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黑,我就美:vivo V21 5G 前後防手震讓你日夜都很美

說到讓你印象深刻的自拍手機,相信各位的腦海裡要的都會浮出一些心目中的經典代表機種!不過,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這款超強自拍手機,肯定也可以在你心中搶下一席之地,那就是vivo最近才剛在台灣推出的V21 5G。

什麼的配置讓它有資格可稱之為「最強自拍手機」? vivo V21 5G不僅支援5G通訊,還具備輕薄美型的機身設計。最厲害的是,搭載44MP自拍相機,甚至竟然還具備OIS前置鏡頭以及兩顆前置柔光LED補光燈,前後鏡頭都有光學防手震!就是因為如此的超強前鏡頭規格配置,在現有的智慧型手機市場上標榜「最強自拍手機」也是當之無愧。

本篇帶大家深入認識vivo V21 5G的相機功能,到底可以呈現怎樣的自拍體驗與成果,又能帶來多少驚喜!

輕薄美型款,超強自拍新選擇

說起vivo V21 5G的特色其實還真不少,不僅前、後相機皆具備光學防手震鏡頭,同時也是一款相當輕薄美型的5G手機,重量只有176克,厚度更僅有7.29mm,可以明顯感受到它所帶來的輕巧體驗,是一款同時結合美型、輕盈、纖薄、高速上網,與前後相機皆有出色夜拍能力的自拍美機。

這次所測試的顏色為「奇幻電音」,vivo V21 5G 同時還有推出「厭世藍調」以及「慵懶白噪」三個顏色。這款奇幻電影的配色相當特別,在不同的光線下會折射出多彩的漸層光澤,而且其漸變色彩看起來很柔和,不會太突兀,卻又讓人難以忽視。

我特別喜歡其背蓋採用AG磨砂工藝,除了可以帶來更好的手感之外,也因此可以避免指紋的殘留,讓它隨時都能以美美乾淨的狀態示人。

輕巧無負擔的設計,讓你平常滑手機、講電話、拍照都很更輕鬆便攜。

超強前置相機規格+超強美顏軟體優化

在硬體規格部份,vivo V21 5G的前置相機規格確實讓人難以忽視,相對大的1/2.8吋感光元件+AF 自動對焦+44MP高畫素+光學防手震+雙前置柔光燈。如此強大的前相機配置,不要說拿旗艦手機來比較,即使是把目前市場上其他專攻主打自拍功能的手機一列排開,也幾乎沒有可以跟vivo V21 5G的前鏡頭規格相提並論的機型。

而這次vivo V21 5G喊出「黑加加也不怕」的口號,在聽筒兩側加入了兩個隱藏式的柔光LED補光燈,以及前鏡頭具備OIS光學防手震的加持。因此就算是在幾乎無光的極致場景,還是能透過vivo V21 5G拍出臉部與背景光源都很好看的成像,輕鬆拍出色彩還原、亮度、畫質表現都不錯的相片。

vivo V21 5G 搭載44MP前鏡頭,甚至加入自動對焦、光學防手震,而前置柔光燈採用隱藏式設計,透過工藝設計巧妙的配置與聽筒左右兩側,平時是看不出來的。

V21 5G自拍的時候有柔光環、柔光燈兩種補光方式,圖片上的柔光環是目前手機上常見透過螢幕來補光的方式。

而柔光燈則是V21 5G的秘密武器,左右兩側補光讓臉部的立體感相對出色,讓model見到這功能都忍不住驚呼:「這也太酷了吧!?」。

接著我們來看看在幾乎全暗的環境中進行自拍,透過 V21 的柔光環、柔光燈這兩個補光效果進行拍攝,可以替我們的成像品質帶來多大的優化程度。

開啟柔光環與柔光燈之後,對於暗處自拍成像皆有非常顯著的提升,但柔光燈的成像品質帶來更準確的白平衡效果,尤其是背景跟model的臉色看起來比較減低黃綠感,補光的程度也比較全面,尤其model手部的位置。手機想要拍出好照片,光只有超強的硬體配置絕對是不夠的,一定還要搭配軟體方面的優化來達到加乘效果。

↓ 無開啟補光功能(可另開看原始檔)
12
↓ 開啟柔光環(可另開看原始檔)
13
↓ 開啟前置柔光燈(可另開看原始檔)
14

vivo V21 5G是一款在軟硬體都頗具實力的機種,尤其可以發現在美顏功能上的調教是非常具有競爭力,例如它的美肌效果並不是一味的死白跟高亮,透過自家演算法的加持,自拍照片的美顏效果看來美的很自然,加上細節跟顏色都很好看,確實可以達到美肌模式所謂的「最高境界」。也就是只看照片的當下,會讓人有種搞不清楚到底有沒有開美肌模式的狀態,我想這也是很多種是自拍的使用者所追求與期待的效果。

美顏模式中可以針對不同的區域進行相當多細部的調整,例如光是想要讓臉看起來小一點,就有瘦臉、消臉、窄臉、短臉跟小頭這五種項目可以做調整,更進一步的包含下巴、鼻子寬度、人中、嘴型、額頭,甚至眼距,都可以依照個人的喜好進行細部的微調,這也就是vivo V21 5G為什麼可以把美顏自拍成像調整得這麼不著痕跡的原因,幾乎所有vivo手機都有臉部與美體的細部調整。

vivo V21 5G不是那種死板板的10段美肌,光是美顏模式就有非常多種細部設定可供使用者微調,也因此呈顯出來的效果相當明顯卻又很自然,可以透過精準的調整,來設定出每個人最滿意的美顏效果。

