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y Unpacked 2023] Galaxy Watch6&Watch6 Classic新增睡眠教練、錶圈強勢回歸!

撰文:Ellis Huang  攝影:Tao Chen

根據研究機構IDC指出,全球智慧手錶的市場規模預計於2025年達到US$260億,年複合成長率(CAGR)則達9%,由數據可見,穿戴裝置的熱度持續增溫,且成長速度相當可觀。反觀2023年台灣市場,1~5月穿戴裝置整體市場銷售略顯下滑,但台灣三星卻逆「市」向上,銷量較2022年同期相比約有雙位數成長,整體表現優異。

台灣三星逆「市」向上,銷量較2022年同期相比約有雙位數成長。

IP68防水防塵等級

有上述這些亮眼數字及銷售力道支撐,三星再接再厲於下半年推出新款穿戴式裝置,目標鎖定喜愛智慧型手錶的健康及運動族群。在硬體部份,全新的Galaxy Watch6以及Watch6 Classic系列將邊框有效縮減,使可視範圍大幅提升20%;錶面則採用堅固的藍寶石玻璃材質,且具備IP68防水防塵等級、MIL-STD-810H軍規認證以及5ATM軍規防水等級,以便於手錶能夠應付生活中的多種環境。

錶面採用堅固藍寶石玻璃材質,且具備IP68防水防塵等級。

各項效能提升

Galaxy Watch6以及Watch6 Classic系列搭載Exynos W930處理器,效能較前代提升18%,應用程式切換流暢度則提升25%。電量方面,Galaxy Watch6的40mm版本內建300mAh容量電池、44mm版本為425mAh;Galaxy Watch6 Classic43mm版本內建300mAh、47mm版本則為425mAh,整體續航力皆較前代高出約21%。

Galaxy Watch6以及Watch6 Classic系列搭載Exynos W930處理器。

雙重尺寸 x 雙重色系

在整體視覺與顏色呈現部份,Galaxy Watch6的40mm尺寸擁有灰跟金2種色系、44mm則具備灰和銀2種選擇;Galaxy Watch6 Classic的43mm及47mm尺寸皆推出黑及銀2種款式。在現場實際觀賞產品時,特派員E個人認為銀色在感官上還滿搶眼、舒適的,不過,這個想法可能跟季節也有關係,畢竟戶外高達34度/35度,深色會顯得稍微厚重一點。當然,等天氣稍微涼爽一點,再次購入黑色版本也不錯……

Galaxy Watch6及Watch6 Classic系列提供雙重色系可供使用者選擇。
由於氣候關係,使得銀色版本在感官上還滿搶眼、舒適的。

全新「一鍵式」錶帶設計

關於錶帶這件事,絕對是許多消費者在意的焦點之一,尤其是注重穿搭的時尚潮人,必須跟隨每日不同風格進行變化。為便利使用者更換錶帶,新款Galaxy Watch6及Watch6 Classic系列,搭載全新的「一鍵式」錶帶設計,輕鬆按下便可將錶帶取出,只是要裝錶帶回去時,可能需要稍微對準一下卡榫。另外,皆可向下相容於Galaxy Watch4及Galaxy Watch5等系列。

搭載全新的「一鍵式」錶帶設計。

3大面向顧健康

為了擴大各項應用,Galaxy Watch6以及Watch6 Classic主要著重在3大面向,包括:1.睡眠管理、2.健身管理、3.健康管理。其中,第1大面向-睡眠管理將功能鎖定於:了解個人睡眠模式、養成良好睡眠習慣及營造利於睡眠環境等部份,透過記錄每日入睡時間、醒來次數、淺層睡眠和深層睡眠等時段數據,藉此來分析睡眠狀態,有利於進行後續睡眠教練的設定,完成後可獲得個人化睡眠指示、秘訣及提醒。同時,內建的光學感測器也會因為使用者正處於睡眠,而自動改為紅外線LED模式,以避免過多的干擾、影響睡眠品質。

睡眠管理鎖定於:了解個人睡眠模式、養成良好睡眠習慣及營造利於睡眠環境等部份。

睡眠專用-「空氣感織布錶帶」

先前提及Galaxy Watch6及Watch6 Classic系列皆搭載全新「一鍵式」錶帶設計,能夠快速秒換;而針對睡眠部份,則是同步推出睡眠專用的「空氣感織布錶帶」,不僅整體重量較輕、材質也較為柔軟,能夠增加穿戴時的舒適度,有效擺脫異物感。

