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MORE ComfoBuds Z睡眠豆開箱 你值得更好的睡眠品質

防疫期間整天待在家,沒有出門運動舒壓,容易造成疫情焦慮的失眠情形,是近期許多台灣民眾的困擾。小米生態鏈的耳機品牌1MORE萬魔聲學,近期推出了一款主打兼具聽音樂與舒眠的耳機ComfoBuds Z睡眠豆,其體積小巧貼合耳道內壁,戴上後擁有最高24分貝物理阻隔噪音,經研究單位檢測證實有效提升睡眠品質,是飽受失眠品質者的救星。ComfoBuds Z睡眠豆建議售價為3,290元,在1MORE旗下的真無線耳機屬於中高價位。

1MORE攜手耳鼻咽喉頭頸外科睡眠監測中心進行耳機與睡眠測試研究,透過研究單位床墊式睡眠呼吸監測系統,對佩戴耳機實測者的客觀睡眠結構資料進行分析,報告顯示佩戴ComfoBuds Z可有效減少入睡時間、淺睡期變短、黃金睡眠的深睡期提升,有效延長全身性休息時間。ComfoBuds Z主打助眠,是一款明確分眾化的產品,BOSE 遮噪睡眠耳塞 II也是類似的概念,但售價8,100元是ComfoBuds Z的兩倍以上。

型號 1MORE ComfoBuds Z睡眠豆(EH601)
建議售價 3,290 元
商品顏色
藍牙規格 5.0
音訊格式 AAC
聲學單元 全頻動鐵
電池容量 單耳機電池容量:30 mAh

充電盒電池容量:410 mAh

輸入 5V/1A
產品重量 單耳機重量:2.7 g

充電盒重量:34 g

整機重量:39.4 g

產品尺寸 耳機尺寸:24 × 9.2 × 14.2 mm

充電盒尺寸:60 × 30 × 38.5 mm

使用時長 藍牙低功耗本地播放:約 3.5 小時

藍牙播放:約 2.5 小時

加上充電盒:最長約 14 小時

充電時間 耳機充電時間:75 分鐘

充電盒充電時間:65 分鐘

USB Type-C

 

▲ ComfoBuds Z只有白色一種款式
▲ ComfoBuds Z盒裝打開長這樣,跟之前的1MORE耳機包裝一樣,內裝會多一層塑膠。
▲ ComfoBuds Z的配件:1MORE熊貼紙、傳輸線、三組替換耳塞、白色收納袋。
▲ ComfoBuds Z加上耳機上原本的耳塞,一共有4組耳塞。
▲ ComfoBuds Z充電盒小巧,正面有一顆提示燈,底部有防滑設計。
▲ ComfoBuds Z採用USB Type-C充電,充電盒最高支援5V/1A=5W輸入。
▲ ComfoBuds Z從裡到外都是白色,耳機橫放擺在充電盒內。充電盒內側有藍牙配對鍵,每隻耳機的充電艙旁邊也有提示燈。
▲ ComfoBuds Z雖然耳機本體有抗菌功能,抗細菌率達99%以上,尤其針對黃金葡萄球菌、大腸桿菌等菌種具有強效抗菌、抑菌和殺菌效果。可惜充電盒本身沒有紫外線殺菌,近期推出的LG TONE Free FN7有此功能。
▲ ComfoBuds Z體積小巧,單耳只有2.7g,對比去年推出的1MORE ColorBuds厚度減少46%、體積縮小72%。
▲ ComfoBuds Z訴求明確主打舒眠,耳機上少了麥克風使其體積最小化,因此不同進行語音通話、語音助理,也沒有觸控操作。
▲ ComfoBuds Z極簡的耳機設計,內側有灰色字體L與R標示為左右耳。

實際配戴ComfoBuds Z使用一週睡眠實測,這是我戴過最沒有負擔的耳機,貼合耳壁不壓耳,有時幾乎忘了它的存在。最近我家有一隻柴犬來寄宿6週,晚上都是在房內跟我睡,雖然牠不會吠叫,但晚上會舔腳及磨牙,有時候會被吵醒。戴上ComfoBuds Z後,物理性降噪發揮很大的作用,晚上不再被狗狗吵醒,連Dyson三合一空氣清淨機與冷氣聲的噪音也都聽不見了,如果枕邊人有打鼾問題也很有幫助。我這一週來整體睡眠品質大幅提升,從智慧手環上也顯示深度睡眠比例增加。

ComfoBuds Z同樣可在Android與iOS搭配1MORE的App使用,切換「音樂風格」或是「舒眠風格」,舒眠風格有針對內建的白噪音低音進行突顯與優化。App內只會顯示連接中,不會顯示確切的耳機剩餘電量,充電盒電量也沒有顯示。

1MORE的App內有說明,ComfoBuds Z不提供麥克風,內建的舒眠音樂播放控制、音量也只能在App當中操作,無法在鎖定畫面上使用。

1MORE的App內建微風、小雨、中火、春水等音樂,也就是俗稱的大自然白噪音,可從30首裡面選擇存放6首在手機內。

ComfoBuds Z跟1MORE旗下手機一樣,都支援一鍵煲機功能,讓App幫你將耳機run開發揮最佳音質。

ComfoBuds Z雖然同樣由榮獲四次葛萊美獎的錄音大師Luca Bignardi親自調校定調音,均衡三音的表現。但實際測試後發現,ComfoBuds Z聽起來立體感不足,聲音像是被悶住的感覺,聽一些重低音的音樂也沒有爆發力。可以理解ComfoBuds Z最主要是助眠使用,也受限於體積犧牲掉一些功能。ComfoBuds Z單耳電池容量為30mAh、充電盒為410mAh,實際測試線上音樂大約2小時20分鐘就會沒電,續航力較為不足。

◉ 史塔夫老實說

★優點:
1. 配戴舒適,密閉貼合耳道內壁,睡眠時翻身也不易掉落。
2. 1MORE App內提供舒眠音樂,也就是更容易入睡的白噪音。
3. 耳塞支援抗菌功能。
4. 物理性降噪,戴上後最高24分貝降噪。

★缺點:
1. 因為體積較小,因此單次續航表現也比較不足。
2. 沒有麥克風,不支援語音通話、語音助理,也沒有觸控操作功能。
3. 內建的舒眠音樂播放控制、音量只能在App當中操作,無法在鎖定畫面上使用。
4. 音質表現一般,售價3,290元在1MORE系列耳機屬於偏高。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