如果你以為只需要在意臉部,那可能就太過時了。vivo V21 5G的美顏模式已經把美妝跟美體都納入其中,也就是說不只可以調整自己的臉型五官,你也可以透過美妝模式來為自己上妝。就算沒有化妝的情況下,也可以快速的拍出自然動人自拍照。

至於美體,則是美顏功能中提供了「姿勢」的功能,裡面針對半身、全身照,單人、雙人、甚至多人,提供了各式各樣的拍照時的pose建議,這功能對於拍出時下年輕人所追求的網美照,實在是太有幫助了。不用把自己搞得像專業model,隨時要記得十幾二十個連拍姿勢,只要開啓美顏中的姿勢,就有大量的拍照姿勢建議可以給使用者參考。再隨手搭配上內建的大光圈背景虛化的效果,讓每個人都可以隨手拍出立刻能上傳到IG秀給大家看的網美照!

vivo V21 5G內建多種美體的拍照建議,你不會擺Pose根本不用擔心,只要跟著上面的姿勢來模仿,就可以拍出很好看的照片!

美妝效果也是V21 5G所具備的自拍加分功能,尤其對女生來說今天如果剛好沒打扮,但是卻剛好想拍幾張自拍照的時候,就非常實用了。而我們剛剛提到美體有內建非常多範例,不僅半身照,甚至全身照、多人照,都有範例可以供使用者參考。

前、後相機都具備 OIS 鏡頭,自拍、拍人皆美

vivo V21 5G 算是一款主打自拍的機種,但它不止是前置相機很強,就連後置相機完全沒有讓人失望。例如後置相機搭載F/1.79大光圈的64MP光學防手震主鏡頭,搭配8MP超廣角鏡頭與可進行4cm超近拍攝的微距鏡頭。重點來了,在上一個段落所提到前置鏡頭所搭載的人像美顏功能,在主相機同樣可以使用到,讓你不僅自拍很美拍人也超美。

vivo V21 5G並沒有因為強打自拍,就刻意弱化了主相機鏡頭的配置,搭載64MP主鏡頭,光學防手震同樣具備,搭配夜景模式拍攝,就算是夜間拍攝也難不倒它。

vivo V21 5G 的拍照介面設計頗為直覺,即使是第一次使用也能快速上手。而強悍的前置相機與後置相機主鏡頭皆支援自動對焦與4K高畫質錄影。

因為主相機也具備人像模式拍攝,上述提到的美顏功能在主相機上也有,因此真正做到不僅自拍超美,拍別人也很美喔!

V21 5G所拍攝的自拍照片不論是清晰度、細節、顏色都很出色,根本大大超越我們原本對於前鏡頭的期待!讓人忍不住想問:「這真的是前鏡頭可以拍出來的品質嗎?」

vivo V21 5G 實機拍攝成像(皆可另開看原始檔):

28 29 30 31 32 33

以後想要拍全身照也不用請別人幫忙,有了V21 5G真的可以做到拍美照不求人。(皆可另開看原始檔)
34
27
35

特別推薦背景虛化效果很出色,可能是因為高畫素的加持,我們發現它處理背景虛化的完整度很高,成像也很少出現摳圖失敗的瑕疵,而且還可以拍照後,還可以隨意來調整虛化的程度。(可另開看原始檔)
36

如果你正想挑選一款輕薄美型拍照也不錯的5G手機,vivo V21 5G就是一款很符合條件的機種。

值得一提的是,vivo V21 5G竟然還支援視訊美顏!而且在各位常用的LINE、Messenger、Whatsapp、Viber、Zalo都可以使用。美顏效果想必是現今居家辦公的各位非常需要的效果,因為沒出門自然就不想打扮,但如果公司突然要開會,或者朋友突然打來視訊聊天你再也不用嚇得手忙腳亂,不得不說這真的是超棒功能!

相當推薦給重視自拍、美顏功能的你,對於喜歡直播或是常常需要自己入鏡的YouTuber來說也是非常適合,vivo V21 5G在這方面的表現會讓你滿意。

史塔夫老實說

vivo V21 5G的確是一款非常有特色的機種,精準鎖定重視美顏訴求消費者,打造出一款外型與拍照功能都能快速抓住年輕族群的胃口的一款手機。尤其是在相機的部份,具備前後光學防手震自動對焦鏡頭、獨家的前置雙柔光燈,都在市場上獨樹一格,實測結果也確實不錯。即使是在全暗的場景,也可以透過手機拍出讓人超乎預期的自拍品質成像。總結來說,為vivo V21 5G冠上「最強自拍手機」這個頭銜是實至名歸的。

然而,在相機以外的硬體規格則是比較普通,vivo V21 5G只採用了聯發科中階天璣800U處理器,搭配8GB RAM/128GB容量、33W閃充、6.44吋2404 x 1080 AMOLED螢幕。vivo V21 5G建議售價為13,990元,在天璣800U的機種中價位偏高,目前通路市價已經來到11,000元。如果有大量自拍、拍人的需求,其他方面不是很在意,買這款就對了。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