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新一代「VIVE移動定位器」及「VIVE表情偵測套件」VR運用更廣泛

HTC」宣布展開新一代VIVE移動定位器生態系統,將推出「VIVE移動定位器(3.0)」及全新「VIVE表情偵測套件」,為VR生態的人機互動帶來革新,今日起於全球陸續上市。

「VIVE移動定位器(3.0)」創造業界新標準,與上一代VIVE追蹤器相比,其功能更加強大,電池續航力延長75%,重量減輕15%,體積也減小了33%。廣泛被使用在各個領域的「VIVE移動定位器」無論在電影製作、運動復健與訓練、醫療用途、企業培訓以及VR虛擬人物的全身追蹤等項目中都備受肯定。

此外,HTC同時宣布推出「VIVE表情偵測套件」,該套件可即時偵測38種臉部表情結構,精準捕捉鼻子以下的臉部表情及唇部動作,逼真呈現於虛擬世界中,讓使用者感受栩栩如生的人際交流,並能即時表達內心情感。「VIVE表情偵測套件」將大幅提升使用者在虛擬世界人機互動的真實感,提供探索VR的無限潛能。

新一代「VIVE移動定位器(3.0)

根據開發者的回饋,相較於前一代「VIVE移動定位器」,「VIVE移動定位器(3.0)」設計輕巧,不僅體積更小,重量也更輕,並且配有續航力更持久的電池效能,一次充電最多可達連續使用7個小時,整體產品體積更輕巧但卻具有相同的亞毫米定位精準度和240度FOV移動追蹤效能。隨著被追蹤者能更真實地融入虛擬世界中,使用者將進入更高階的沈浸體驗境界。

「VIVE移動定位器(3.0)」保持與前一代「VIVE移動定位器」相同的Pogo-pin系統和安裝方式,並相容於SteamVR基地台1.0或2.0以及StreamVR頭戴式顯示器,使用者可輕鬆升級。

HTC引領全球虛擬實境產業追蹤移動技術,於2017年推出第一代「VIVE移動定位器」,引導開發人員建構無數兼容的應用程式。由於其精準的追蹤和輕鬆導入上手的特性,「VIVE移動定位器」廣泛地被應用在醫學模擬、好萊塢影像產製、急救人員和國家運動訓練實例中,現在更擴展至娛樂場域和家庭休閒領域中。

首屈一指「VIVE表情偵測套件」

「VIVE表情偵測套件」配有雙鏡頭並具備60Hz追蹤率以及低於10ms低延遲性,透過「VIVE表情偵測套件」可精準捕捉嘴唇,頜骨,牙齒,舌頭,下巴和臉頰上的38個面部混合動作,可準確地在虛擬世界中描繪臉部下半部區域的真實動作及表情。此外,並配備紅外線,即使在弱光的條件下也能達到精準的追蹤效果。

HTC結合了VIVE移動定位器、VIVE表情偵測套件和VIVE Pro Eye,為VR提供了從頭到腳最真實精準的完整追蹤解決方案。VIVE表情偵測套件與VIVE Pro全系列產品皆相容。

《上市資訊》
「VIVE移動定位器(3.0)」及「VIVE表情偵測套件」在台建議售價為新台幣4,200元,今日起於台灣正式販售。消費者可至全台HTC VIVE銷售門市及VIVE網路商店購買「VIVE移動定位器(3.0)」,至VIVE網路商店購買「VIVE表情偵測套件」。

更多產品資訊,請參考:
https://www.vive.com/tw/accessory/tracker3/
https://www.vive.com/tw/accessory/facial-tracker/

史塔夫短評:VR愈趨生活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