噶瑪蘭再獲「世界產區威士忌冠軍」勇奪英國IWSC、ISC兩大國際烈酒競賽大獎

金車噶瑪蘭對於品質毫不妥協的信念與堅持,善用臺灣宜蘭的特殊地理氣候,釀出令世界著迷的噶瑪蘭威士忌,屢獲各大國際烈酒競賽肯定。近日再於英國兩大指標賽事中抱回大獎,分別為ISC國際烈酒競賽 (International Spirits Challenge) 拿下14面金牌 (Gold),以及IWSC國際葡萄酒暨烈酒競賽 (International Wine & Spirit Competition) 勇奪「世界產區威士忌冠軍獎盃 (Worldwide Whiskey Trophy 2021)」與7面特金牌 (Outstanding Gold)、8面金牌 (Gold),雙雙打破歷年最佳獲獎紀錄,再次向國際證明臺灣噶瑪蘭威士忌的厚實底蘊。

英國IWSC國際葡萄酒暨烈酒競賽 (International Wine & Spirit Competition) 自1969年至今,已舉辦超過半個世紀,是威士忌業界歷史最悠久、眾所矚目的競賽,素有酒界奧林匹克大賽美譽。IWSC於七月初公布第二輪競賽結果,「噶瑪蘭堡典單一麥芽威士忌」獲頒「世界產區威士忌冠軍獎盃 (Worldwide Whisky Trophy)」大獎!此外金車噶瑪蘭於第一輪競賽中,共榮獲7面特金牌8面金牌,依據大賽規定,唯有評分高達98分以上酒款方能授頒特金牌,95分以上則獲頒金牌,本屆大會共頒出8面特金牌,其中金車噶瑪蘭就囊括7面!富比士烈酒新聞 (Forbes) 更寫下:「來自臺灣的噶瑪蘭酒廠在特金牌級別中獨占鰲頭,獲得史無前例的7面,總計榮獲15面特金牌與金牌,出色表現空前」,給予金車噶瑪蘭高度讚賞與肯定。(報導出處:Forbes – The Best World Whiskies According To The 2021 International Wines & Spirits Competition)

▲金車噶瑪蘭於英國IWSC國際葡萄酒暨烈酒競賽 (International Wine & Spirit Competition) 中再次勇奪「世界產區威士忌冠軍獎盃」,並抱回7面特金牌與8面金牌,刷新金車噶瑪蘭歷年最佳紀錄。

英國ISC國際烈酒競賽 (International Spirits Challenge) 以推廣全球高品質烈酒為宗旨,由來自世界各地經驗豐富的專家評審小組進行標準化、公平公正的盲飲品評,被稱為「烈酒世界盃」,評審小組根據各酒款的香氣、口感、尾韻綜合表現及顏色等進行全面性評分,依分數高低頒發獎項。2021年金車噶瑪蘭表現亮眼,榮獲14面金牌,刷新金車噶瑪蘭於ISC競賽中最高的金牌紀錄。

▲金車噶瑪蘭於英國ISC國際烈酒競賽 (International Spirits Challenge) 一舉獲頒14面金牌,刷新金車噶瑪蘭歷年ISC競賽中的最佳金牌紀錄。

源自一座百年酒廠的嚮往、打造一個威士忌新故鄉的夢想,金車噶瑪蘭誕生於臺灣這座美麗之島,於2005年正式建廠,成為臺灣首座自行磨碎、糖化、發酵、蒸餾、熟成、調配的威士忌酒廠,2008年推出臺灣首支自釀威士忌「噶瑪蘭經典單一麥芽威士忌」,歷經2016年擴廠,年產量躍升為1,000萬瓶,名列世界前十大麥芽威士忌酒廠之一。金車噶瑪蘭秉持品質第一的信念,屢獲各大專業賽事肯定,至今累計榮獲超過500面金牌,銷往全球六十多個國家和地區,持續將臺灣的優質威士忌推向世界。

2021年英國IWSC國際葡萄酒暨烈酒競賽

世界產區威士忌冠軍獎盃 (Worldwide Whisky Trophy)

噶瑪蘭堡典單一麥芽威士忌

特金牌 (Outstanding Gold)

噶瑪蘭堡典單一麥芽威士忌 (98分)

噶瑪蘭酒廠珍藏版泥煤桶威士忌原酒 (98分)

噶瑪蘭酒廠珍藏版蘭姆桶威士忌原酒 (98分)

噶瑪蘭經典獨奏Manzanilla雪莉桶威士忌原酒 (98分)

噶瑪蘭經典獨奏Moscatel雪莉桶威士忌原酒 (98分)

噶瑪蘭藝術大師系列:江賢二 海洋-噶瑪蘭邦穹桶威士忌原酒 (98分)

噶瑪蘭藝術大師系列:江賢二 空氣-噶瑪蘭橡木新桶威士忌原酒 (98分)

金牌 (Gold)

噶瑪蘭十周年紀念酒Earth Silver葡萄酒桶威士忌 (96分)

噶瑪蘭藝術大師系列:江賢二 陽光-噶瑪蘭法國葡萄酒桶威士忌原酒 (96分)

噶瑪蘭藝術大師系列:江賢二 大地-噶瑪蘭煙燻泥煤桶威士忌原酒 (95分)

噶瑪蘭山川首席單一麥芽威士忌-波特風味桶 (95分)

噶瑪蘭珍選No.2單一麥芽威士忌 (95分)

噶瑪蘭Oloroso雪莉桶單一麥芽威士忌 (95分)

噶瑪蘭經典獨奏Fino雪莉桶威士忌原酒 (95分)

噶瑪蘭經典獨奏波特桶威士忌原酒 (95分)

2021年英國ISC國際烈酒賽獲獎

金牌 (Gold)

噶瑪蘭經典單一麥芽威士忌

金車頂極指揮單一麥芽威士忌

噶瑪蘭山川首席單一麥芽威士忌-波特風味桶

噶瑪蘭珍選No.2單一麥芽威士忌

噶瑪蘭經典獨奏波本桶威士忌原酒

噶瑪蘭經典獨奏波特桶威士忌原酒

噶瑪蘭經典獨奏Vinho葡萄酒桶威士忌原酒

噶瑪蘭經典獨奏Moscatel雪莉桶威士忌原酒

噶瑪蘭酒廠珍藏版煙燻泥煤桶威士忌原酒

噶瑪蘭酒廠珍藏版瑪德拉桶威士忌原酒

金車40周年紀念-噶瑪蘭尊典威士忌

噶瑪蘭十周年紀念酒Earth Silver葡萄酒桶威士忌

噶瑪蘭十周年紀念酒Sky Gold葡萄酒桶威士忌

噶瑪蘭藝術大師系列:江賢二 空氣-噶瑪蘭橡木新桶威士

史塔夫短評:臺灣之光!