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預計10年投入100億美金 進軍電動車市場

小米集團3月30日向港交所提交正式公告,小米董事會已批准,正式進軍智慧電動汽車產業。小米春季新品發表會上,小米集團創始人、董事長兼CEO雷軍宣佈,小米將成立全資的智慧電動汽車子公司,預計10年內投入100億美元,首期投入100億元人民幣,他將親自帶隊,兼任智慧電動汽車業務CEO。

「這是小米全體合夥人反覆考量的結果,也是我人生最後一次重大創業專案。我願意押上我人生全部的聲譽,再次披掛上陣,為小米汽車而戰!」雷軍表示,在過去75天裡,小米管理層進行了85場業內拜訪溝通、與200多位汽車行業資深人士深度交流,並召開了4次管理層內部討論會以及兩次正式的董事會,經過了反覆論證與慎重決策。

與此同時,很多米粉也透過不同方式呼籲小米造車,有米粉在給雷軍的留言中說,「只要小米敢造車,我就敢買!」這讓雷軍深受感動和啟發,米粉的強烈支持也成為小米決定造車的關鍵因素之一。

「一個迄今最好小米」,成為小米開拓智慧汽車領域的最大基礎所在。據小米最新公布的2020年財報,小米手機全球出貨量1.46億台,穩居全球第三,高階智慧型手機的銷量已突破1000萬台。同時,小米電視連續8季穩居銷量中國第一,小米AIoT平台的設備連接數突破3.25億台,小愛同學月活躍戶達到8670萬,繼續在智慧生活領域領先全行業。截止2020年底,小米集團還手握1080億元人民幣的儲備現金。

雷軍在小米公司全員工內部信中表示,對於造車,小米有著非常顯著的獨特優勢:它對硬體的聯網服務模式理解極為深刻,擁有業內最豐富的軟硬體整合經驗,大量的關鍵技術累積也可以複製使用,同時還擁有業內規模最大、品類最豐富、連網最活躍的成熟智慧生態,充足的現金儲備,以及全球無數米粉的信賴和支持。

「智慧電動汽車是未來十年最寬廣的發展賽道,是智慧生態不可或缺的關鍵組成部分,是小米AIoT智慧生活綜合生態拓展的必然選擇,也是小米繼續實踐的公司使命,用科技給人們帶來美好生活的必經之路。」雷軍表示。

史塔夫短評:雷總的雄心壯志!米粉們期待小米電動汽車嗎?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