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y Unpacked 2023] Galaxy Tab S9三個尺寸一次滿足,全系列IP68防塵防水!

三星在Galaxy Unpacked 2023活動中,推出了全新Galaxy Tab S9系列三款平板,距離前代更新已經是一年半前,當時Galaxy Tab S8隨著Galaxy S22系列發表,而Galaxy Tab S9則是隨著Galaxy Z Fold 5/Z Flip 5發表。Galaxy Tab S9系列最令人驚艷的是,引領平板業界全系列三款支援IP68防水,能在更多情境下使用平板。機身並採用Armor鋁合金材質,帶來更好的耐用性和強韌性。

三星Android平板穩居第一

根據研究機構The Business Research Company指出,全球醫療、教育、娛樂等行業對平板需求不斷成長,全球平板市場規模預計2023年將達949.6億美元,複合年成長率(CAGR)達12.9%。在2020~2024年間全球平板市長預估增加2%,旗艦平板預估成長7%。而三星觀察内部銷售狀況,去年全球Tab S8系列中,Tab S8 UItra銷售佔比超過30%,各方面調查都顯示消費者對於高階平板之需求。而台灣平板也有亮眼表現,台灣三星平板2022年整體銷售額成長達雙位數,在市佔方面,不論銷售量、銷售額都穩居Android市場冠軍。

強大的效能與散熱表現

Galaxy Tab S9系列皆搭載高通Snapdragon 8 Gen 2for Galaxy行動平台,CPU效能提升34%、GPU效能提升41%、NPU效能提升49%。可執行多任務處理、複雜應用程式,以及更支援先進的光線追蹤技術,在遊戲中有更好的表現。Galaxy Tab S9系列的散熱技術再升級,採用更加輕薄的導熱材料,打造優異的均熱板結構,結合全新雙向散熱功能,使得Galaxy Tab S9系列成為迄今為止,散熱效率最佳的Galaxy平板。而Galaxy Tab S9效能相較Galaxy Tab S8提升20%,能長時間的影音串流、遊戲或編輯影片。

全系列升級搭載Dynamic AMOLED 2X螢幕

三星Galaxy Tab s9系列全機型螢幕升級,皆搭載Dynamic AMOLED 2X螢幕,其DCI-P3色域還原度達120%、加上1000,000: 1高對比度、120Hz螢幕更新率、最新HDR10+顯示技術。具備卓越智慧調節螢幕玏能,能夠根據環境光線自動調整螢幕亮度,提供最佳的視覺效果和舒適的閱讀體驗,室内、室外皆清晰。

S Pen同樣支援IP68、稍晚將推出創作者版S Pen

三星傾聽消費者需求,根據內部調查,消費者購買平板的最主要動機為筆記需求,因此三星在提升平板筆記書寫體驗上不遺餘力 ,S Pen升級支援IP68防塵防水、雙方向充電、充電輕鬆一吸不卡卡,筆身按鈕威壓回饋亦經優化、書寫、繪圖操控更精準。針對創望作者需求,之後更將推出S Pen創作者版,針對筆觸有更一步優化,這款S Pen將相容於以往的手機與平板,而Z Fold摺疊系列則是待確認。三星也與知名筆記軟體GoodNotes獨家合作,今年首度開放於三星應用商店下載,讓創意無縫接軌 。

三星生態圈交互更完整、強大影音體驗

Galaxy Tab S9系列可完美融入三星生態圈,支援多功能操控(Multi Control),平板與手機串聯至同一個三星帳號後,透過平板鍵盤皮套之觸控板,即能在裝置間自由往返,一指輕鬆操控雙裝置,流暢進行複製貼上或拖曳文宇、影像與檔案,打字回覆手機訊息更便捷。

而觀影體驗成爲現今全民運動,根據Statistica報告指出,Z世代擁有Youtube帳號的比例高達96%,Galaxy Tab s9系列搭載四顆AKG調音、Dolby Atmos杜比全景聲環繞音效技術揚聲器,揚聲器尺寸較前代提升20%。