睡眠專用的「空氣感織布錶帶」,不僅整體重量較輕、材質也較為柔軟。

心率區間指南 自訂運動強度

至於第2大面向-健身管理,主要新增了「心率區間指南」功能,可針對運動強度由弱至強將心率分成5個區間,使用者能夠事先設定強度目標,當到達或是接近該目標時,手錶將以語音或震動方式進行提醒,同時會透過簡易的圖表顯示於手錶螢幕中,以避免使用者忽略,造成訓練強度過高的情況。

使用者可自訂健身強度。

優化經期追蹤功能

然而第3大面向-健康管理,則是優化經期追蹤功能,透過溫度感測方式來監測使用者的體溫,並反饋相關資訊,包括:經期發生區間、排卵受孕期提醒……等,更方便女性族群管理那些每月必經的微恙小日子。此外,手錶還內建心電圖、心跳監測及警示、血壓測量、跌倒偵測……等功能,能夠利用數據資料顯示與搜集方式,提供使用者基本的身體數值認知或是危險提醒。

新增經期管理追蹤功能。
可貼心幫使用者預估排卵日/下次生理期等。

Galaxy Watch6&Watch6 Classic規格表:

Watch6 Watch6 Classic
材質及顏色 -40mm:Graphite、Gold

-44mm:Graphite、Sliver

-43mm:Black、Sliver

-47mm:Black、Gold

尺寸及重量 -40mm:38.8 x 40.4 x 9.0mm、28.7g

-44mm:42.8 x 44.4 x 9.0mm、33.3g

-43mm:42.5×42.5×10.9mm、52g

-47mm:46.5×46.5×10.9mm、59g

螢幕 藍寶石玻璃鏡面

-40mm:1.3吋 432 x 432 Super AMOLED、全彩AOD隨顯

-44mm:1.5吋480 x 480 Super AMOLED、全彩AOD隨顯

藍寶石玻璃鏡面

-43mm:1.3吋 432×432 Super AMOLED、全彩AOD隨顯

-47mm:1.5吋 480×480 Super AMOLED、全彩AOD隨顯

處理器 Exynos W930 雙核心 1.4GHz Exynos W930 雙核心 1.4GHz
記憶體及儲存空間 2GB記憶體+16GB儲存空間 2GB記憶體+16GB儲存空間
電池 Up to 40小時(AOD關閉)、Up to 30小時(AOD開啟)

-40mm:300mAh

-44mm:425mAh

Up to 40小時(AOD關閉)、Up to 30小時(AOD開啟)

-43mm:300mAh

-47mm:425mAh

充電速度 支援快充(WPC無線充電) 支援快充(WPC無線充電)
OS Wear OS Powered by Samsung (Wear OS 4) Wear OS Powered by Samsung (Wear OS 4)
UI One UI 5 Watch One UI 5 Watch
感應器 Samsung BioActive三合一感應器(光學心率+ECG心電圖+BIA生物電阻抗分析)、溫度感應器、運動加速度感應器、氣壓高度計、陀螺儀、指南針、環境光源感應 Samsung BioActive三合一感應器(光學心率+EGC心電圖+BIA生物電組抗分析)、溫度感應器、運動加速度感應器、氣壓高度計、陀螺儀、指南針、環境光源感應、3D霍爾效應感應器
連線技術 LTE、Bluetooth 5.3、Wi-Fi 2.4+5GHx、 NFC、GPS/Glonass/Beidou/Galileo LTE、Bluetooth 5.3、Wi-Fi 2.4+5GHx、NFC、GPS/Glonass/Beidou/Galileo
防水/軍規 5ATM+IP68防水防塵 / MIL-STD-810H軍規認證 5ATM+IP68防水防塵 / MIL-STD-810H軍規認證
相容性 搭配搭載Android 10且RAM 1.5GB以上手機 搭配搭載Android 10且RAM 1.5GB以上手機

史塔夫短評:時尚錶圈強勢回歸!

Samsung Galaxy Unpacked 2023相關文章:
[Galaxy Unpacked 2023]摺疊星旗艦:Galaxy Z Fold5&Z Flip5、同步發表穿戴及平板裝置!
[Galaxy Unpacked 2023] Galaxy Watch6&Watch6 Classic新增睡眠教練、錶圈強勢回歸!
[Galaxy Unpacked 2023] Galaxy Tab S9三個尺寸一次滿足,全系列IP68防塵防水!
[Galaxy Unpacked 2023]潮流折疊Galaxy Z Flip5封面螢幕加大至3.4 吋 玩轉自拍更容易!
[Galaxy Unpacked 2023] 變輕變薄的Galaxy Z Fold5,改用更耐用的水滴轉軸

Ellis Huang

喜歡科技、熱愛品飲,持續擁抱著在理性與感性中找到平衡點的跨界人生!如欲合作請Mail至:ellishuang2011@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