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防疫也要放鬆聽音樂 Anker Soundcore Motion+、Soundcore Select 2防水喇叭開箱

自從雙北三級疫情警戒後,許多人已經居家上班上課超過一個月,家庭娛樂在這段期間更顯重要。Anker近期推出兩款不到3千元的藍牙喇叭,最大特色皆支援IPX7防水,可以邊泡澡時邊享受音樂,之後當疫情趨緩,也能攜帶出外出進行露營、野餐等活動。其中Soundcore Select 2體積小巧,Android手機還能用NFC快速配對,擁有長達20小時續航,建議售價僅1,690元;Sonndcore Motion+單體功率達到30W,支援Hi-Res與高通aptX藍牙解碼,建議售價為2,990元,可以說是平價小鋼炮。

Anker原本是做手機相關配件的品牌,近期以Soundcore為名推出多款喇叭與藍牙耳機產品,都獲得不錯的評價。先前測試過的Soundcore Liberty Air 2 Pro,就是一款擁有強大降噪功能且長續航的超值耳機。

Anker Soundcore Motion+

Soundcore Motion+採用長條形設計,獨特的15度傾角,可以讓聲音往外或往上傳遞。搭載兩個超高頻高音揚聲器、兩個鈦低音揚聲器,以及背面的被動式輻射器,輸出功率高達30W,在小巧的體積中也能使整個空間充滿豐富的音樂。支援Bass Up第二代技術,頻率範圍最高可達到40kHz。除了AAC與SBC外,還支援高通的aptX音頻解碼,其傳輸量比傳統藍牙編碼效率更高,聲音不失真擁有更多細節。

▲ Soundcore Motion+盒裝
▲ Soundcore系列耳機與喇叭,台灣是由智選科技代理。
▲ Soundcore Motion+正面兩個超高頻高音揚聲器、兩個鈦低音揚聲器
▲ Soundcore Motion+盒裝中的配件有3.5mm對接與USB-A to USB-C傳輸線。
▲ Soundcore Motion+正面的Soundcore,內側中央也可以看到品牌Logo。
▲ Soundcore Motion+背面有低音波振膜的被動輻射器
▲ Soundcore Motion+側面有電源鍵以及防塵蓋,在有水滴噴濺的環境時要注意蓋好。
▲ Soundcore Motion+防塵蓋內有Type-C與3.5mm耳機孔,相對於Soundcore Select 2更適合放在室內定點使用。
▲ Soundcore Motion+機頂採用霧面矽膠材質,防震性不錯,可是容易留下髒污。上方的操作鍵有藍芽配對鍵、音量增加、播放/暫停、音量降低、Bass Up等功能。
▲ Soundcore Motion+搭配Android或iOS手機,都能使用專屬的「Soundcore 」App來操作。

雖然說Soundcore Motion+不需要用App也可以使用,但還是建議安裝一下,如果有軟體升級也能及時解決。

在App內可以操作音量,也能切換EQ,有低音強化、關閉低音、人聲、重低音、經典、原始自訂等。App內無法得知精準剩餘電量,只能看圖示知道大概。

Soundcore Motion+配色上略嫌保守,只有黑色一款顏色,走的是實力派路線。但黑色也是百搭,在家中各個空間擺放都能駕馭。如果連接配對兩個Soundcore Motion+,還能達到環繞立體聲。Soundcore Motion+雖然擁有更大的6,700mAh電池,但輸出功率也大,因此續航大約在12小時左右,其實足夠外出遊玩一整天了。

Soundcore Motion+低音扎實有力,開啟Bass Up非常過癮,但也沒有忽略中高音的表現,是3千元內的行動喇叭最佳選擇。因為有音樂版權問題,簡單播放測試一下。

Anker Soundcore Motion+

Anker Soundcore Select 2

Soundcore Select 2相較於Motion+,體積小巧更適合攜帶,重量506g只有Motion+的一半。同樣是長條形喇叭,Soundcore Select 2的外型較為方正,搭載兩個鈦低音揚聲器及背面的被動式輻射單體,頻率範圍最高可達到40kHz,輸出功率為16W。除了藍牙5.0外,機頂還有NFC感應區,Android手機可以快速感應加快連結。Soundcore Select 2還支援PartyCast多人連線技術,戶外派對同時連接超過100台select 2更過癮。

▲ Soundcore Select 2的盒裝,台灣同樣是由智選科技代理。
▲ Soundcore Select 2的配件,有USB-A to USB-C傳輸線、吊繩。
▲ Soundcore Select 2側面有吊飾孔,也可以個性化使用喜愛的吊飾繩。
▲ Soundcore Select 2另外一側的Type-C充電孔,相較於Motion+沒有防塵蓋。如果有碰到水,充電前建議要擦乾殘餘水份。
▲ Soundcore Select 2機頂的按鍵有:電源鍵、音量降低、播放/暫停、音量增加、藍牙配對鍵與NFC感應區。
▲ Soundcore Select 2電源鍵與藍牙配對鍵,旁邊都有一個小小的提示燈。
▲ Soundcore Select 2背面有被動式輻射單體
▲ Soundcore Select 2同樣可以在Google Play商店、App Store下載Soundcore的專屬App。

Soundcore Select 2支援自訂EQ,或是使用內建的Soundcore經典、人聲、高音增強、平衡等。可惜的是,App內同樣無法得知精準剩餘電量,只能看圖示知道大概。

Soundcore Select 2體積輕巧的便利性,可以隨時在家中轉換到客廳、浴室、房間、廁所等空間使用,也不會佔用空間。電池容量為5,200mAh,續航最長達到20小時,不充電的情況下,從早播到晚也沒問題。

Soundcore Select 2中高音表現不錯、人聲一般,低音下沈不是太深。對比大部份喇叭都是追求重低音,表現比較平衡。因為有音樂版權問題,簡單播放測試一下。

Anker Soundcore Select 2

史塔夫短評:疫情居家期間舒壓的家庭娛樂首選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