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MORE真無線降噪耳機 兼具音質與降噪 還有無線充電

真無線降噪藍牙耳機正流行,1MORE也推出首款真無線降噪耳機,之前推出的Stylish與ColorBuds真無線藍牙耳機都沒有降噪功能。「1MORE真無線降噪耳機」內建高通晶片,低功耗、續航更長,單次播放音樂最長6小時、搭配充電盒最長22小時。首次採用了圈鐵混合式單元,還支援QuietMax主動降噪、通透模式、AAC及aptX音訊編解碼,甚至還有真無線藍牙耳機少見的無線充電,放在Qi無線充電盤上就能直接充電。

「1MORE真無線降噪耳機」除了有圈、鐵雙單元之外,更搭載真無線藍牙耳機中較大的10mm動圈單元,以及鈦金屬複合震膜,並且由4次格萊美獎得主Luca親自調音,在音質上的表現令人期待。「1MORE真無線降噪耳機」建議售價為5990元,在市面上屬於中價位的真無線藍牙耳機,也是目前1MORE最高階的一款耳機。其實已經上市一段時間了,台灣代理版在8月初才推出。

▲ 1MORE真無線降噪耳機的盒裝
▲ 1MORE真無線降噪耳機包裝盒內側,同樣可以看到設計的草圖,介紹機身上的構造。
▲ 1MORE真無線降噪耳機開箱時,耳機與充電盒分開放置。
▲ 盒裝內的標準配件,有一條USB-A to Type-C短線、6組矽膠耳套(紅與黑各三組)、3組矽膠外耳撐,各種尺寸非常完整,在市面上也很少見,超有誠意。

1MORE真無線降噪耳機的充電盒,採用鋁合金外觀,霧面質感非常好,內建410mAh電量,耳機單耳本身則是55mAh,但充電盒的體積也偏大一點。充電盒正面開蓋卡榫下方有LED燈,以顏色顯示電量。

▲1MORE真無線降噪耳機的充電盒內,耳機收納槽中間有一個配對鍵,第一次使用要長按進行配對。
▲ 1MORE真無線降噪耳機的背後有USB Type-C,支援有線與無線Qi充電。

1MORE真無線降噪耳機跟手機配對成功後,只要開啟充電盒,就會自動與手機連線。耳機上有感應器,如果超過三分鐘放在盒子外,又偵測沒有佩戴在耳朵上時,便會自動關機。

耳機外側有一個開關鍵,如果取出耳機發現其中一個沒有亮燈時,記得長按開機,不然戴上後只會單耳有聲音。兩邊耳機上都各有三個麥克風,其中一個是收音用,前麥克風用來過濾外界噪音、後麥克風用來偵測耳內噪音。主動降噪是前麥克風+後麥克風,通話降噪是前麥克風+通話麥克風。

耳機外側按鍵操作的方式如下:

★通話
1.接聽與掛斷,左或右耳機按兩下。
2.拒接電話,長按2秒。
3.音量+,單按右邊耳機。
4.音量-,單按左邊耳機。
5.如果是單耳模式時,調整音量要在手機上操作。
6.非音樂播放狀態時,連續按鍵三下,可進入Siri、Google語音助理、小米的小愛同學。

★音樂
1.播放與暫停,左或右耳機按兩下。
2.播放音樂中,取下自動暫停。
3.跳下一首歌,長按右邊耳機兩秒。
4.跳前一首歌,長按左邊耳機兩秒。
5.音量+,單按右邊耳機。
6.音量-,單按左邊耳機。
7.如果是單耳模式時,調整音量要在手機上操作。

1MORE真無線降噪耳機支援無線充電,像是三星這款無線充電座,左邊可以充手機、右邊同時充耳機充電盒,非常方便。1MORE真無線降噪支援快充,充電15分鐘就能獲得聽2個小時音樂。在續航模式下,開降噪單次播放最長5小時、搭配充電盒最長播放18小時;關降噪單次播放最長6小時、搭配充電盒最長22小時。在標準藍牙模式下,開降噪單次播放最長4小時、搭配充電盒最長播放14小時;關降噪單次播放最長5小時、搭配充電盒最長18小時。

1MORE真無線降噪耳機預設的耳塞有點大,我戴上後容易掉下,換了盒裝內小一個尺寸的耳塞後,非常服貼且舒適。黑色的外觀低調內斂,無論是工作或是私下使用都很好搭配。耳機上的外殼,使用時單按可切換點兩下依序切換強檔降噪、弱檔降噪、通透模式、關閉。

如果覺得耳機側邊的按鍵或觸控不習慣,也可以搭配1MORE的手機App來使用,iOS與Android都有。App內會顯示左右兩耳的電量,以及弱檔/強檔降噪、環境音(通透模式)切換。戴耳機走在路上時,最好還是開啟通透模式,不然後面有人鳴喇叭時聽不見。

在App內,也有動畫教學耳機上的操作方式,建議先看一遍並跟著操作。

★ 史塔夫老實說

1MORE真無線降噪耳機使用期間藍牙連線品質穩定,將手機放在客廳,戴上耳機走在家中約20幾坪各個空間時,不會有斷線的情形,連線品質穩定也不會延遲。支援動圈鐵單元,並由4次格萊美獎得主Luca親自調音,實際測試低音渾厚動感十足,在真無線藍牙耳機低音令人印象深刻。中高音的聲線清亮,聽一些小提琴或吉他的背景樂時都很清楚,人聲也很透徹。

支援主動式降噪功能,弱檔可過濾約25分貝的噪音,用於教室、咖啡廳等環境;強檔可過濾約40分貝的噪音,用於捷運、飛機、高鐵等環境。使用時一定要配戴適合自己尺寸的耳塞,可以得到更好的降噪效果。開啟降噪模式時,我搭配KKBOX最長連續播放4小時40分鐘,接近官方數據的5小時,是一款可以兼具續航、降噪、音質的耳機。

利用Type-C將充電盒充滿約需2小時,而耳機單次充滿大約是1小時。耳機上無法看出實際電量,在手機App上觀看比較準確,但剩下25~30分鐘電量時,耳機內會有電量低的語音提示,耳機上的LED燈也會持續閃紅燈。不過,耳機上的按鍵操作還是比較複雜,我習慣在手機上使用。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