己的心適能水平與相同年齡階層與性別的人群相比,是屬於高水平、高於平均、低於平均或低水平。使用者還可以查看自己過去一週、一個月或一年間心適能水平的變化。當使用者的心適能水平落在低範圍時,會在 Apple Watch 上收到通知,並提供與時俱進提高心適能水平的指導,以及與醫生交談的指導。

Apple Watch 使用者可以前往 iPhone 上的「健康」app 來設定心適能分類功能並開啟心適能通知。

史塔夫短評:運動!持續做效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