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Pro HERO9 Black前後雙螢幕 HyperSmooth超強防手震3.0

GoPro在昨晚(9/16)發表新款相機 HERO9 Black,今早10點在台灣首賣。GoPro HERO9 Black 支援 5K 影片、2000 萬畫素照片的全新感光元件、新一代 HyperSmooth 超強防手震 3.0 影像穩定功能和內建地平線修正功能、全新前後雙螢幕、尺寸更大的背面螢幕、電池續航提升 30%,更有 Max 鏡頭選配模組,讓 HERO9 Black 達到 Max HyperSmooth 超強防抖穩定功能和 Max SuperView 超廣角照片和影片。

全新感光元件可達到 5K 30fps、4K 60fps、2.7K 120fps 影片拍攝,2,000 萬畫素照片的 5K 影片,比 4k 更是多了 77% 的像素,也是目前全球運動攝影機最強規格。HERO8 Black 新台幣 16800 元,9/17早上10點開賣。

HERO9 Black 設計一個前置螢幕, 和一個更大的 2.27 吋主螢幕 (比 HERO8 大了 16%)。對於拍攝 Vlog 或者拍攝大合照,這些需要確認構圖的場景時,正面的螢幕就更加實用了。前後兩個螢幕是同時開啓的,解決了使用者需不斷手動切換前後螢幕的麻煩。這個貼心設計,更讓新手在拍攝的時候,構圖變得更簡單。

新一代 HyperSmooth 超強防手震 3.0 帶來了驚人的地平線修正效果,無論是在手持場景下, 還是固定在其他設備上,將獲得一種穩定器般的專業拍攝體驗。無論是拍攝時相機輕微傾斜 (不論是手持拍攝或將 GoPro 架在一些運動設備上拍攝), HERO9 會自動調整地平線, 持續拍攝出平穩的 5K 畫質。

與 HERO8 相比, HERO9 Black 電池容量從原先的 1220mAh 提升至 1720mAh,整體提升 30%,低溫環境下性能表現提高。除了 HERO9 Black 達到 Max HyperSmooth 超強防手震穩定功能和 Max SuperView 超廣角照片和影片。之後將新推出可拆卸鏡片蓋玻璃,並利用一些炫酷的配件,來增加它的功能性。

HERO9 Black 搭配的 TimeWarp 3.0,能夠輕鬆將長時間動態進行壓縮,製作成一段超酷小短片的工具,HERO9 Black 在以往的基礎加上了一個新功能:Speed Ramp 瞬息變速模式。當拍攝移動延時中切換回「實時」速度時,將支援音訊的錄制當下的聲音。以外可以把「即時」的速度改為半速,將畫面從延時的超高速,一秒進入慢動作,可以創作出更特別更衝擊的影片內容。

 

全新 Max 鏡頭選配模組 (新台幣 3,500 元)為 HERO9 Black 帶來強大的 Max HyperSmooth 超強防手震影像穩定功能和低失真、超寬的 Max SuperView 超廣角視角,解析度高達 2.7K/60fps。Max 鏡頭選配模組還支援水平鎖定,即使將相機旋轉 360 度也不受影 響。讓社交媒體、電影和電視專業人員以及週末探險活動者等拍攝出令人驚艷、具有創造性的多樣化內容。

兼容 HERO9 Black 的選配模組還包括適用於 HERO9 Black 的媒體選配模組(新台幣 3,180 元,現配備可拆卸泡沫防風罩)、顯示選配模組(新台幣 3,000 元)以及燈光選配模組(新台幣 1,900 元)。Max 鏡頭選配模組、HERO9 Black 的媒體選配模組、顯示選配模組,將於 2020 年第四季開始發售。

HERO9 Black 產品特色:

◉全新感光元件,影片:5K/30fps、4K/60fps、2.7K/120fps、1440P/120fps、1080P/240fps 等
◉圖片:20MP
◉全新 1.4 吋正面彩色螢幕,具有即時預覽功能和狀態模式
◉尺寸更大的 2.27 吋背面觸控螢幕,支援觸控縮放
◉與 HERO8 Black 相比,電池續航提升 30%,低溫環境下性能提高
◉可拆卸充電電池
◉HyperSmooth 超強防手震 3.0 搭配相機內置地平線修正功能
◉TimeWarp 移動縮時 3.0 支持實速和半速模式
◉1080P 影片直播
◉1080P 網絡攝影機模式
◉勁酷工具:預錄拍攝、LiveBurst 實況照片、排程拍攝和限時拍攝 SuperPhoto 智慧照片 + HDR 夜景縮時錄影
◉RAW 照片數位鏡頭
◉語音控制 – 可辨識 11 種語言 + 6 種口音的 14 條命令
◉3 個具備高級降風噪功能的麥克風
◉立體聲 + RAW 音訊
◉更大揚聲器,音訊回放效果更佳,可拆卸鏡頭蓋,內建折疊安裝接頭
◉堅固耐用 + 10 公尺防水
◉兼容適用於 HERO9 Black 的 Max 鏡頭選配模組、燈光選配模組、顯示選配模組和媒體選配模組

史塔夫短評:規格大提升的一代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