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me GT2大師探索版發表 目標成為年度質感旗艦

realme在7/12下午發表首款高通Snapdragon 8+ Gen 1旗艦機:realme GT2 大師探索版,號稱年度質感旗艦,同樣主打設計與性能。有別於之前的大師版都找日本名設計家深澤直人,這次換了新的大師,The North Face的知名設計師Jae Jung。

realme GT2大師探索版主打「硬箱•曠野」這款顏色,採用航空級金屬材質中框,呈微弧46度C角,背蓋為荔枝紋素皮革(環保再生材質)搭配護角包邊設計,包邊上有防滑的棕色紋理設計,帶來復古的氛圍。在護角上還有金屬卯釘的設計,看起來更像是一個硬殼行李箱。realme GT2大師探索版是realme史上採用最多複合材質的一款手機,製造過程也是最為困難。

除了「硬箱•曠野」外,還帶來了經典的白色款式,命名為「冰島」。該款顏色為Pantone編號「11-0202 TCX」的呼吸白,採用微星冰感AG玻璃工藝,背蓋上有立體微型四面體玻璃,可以提升每一顆粒的亮度和立體感。搭配多面稜錐型微紋理,超低表面粗糙感,使其有冰涼的握感。喜歡深色的朋友,也有黑色款「蒼岩」,同樣採用微星冰感AG玻璃工藝。

realme GT2大師探索版採用6.7吋1080P+、120Hz超窄天際螢幕,採用微縫連接工藝,帶來高達94.2%的螢幕佔比。還有超窄四微邊,新一代的COP工藝使其左右邊框只有1.48mm、下邊框只有2.37mm,擁有隱藏式的聽筒。擁有6.7吋大螢幕的realme GT2大師探索版,其寬度只有74.3mm,比同尺寸的iPhone 13 Pro Max的78.1mm更窄。

realme GT2大師探索版採用京東方藍鑽排列面板,支援DC調光、1.6萬級無級調光,指紋辨識最高只要0.2秒即可解鎖。

realme GT2大師探索版擁有高通Snapdragon 8+ Gen1、首發LPDDR5x記憶體(綜合功耗降低20%)、採用三明治立體結構的雙VC冰芯散熱Max技術(散熱較前一代降低25%)等強大硬體,總散熱面積達到4811mm2,為性能與散熱體驗帶來最好的體驗。

realme GT2大師探索版更首發新一代X7獨顯晶片,由realme與Pixelworks聯合開發,首發超低延遲插幀技術,最低延遲達到10ms,並達到最高4倍的插幀技術,只要30fps就能擁有120fps的遊戲體驗。帶來更高幀率的同時,擁有更低的功耗,號稱業界最強的雙晶片性能旗艦。

realme GT2大師探索版更帶來了全球首款真隱藏式的感壓肩鍵,支援多款主流遊戲的自定義按鍵,配合X軸線性馬達帶來更精準的觸控體驗。

realme GT2大師探索版更支援5G N28自由四天線,讓每一根天線都能享受黃金頻段(中國正要開啟5G N28頻段),使得弱訊號場景吞吐量提升70%、弱訊號網路延遲降低30%。

在堆料滿滿下,realme GT2大師探索版的厚度只有8.17mm,重量更只有195g。更支援100W光速秒充,只要25分鐘就能充滿5,000mAh電量。更首發全鏈路GaN百瓦快充,使充電器體積降低64%、發熱降低85%,電池可循環1,600次,高達38道電池保護措施。

realme GT2大師探索版擁有50MP Sony IMX766+50MP Samsung JN1 150度超廣角+顯微鏡三鏡頭,與GT2 Pro規格相同。全球首發HyperShot影像結構,加速引擎使得夜拍速度提升118%。自行研發的磐石超級防手震算法,支援OIS+EIS雙防手震。超夜引擎ProLigiht 2.0夜景演算法,可大幅提升高夜景成片率。各項演算法的進步下,realme內部稱其為Sony IMX766 V2.0的全新體驗。支援全新街拍模式2.0,支援長曝光模式可拍攝光軌城市、光軌人像、行人霧化、光繪塗鴉,一鍵輕鬆完成。

realme GT2 大師探索版售價如下:
8GB/128GB 3,499人民幣,約新台幣15,600元。
8GB/256GB 3,799人民幣,約新台幣16,900元。
12GB/256GB 3,999人民幣,約新台幣17,800元。

realme也發表新款藍牙耳機Buds Air3 Neo,採用10mm動圈單元,支援AI ENC通話降噪、88ms超低延遲、杜比全景聲、藍牙5.2、IPX5防水,續航長達30小時,快充10分鐘即可聽歌2小時。realme Buds Air3 Neo首銷售價129人民幣,約新台幣570元。

史塔夫短評:可惜這兩款產品目前都沒有引進計劃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