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推出更輕鬆與安全的新版粉絲專頁體驗

Facebook 推出新版粉絲專頁體驗,協助公眾人物與創作者,以更輕鬆安全的方式連結社群,此項體驗將在未來幾週於台灣陸續推出,新功能包含:

直覺簡潔的粉絲專頁介面

全新改版的 Facebook 粉絲專頁介面,方便用戶輕鬆切換個人檔案和粉絲專頁。全新的頁面設計更為簡潔,用戶可以更方便查看該公眾人物與創作者的簡介、貼文和其他重要資訊。

專屬的動態消息與全新的互動方式

粉絲專頁現在可查看專屬的動態消息,以輕鬆找到對話與粉絲互動。專屬的動態消息讓該粉絲專頁與其他公眾人物、粉絲專頁、社團以及其所關心的趨勢有更多的連結。

為了讓粉絲專頁的互動對話觸及更廣大的群眾,以及更頻繁的出現在動態消息中,公眾人物的留言會出現在留言區頂端,讓公眾人物的留言更常出現在追蹤者的動態消息中,增加曝光。用戶也能更直接的透過留言或推薦貼文、留言來追蹤粉絲專頁。

Facebook 全新的文字型問答功能,管理者可以在粉絲專頁中舉辦你問我答,以提升粉絲專頁的互動性。

更聚焦於粉絲專頁追蹤者

Facebook 移除了按讚功能並聚焦於追蹤者,簡化用戶和他們最愛的粉絲專頁建立聯繫的方式。讓粉絲專頁的追蹤者可以更簡易的接收粉絲專頁最新消息,而公眾人物亦可藉此更深入瞭解粉絲輪廓。

效能更出色的帳號管理工具

Facebook 新增了全新的帳號管理功能,讓管理者可以輕鬆切換公開顯示的粉絲專頁和個人檔案,並依照特定工作更明確指派和編輯管理員存取權限。舉例而言,現在粉絲專頁可依據特定工作,包括洞察報告、廣告、內容以及社群動態和訊息等,授予管理員各種層級的權限,此作法除了方便粉絲專頁管理,亦可確保帳號安全和網路誠信。

更進化的網路安全和誠信功能

為打造一個讓粉絲專頁管理員與粉絲可以安全連結的平台,Facebook 加強偵測平台上不被允許的行為,包括仇恨言論、暴力、色情或垃圾訊息内容以及假冒帳號的行為。Facebook 也將繼續提高擁有驗證標章的粉絲專頁或帳號的曝光度,並將這些帳號的留言置於較頂端的位置,使來自真實粉絲專頁和個人檔案的貼文和留言更容易被用戶辨識。這表示如果一個已受到驗證帳號在另一個粉絲專頁的公開貼文留言,則該留言可能會出現在留言區較上方的位置並顯示於動態消息中。

此次的改變只是開端,Facebook 將持續致力打造一個更為理想的平台。新版粉絲專頁體驗將在未來幾週陸續在台灣推出。深入瞭解 Facebook 現有的工具和全新的粉絲專頁體驗,請瀏覽使用說明

史塔夫短評:感覺更簡單又更安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