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hing Phone(1)發表 透明背蓋中階手機 台灣同步開賣

新創品牌Nothing繼Nothing Ear(1)透明耳機後,7/12在倫敦推出首款智慧型手機Nothing Phone(1),同樣是走透明風格。Nothing Phone(1)主要規格為:6.55吋OLED螢幕、120Hz更新率、50MP Sony IMX766+50MP Samsung JN1雙鏡頭、Nothing OS、高通Snapdragon 778G+行動平台。

Nothing Phone (1) 有白色和黑色兩款,並有兩種容量版本可供選擇:8GB/256GB會先上市, 12GB/256GB要等到夏季末。

Nothing Phone(1) 將於7/22起在PChome、ESLITE誠品書店及GQ Shop (Taiwan)公開發售,售價為台幣$13,900起。台灣用戶可於7/15親臨ESLITE誠品書店(信義店音樂館)參與產品體驗活動 ,即日起至18日在誠品書店、GQ Shop (Taiwan) 可進行限量預訂,將於7/18起安排配送服務,相關資訊可參考品牌網站或合作方線上平台 。

Nothing Phone (1) 背蓋的Glyph Interface是前所未有的交流方式,可有效減少螢幕使用時間。Glyph Interface由900顆LED燈組成,帶來獨有燈光效果,可用於識別來電者身份、提示應用通知,以及顯示充電狀態等等。用戶更可為每個聯絡人設定專屬鈴聲,再搭配獨有Glyph圖案,不再錯過任何重要來電。Flip to Glyph功能只需翻轉手機,將Glyph Interface朝上即可進入靜音模式,瞬間啟動燈光通知。

Nothing Phone (1) 採用的獨特透明後蓋由400多個零件組成,讓設計不只限於表面。另外,由100%再生鋁製成的邊框輕巧耐用,而超過50%的塑膠零件來自生物基及可回收資源。採用雙面康寧大猩猩玻璃5,而震動模式讓觸控反饋更加清脆,對稱邊框和鋁製框架使Nothing Phone (1) 輕巧且更加耐用。

Nothing Phone (1) 的雙鏡頭配有50MP Sony IMX766+50MP Samsung JN1。搭配F/1.8大光圈、雙重影像穩定技術,以及10-bit色深的影像讓用戶隨時拍攝穩定,支援夜間模式和場景偵測等智慧功能,可將Glyph Interface調至最高亮度以柔和光線照亮特寫對象。手機隨時變成行動環形閃光燈,不像一般手機閃光燈般刺目。

Nothing Phone (1) 擁有10億種色彩,6.55吋1080P+ OLED螢幕和HDR10+,讓對比更鮮明,並支援120Hz自適應更新率。採用高通Snapdragon 778G+行動平台,每次完成充電,可連續使用18小時或待機兩天。充電30分鐘便可達到50%的電量。支援5W反向充電,為Nothing Ear (1) 等耳機設備隨時提供電量。當正在反向充電時,Nothing Phone (1) 的充電線圈Glyph也會隨之亮起。

Nothing OS沒有肥大的系統,只有快速、流暢的操作。Nothing設計的統一軟硬體視覺語言,搭配量身訂造的Widget、字體、音效,以及桌布。Nothing的生態系統不須用戶單獨下載應用程式,是所有科技產品的控制中心。 在Nothing Phone (1) 的快速設定中,可以輕鬆控制第三方產品,例如擁有Tesla汽車的用戶可以用Nothing Phone (1) 解鎖車門、打開空調、查看剩餘里程等,未來將公佈更多第三方品牌的合作。

Nothing OS的智慧軟體可根據用戶使用應用程式的頻率,將資源分配到最大用量的地方,讓用戶最常使用的應用程式能夠以最快的速度運作,而較少使用的應用程式則會減低消耗以節省電量。收藏NFT的用戶可以直接在手機的主畫面,透過預載的NFT Gallery應用展示收藏並追蹤價格。

史塔夫短評:手機品牌又有了新血!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