⬇由左至右為:Galaxy Tab S9 Ultra、Galaxy Tab S9+、Galaxy Tab S9。

⬇由左至右為:Galaxy Tab S9(11吋)、Galaxy Tab S9+(12.4吋)、Galaxy Tab S9 Ultra(14.6吋)。

⬇由左至右為:Galaxy Tab S9、Galaxy Tab S9+、Galaxy Tab S9 Ultra,全系列皆有灰色與白色兩款。

⬇Galaxy Tab S9系列將天線條跟前一代一樣,放在機身背面兩側,而背蓋都有S Pen的吸附凹槽。

⬇Galaxy Tab S9 Ultra延續瀏海設計,如果不習慣的話,從設定中可以選擇隱藏瀏海。

⬇Galaxy Tab S9 Ultra瀏覽Chrome時,會自動略過上方的瀏海缺口,不會影響使用上的體驗。

⬇Galaxy Tab S9 Ultra與Galaxy Tab S9+背面鏡頭都是13MP自動對焦+8MP超廣角,Galaxy Tab S9只有13MP自動對焦單鏡頭。

⬇Galaxy Tab S9 Ultra厚度只有5.5mm,是全系列最薄的一款!

⬇Galaxy Tab S9 Ultra擁有AKG調音立體聲四喇叭,喇叭尺寸加大帶來更好的外放效果,並採用USB-C孔。

⬇Galaxy Tab S9全系列,都支援記憶卡擴充。

⬇Galaxy Tab S9系列最小台的Tab S9,厚度也只有5.9mm相當薄。

Galaxy Tab S9旗艦系列推出灰色(Graphite)、白(Beige) 兩款經典配色,將自2023年8月11日起陸續於全球特定市場販售 ,台灣上市資訊待公佈。

三星Galaxy Tab S9系列主要規格比較:

Galaxy Tab S9 Ultra Galaxy Tab S9+ Galaxy Tab S9
螢幕 14.6 吋 120Hz

Dynamic AMOLED 2x

12.4吋 120Hz

Dynamic AMOLED 2x

11 吋 120Hz

Dynamic AMOLED 2x

SoC 高通 Snapdragon 8 Gen 2 for Galaxy
防塵防水 IP68
記憶體/

容量

12GB/256GB
12GB/512GB
16GB/1TB
12GB/256GB
12GB/512GB
8GB/128GB
12GB/256GB
尺寸 326.4 x 208.6 x 5.5 mm 285.4 x 185.4 x 5.7 mm 254.3 x 165.8 x 5.9 mm
重量 732g(Wi-Fi)

737g(5G)

581g(Wi-Fi)

586g(5G)

498g(Wi-Fi)

500g(5G)

後置相機 13MP 自動對焦+

8MP 超廣角

13MP自動對焦+

+8MP超廣角

13MP 自動對焦
前置相機

12MP 超廣角

電池容量 11,200mAh 電池 10,090mAh 電池 8,400mAh 電池

史塔夫短評:終於有支援IP68的旗艦平板啦!

Samsung Galaxy Unpacked 2023相關文章:
[Galaxy Unpacked 2023]摺疊星旗艦:Galaxy Z Fold5&Z Flip5、同步發表穿戴及平板裝置!
[Galaxy Unpacked 2023] Galaxy Watch6&Watch6 Classic新增睡眠教練、錶圈強勢回歸!
[Galaxy Unpacked 2023] Galaxy Tab S9三個尺寸一次滿足,全系列IP68防塵防水!
[Galaxy Unpacked 2023]潮流折疊Galaxy Z Flip5封面螢幕加大至3.4 吋 玩轉自拍更容易!
[Galaxy Unpacked 2023] 變輕變薄的Galaxy Z Fold5,改用更耐用的水滴轉軸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