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米耳機雙開箱!Buds 3不到千元的半入耳式耳機┃Buds 3 Pro 超值兩千有找最高35分貝混合式主動降噪耳機

紅米在9~10月間推出兩款超值耳機,分別是支援最高35分貝混合式主動降噪,擁有三麥克風通話降噪、無線充電、雙裝置連接、最高28小時續航的Buds 3 Pro,建議售價為新台幣1,595元;而Redmi Buds 3採用半入耳設計,採用高通QCC3040藍牙晶片組、高通cVc回音消除與噪音抑制技術,搭載12mm大動圈,建議售價竟然只有新台幣945元,許多採用QCC3040晶片的耳機都兩三千元以上,小米這回開價真的殺很大。

▲ 左:Redmi Buds 3 Pro、右:Redmi Buds 3 。

Redmi Buds 3與Redmi Buds 3 Pro的規格比較如下,兩款都是市面上相當超值的真無線藍牙耳機。如果你手上有五倍券,可以買這兩款耳機各兩組,實在是有夠便宜啊!

▲ 左:Redmi Buds 3、右:Redmi Buds 3 Pro。

◉ Redmi Buds 3 千元有找的半入耳式耳機

Redmi Buds 3是一款採用柄狀搭配半入耳式的藍牙耳機,類似於蘋果AirPods 2。Redmi Buds 3既然採用高通QCC3040晶片,理當支援aptX Adaptive,但國際版竟然不支援,藍牙編碼只有AAC與SBC而已,不過至少有AAC也能支援iPhone。Redmi Buds 3盒裝內就只有耳機、充電盒、USB-A to USB-C短線而已。

▲ Redmi Buds 3充電盒採用正方體的設計,只有白色一種款式,耳機盒是亮面材質。
▲ Redmi Buds 3充電盒正面有藍牙配對鍵,以及LED提示燈。
▲ Redmi Buds 3充電盒採用USB Type-C充電規格

Redmi Buds 3的耳機柄相較於AirPods 2的圓潤,可說是有稜有角,長度也偏長,但觸感不會是刮手的那種。手勢觸控操作位置在耳機外側黑色麥克風的下方,手勢如下~
輕觸一下:播放或暫停音樂
輕觸兩下:下一首曲目、接聽電話
輕觸三下:前一首曲目、掛斷電話、拒接電話

Redmi Buds 3耳機內側,也標示了L與R表示左右耳。雖然是不到千元的耳機,還是有提供離耳偵測的功能,很多非手機品牌的真無線藍牙耳機,都沒有這項功能。

Redmi Buds 3耳機底部,有放置於充電盒內的無線充電接點。

如果使用支援MIUI的小米、Redmi手機,只要將Redmi Buds 3開蓋,手機螢幕上就會顯示彈窗。左邊是連線前的圖示,右邊是連線成功後,未來只要偵測到充電盒開啟,就會顯示已連上Redmi Buds 3。

Redmi Buds 3在小米、Redmi手機上,也會彈窗顯示左右耳、充電盒的電量,在藍牙設定內可開啟AAC編碼,可惜國際版不支援高通aptX Adaptive。

Redmi Buds 3因為使用藍牙5.2,連線品質相當穩定,走在我家的各個角落不會斷線或延遲,玩遊戲也還尚可。單耳只有4.5g而已,半入耳式耳機長時間配戴也比較舒適,在行走時不太會掉落,但不適合激烈的運動。在音質方面,不能要求千元以下耳機有多高的水準,中高音三音均衡,比起之前的EarBuds人聲也清晰很多,但就是聽起來很普通的一款耳機。如果是常聽音樂,建議買更好的耳機,但如果只是玩遊戲、聽Podcast、接聽電話,Redmi Buds 3還蠻適合。在續航方面,單耳最長可聽5小時音樂、搭配充電盒則是最長20小時,若每天通勤使用兩小時,7~10天充電一次即可。

☀ Redmi Buds 3 史塔夫老實說

★優點:
1. 單耳重量僅4.5g,配戴舒適的半入耳式耳機。
2. 高通cVc回音消除與噪音抑制技術加持,通話品質不錯。
3. 支援IP54防塵防水。
4. 支援離耳偵測,耳機取下時會暫停音樂播放。
5. 價格超便宜不到1千元,買來備用也可以。

★缺點:
1. 音質表現一般,聽完覺得記憶點不高。
2. 國際版不支援高通aptX Adaptive編碼。
3. 耳機柄偏長,如果不喜歡一大截耳機露在外面的人,可以Pass。
4. 不能搭配米家App使用,變更進階的手勢設定。

