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MORE ComfoBuds Pro 續航長降噪強 最高40分貝降噪

1MORE是近年興起的耳機品牌,繼去年推出1MORE真無線降噪耳機後,今年春天推出第二款真無線降噪耳機「1MORE ComfoBuds Pro」。1MORE ComfoBuds Pro是去年1MORE ComfoBuds的升級版,加入了主動式降噪、大幅提升續航表現,在音質、通話、續航、佩戴各方面體驗都全面升級。搭載QuietMax獨家主動降噪技術,最高可以過濾掉40分貝的噪音,還支援抗風噪模式及通透模式,可以在各種場景切換使用。

1MORE ComfoBuds Pro主動降噪耳機採用13.4mm大直徑超動態聲學單元,是目前同類型單體最大的真無線藍牙耳機之一。並由榮獲四次葛萊美獎的錄音大師Luca Bignardi親自調校,確保音訊低失真與自然平衡的音質風格。1MORE ComfoBuds Pro開啟降噪單次最長使用6小時(關閉降噪最長8小時),搭配充電盒最長可以聽20小時(關閉降噪更是長達28小時)。1MORE ComfoBuds Pro售價為3,480元,目前該品牌最高階的1MORE真無線降噪耳機為5,990元,而先前沒有降噪的1MORE ComfoBuds則是1,990元,1MORE ComfoBuds Pro屬於中價位的款式。

更多1MORE耳機開箱:
四色開箱 1MORE ColorBuds時尚豆真無線藍牙耳機
靜享私人空間 1MORE高音質降噪圈鐵藍牙耳機PRO
1MORE真無線降噪耳機 兼具音質與降噪 還有無線充電

商品型號 1MORE ComfoBuds Pro(ES901)
售價 新台幣 3,480元
商品顏色 鈦黑、雲母白
晶片 Airoha晶片
藍牙規格 Bluetooth 5.0(HFP/A2DP/AVRCP)
音訊格式 AAC
聲學單元 13.4mm動圈
電池 真無線藍牙耳機:5V/50 mAh,鋰離子聚合物

充電盒:5V/450 mAh,鋰離子聚合物

額定輸入電壓 5V 1A
產品重量 耳機:5.2 g (單個)/充電盒:40 g
產品尺寸 耳機:42mm (W) x 23.95 mm (L) x 20.93 mm (H)

充電盒:80 mm (W) x 37.5 mm (L) x 30 mm (H)

防水功能 IPX4  (不含充電盒)
觸控操作設計 敲擊耳殼操控
語音助理 藍牙連接、非通話時三擊

(Siri / Google / 小愛同學)

音樂播放時間 降噪關:單耳可用8小時*,充電盒可用20小時*,整體可用28小時*

降噪開:單耳可用6小時*,充電盒可用14小時*,整體可用20小時*

充電時間 耳機:60分鐘/充電盒:120分鐘
快充功能 充電 15 分鐘,播放 2 小時
USB Type Type-C
耳套配件 4 副入耳式矽膠耳套(含機配)XS / S/ M / L

1MORE ComfoBuds Pro有雲母白、鈦黑兩種款式,這次取得了雲母白進行開箱。

▲ 跟之前1MORE的耳機一樣,包裝內側都用手繪風格說明產品特色。
▲ 盒裝內側覆蓋一張透明塑膠版,可視為1MORE ComfoBuds Pro的簡易說明書。
▲ 開封時充電盒與耳機本體,都有用膠膜封著,記得都要拆開才可使用。
▲ 1MORE ComfoBuds Pro的耳機為橫躺式設計,跟ComfoBuds一樣,取出時比很多直立式的方便。
▲ 1MORE ComfoBuds Pro的盒裝配件:三組耳塞、USB-A to C短線、收納袋。
▲ 1MORE ComfoBuds Pro充電盒為鵝卵石造型,摸起來像是磨砂、不會留指紋,充電盒的電量為450mAh。
▲ 1MORE ComfoBuds Pro的Type-C孔,在充電盒的背面。
▲ 1MORE ComfoBuds Pro充電盒,開蓋卡榫下方有提示燈,低電量顯示紅色、中電量黃色、高電量則是綠色。
▲ 1MORE ComfoBuds Pro最大特色在於,耳機本體末端也有提示燈,快閃紅色表示低電量。
▲ 1MORE ComfoBuds Pro的配對鍵,在充電盒內側。
▲ 1MORE ComfoBuds Pro除了原先套在耳機上,還另外附三種尺寸的耳塞。
▲ 1MORE ComfoBuds Pro的耳機外側麥克風,使用了不銹鋼紅色防塵網。
▲ 1MORE ComfoBuds Pro利用內外共三個麥克風,在通話時進行消噪最大30分貝。

1MORE ComfoBuds Pro的腔體偏大,長時間配戴放在耳道外面會有壓迫感,即使重量僅5.2g,但還是會覺得卡卡的。藍牙配對算穩定,在家中各個角落也不會斷線。雖然有離耳偵測,但拿下來到音樂暫停大約會有1秒的時間差,不像AirPods Pro幾乎立即暫停。

1MORE支援App操作,下載App即可設定聆聽模式、自動播放、操作自定義,更重要的是可以OTA升級耳機的軟體版本,但沒有支援EQ設定功能。現在如果沒有提供App的藍牙降噪耳機,令人想購買的慾望大減。

1MORE App可以切換五種聆聽模式:關閉降噪、強檔降噪、均衡降噪、通透模式、抗風噪,在室內基本上開均衡就可以了,搭乘大眾運輸時再開強檔,如果想要邊戴耳機還跟周圍的人聊天,則是可以開啟通透模式。但通透模式沒有像華為FreeBuds Pro,有分人聲通透或背景音通透。

耳機外側的柄可以自訂義操作模式,設定長按、點兩下、點三下分別操作什麼功能,兩耳還可以不同。語音助手快捷鍵支援Siri、Google語音助理、小愛同學等,這三個常見的都可以。

最特別的是,App還內建「煲機」的功能,可以把耳機run開發揮最好的音質與效能。

在聽感方面,1MORE ComfoBuds Pro屬於高中低音比較均衡的款式,低音飽滿、高音柔和、人聲清晰,不會像有些低價品牌主打重低音,使得背景樂器、人聲都顯得比較弱。如果平常聽音樂類型較廣泛,1MORE ComfoBuds Pro是款萬用型的中價位耳機。

◉ 史塔夫老實說

★ 優點:
1. 強大的主動式降噪,最高可消除40分貝。
2. 同級藍牙耳機中,最大的13.4mm單體。
3. 續航優異,實際開降噪最長單次也能使用5小時45分鐘,接近官方數據6小時。
4. 耳機本體支援IPX4防水抗汗。

★ 缺點:
1. 腔體較大,長時間配戴異物感比較明顯。
2. 離耳偵測大約會慢1秒,音樂才自動暫停。
3. App內沒有EQ設定,可玩性少了一點。
4. 充電盒不容易單手開蓋,要雙手輔助。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