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二合一設計!耳機+手錶=HUAWEI WATCH Buds

華為在2014年就曾推出手環+耳機二合一設計的HUAWEI TalkBand系列,Nokia今年推出復刻手機5710 XpressAudio 4G時,也將耳機藏在背面的滑蓋內,顯見廠商們正想要把耳機收納於各種隨身裝置內。華為今天的冬季全場景發表會中,推出了HUAWEI WATCH Buds,採用耳機+手錶二合一設計,將耳機藏在手錶的錶面下方,掀開就能取出耳機。

為了將耳機融入手錶機構內,並須重新設計架構,採用高集成度設計,利用21層立體堆疊與超微型精密轉軸設計,將八通道光電感應器、精密轉軸模組、開蓋鍵模組、耳機充電單元、開蓋磁吸單元緊密組裝在一起,手錶的厚度為14.99mm。為了讓機身極小化,許多零件也都重新訂製,包括雙麥克風+骨傳導單元、智慧雙天線單元、入盒檢測單元、全頻段微平板單元、充電單元都是,使得內部空間利用率提升90%。

一般無線藍牙耳機放入充電盒時,許多品牌插入都有特定角度,不是那麼容易收回。而HUAWEI WATCH Buds採用隨放隨充的設計,隨意放回去都能放置於錶面下的充電槽內,手錶的上蓋也是磁吸設計。HUAWEI WATCH Buds單耳的重量只有4g,不分左右耳,戴上後耳機本身會自行調整適應,強調輕薄且配戴舒適。

HUAWEI WATCH Buds還採用1.43吋466 x 466的AMOLED彩色螢幕,搭配高強度鋰鋁矽玻璃,強度提升25%。

HUAWEI WATCH Buds提供多款EasyFit原廠錶帶,可搭配不同穿搭與場合使用。

HUAWEI WATCH Buds的耳機採用全頻段微平板單元,擁有訂製的複合平面振膜、平面音圈、強能量四磁設計,並支援AI降噪通話。

HUAWEI WATCH Buds在運動方面,支援80種運動模式、跑力指數、智慧跑步教練、運動語音指導、科學運動體系、全場景運動體驗。在健康功能方面,支援呼吸訓練、科學睡眠紀錄、心率偵測、血氧偵測、壓力偵測、女性健康管理,手錶本身有IP54防塵防水。

在續航方面,手錶整體續航可使用三天,耳機最長聽歌4小時、通話2.5小時,相較於一般真無線藍牙耳機,續航還是偏低了點。

HUAWEI WATCH Buds目前僅在中國上市,有黑色與卡其色兩款,建議售價2,988人民幣,約新台幣13,100元,台灣引進計劃未定。

史塔夫短評:少帶一個充電盒出門就是方便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