◉ Redmi Buds 3 Pro 超值最高35分貝混合主動式降噪耳機

比起Redmi Buds 3以不到千元的售價取勝,Redmi Buds 3 Pro售價1,600元有找,還支援最高35分貝的混合主動式降噪功能,也是相當超值的耳機。耳機本體支援IPX4防水,提供雙裝置連接、無線充電,以及最高28小時長續航,規格相當不錯。Redmi Buds 3 Pro藍牙編碼僅支援基本的AAC與SBC,優點就是iPhone與Android都可用,適合不追求極致的音質,但著重輕降噪的使用者。Redmi Buds 3 Pro盒裝內的配件提供三組替換矽膠耳塞(加上耳機內一共四組),以及USB-A to USB-C短線。

▲ 比起Redmi Buds 3的方正外型,Redmi Buds 3 Pro充電盒則是扁狀鵝卵石造型,正面有提示燈與藍牙配對鍵。
▲ Redmi Buds 3 Pro充電盒背面,可看到Redmi灰色的Logo。
▲ Redmi Buds 3 Pro的冰晶灰,實機呈現不飽和的淡灰色,外側是霧面塑膠材質。耳機乍看之下,就像是指甲貼片放在盒中。
▲ Redmi Buds 3 Pro充電盒採用USB Type-C充電規格。
▲ Redmi Buds 3 Pro充電盒除了有線充電外,也支援Qi無線充電,實測小米80W無線充電組可進行充電。
▲ Redmi Buds 3 Pro跟AirPods Pro比較,體積稍微大一點。
▲ Redmi Buds 3 Pro的厚度為26mm,比AirPods Pro的21.7mm厚。

Redmi Buds 3 Pro耳機外側的觸控區很像水晶指甲貼片,是一種透明的灰色。觸控也是在外側的這個區域,手勢操作如下~
輕觸兩下:播放/暫停音樂、接聽電話、保留電話
輕觸三下:前一首曲目、掛斷電話
長按:切換降噪、通透模式(但耳機內不會聽到切換的語音提示,只有切換音效)

Redmi Buds 3 Pro採用9mm複合振膜音圈,支援混合式主動降噪,透過反饋和前饋麥克風雙重主動降噪技術,提供最高達35dB的深度降噪。搭乘捷運或飛機時,「深度降噪」模式可有效消除車廂或機艙內的引擎轟鳴聲和其他噪音;在咖啡廳或公園時,可以「均衡降噪」模式隔絕周圍的喧囂;在圖書館、辦公室等較為安靜的環境下,「輕度降噪」模式創造專注的個人時間。

Redmi Buds 3 Pro搭配小米或Redmi手機,還支援適應性降噪功能,透過AI演算法,可依據環境噪音水平及用戶的使用習慣來判斷場景。自適應功能只要有人講話,甚至是周圍電視廣告的聲音,都會自動改為通透模式,其實有點不習慣。

Redmi Buds 3 Pro內側同樣有感應器,離耳時會自動偵測並暫停音樂,裝上耳機後自動繼續播放。將手機收納到充電盒後,會自動關閉連線,無需手動斷線。

Redmi Buds 3 Pro開蓋後靠近小米、Redmi手機,就換自動顯示彈窗,左邊是還沒連上手機的畫面,右邊是已配對後重新連上的畫面。

Redmi Buds 3 Pro的彈窗會顯示左右耳、充電盒的電量,在藍牙設定內也可開啟AAC編碼。

國際版Redmi Buds 3 Pro似乎無法使用米家App,無法自訂耳機上的觸控快捷鍵。但可以在「音質音效」內,設定動態、影片、音樂、人聲四種情境,也可以選擇多個EQ。

Redmi Buds 3 Pro支援藍牙5.2,連線品質相當穩定,看影片、玩遊戲也可以影音同步,不會有太明顯的延遲,通話品質中上。單耳重量為4.9g,配戴起來很舒服,我可以連續使用兩三小時,也不會壓耳。降噪方面,我覺得室內比較有明顯的感覺,可以過濾周圍人聲敲鍵盤的聲音、Dyson風扇聲、冷氣聲。搭乘捷運時,只有過濾掉一些人聲噪音,關門的蜂鳴聲、軌道磨擦聲都還是很明顯。

Redmi Buds 3 Pro播放串流音樂有不錯的解析力,但人聲單薄且低音比較弱,整體而言符合2千元以內的耳機水準。續航方面,關閉ANC最長達到6小時,開啟後實測大約4.5小時,搭配充電盒擁有最長28小時的續航。

☀ Redmi Buds 3 Pro史塔夫老實說

★優點:
1. 不到2千元就能買到的主動式降噪耳機。
2. 配戴舒適且連線穩定。
3. 支援雙裝置連結。
4. 2千元內耳機,充電盒竟然支援無線充電。

★缺點:
1. 國際版似乎不支援米家App,無法自訂觸控操作的快捷鍵。
2. 切換降噪與通透模式時,耳機內只有音效,沒有明確的語音提示。
3. 音質表現一般,僅支援AAC、SBC編碼,畢竟2千元以內就不要太要求了。
4. 只有小米、Redmi手機支援AI適應性降噪功能。

▲ 左:Redmi Buds 3 Pro、右:Redmi Buds 3。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